淡淡乡愁

本博客文章除非注明转贴(ZT)之外的,版权均为作者所有。若要转载,请通知博主。
正文

淡然一集:诗四首

(2014-01-22 09:13:51) 下一个



我的诗

这些天,你在灯下
阅读著我的心,而时光
已逝去很久很久

仿佛,所有的过去
年少轻狂的岁月
都已停息,都已老去

天外,浓雾茫茫
所有的欢乐情愁一如彩云
飘散,往日不再

无论我曾经怎样顽强地
思念著你和过去 
也只有
留给你这本
薄薄的,薄薄的
盛满无奈的,诗集

 

诗心

在光阴的暗影里
我用诗记下我的心
诗行中隐隐地有着青春的秘密
和成长的经历

把心播种在诗行间
用无奈的人世做肥
让心的种子在诗意中
发芽成长
尽管有雷电风雨的光顾
心花仍在诗行里
慢慢地结出了
血色的果实

 

诗魂
 
你的手轻抚着
我诗行间的空白
那片强烈的
含义深刻的空白
那是我水笔的风向标
漂浮在充满着
未知的可能之中
你的双眼穿过
那片被诗行
遗忘了的空白
那是过期的浪漫
和浸了水的墨迹
在明天的梦幻
和来世的飘渺中
寻找的诗魂

 

结局

秋天来临
遥远的旧情
仍会在心中漫延
在满是秋叶的浓荫深处
昔日的温情依然暖人

可是,只有你、只有我
才会记得我们
和我们有过的欢乐情愁

而岁月渐老,终於
剩下的只有老旧的照片
和纸上那
淡淡的、淡淡的、诗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