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

留下生活的印记...
正文

厨艺是这样炼成的 (3)

(2014-07-10 09:00:16) 下一个
***************************************
这个周末的两个好去处:两个活动地点挨着很近,而且都是免费的~~~
1. 亚洲美食节 Night It Up!   地点:HWY 7 & Town Centre BLVD, Markham, ON
时间:周五 七月11日 6:00pm ~ 12:00 am; 周六 七月12日 1:00pm ~ 12:00 am; 周日 七月13日 1:00pm ~ 8:00 pm; 参考http://nightitup.com/
2. 另一个活动是2015年的Pan Am Games倒计时庆祝。地点:Main Street Unionville & Enterprise Blvd
时间:周日 七月13日 2:00pm ~ 8:00 pm; (周五和周六在多伦多市中心也会有庆祝活动, 具体可参考:http://www.toronto2015.org/) 有加拿大歌星献艺。
***************************************
 
 
有些饭菜最好是现吃现做;有些是可以隔夜后热了吃;有些人可能对某些食物过敏;有些人可能由于宗教原因不吃一些东西。后两种情况在问过安迪后,得到绿灯。不过我们研发部的确有人应该只能吃清真食品的。丹尼是从以色列来的移民,但是他没有什么忌讳。当听说他还当过兵时,我还好奇地问过他,如果他们这些士兵在野外没有供给的时候该怎么办啊?其他同事开玩笑说,他们是一个人吃时会撑死,多个人时会饿死。
 
在我被排上午餐的名单上后我就开始收集菜谱、研究菜式,经常看电视上的食品烹饪节目,有时儿子和我一起看,看得他说他肚子咕咕叫,直流口水。
 
你别说,这看电视还真能学英文,除了以前上学时学的那点英文,我最先学到的恐怕就是食品和烹饪方面的词汇了。

一次请一些朋友在我家聚餐,我在炖大排,张大哥看到说这样做大排太费事,给我简单地说了他是如何做的:把大排用各种调料腌好,再用油煎一下就好了。我一听太好了,我的主菜终于有了。
 
再一次轮到我准备星期五午餐时,我安排了四菜一饭:煎大排、大辣椒炒鸡丁、辣土豆丝、蔬菜色拉(或叫凉拌菜),再加上米饭。看似简单的四个菜,也让我忙活了2个小时。
 
我们部门十人,就俩女的。在一次公司的披萨午餐期间,我无意中听到一位研发部的男同事说他能吃十六、七块儿披萨,差不多是1.5块完整的大号披萨。如果让这些人吃不饱,那会是什么结果啊。我们部门后来加入的一位同事,据说以前还在饭馆厨房工作过,她每次只做一份菜,再加两条切片粗粮面包,搞得大家都不敢吃,以至于她带的菜和面包每次都还剩那么一点儿。好在她还准备了一盒冰欺凌,可以用甜点充数。
 
星期四晚上做菜时,我怎么都尝不出味道,吃到嘴里的菜都感觉不到是咸是淡,只好让儿子来尝,只要儿子说好吃就算通过。夜里醒来心里还是在嘀咕,该不该把这些做好的菜带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