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梅

这是老年人的回忆,往事历历在目,让人了解过去也充满信心走向未来。
个人资料
bobby4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林、凤姐二个人物

(2015-07-22 10:23:37) 下一个

 

王林、凤姐二个人物

    这几天,看网上新闻,有关二个人的新闻最多。一个叫王林,一个叫凤姐,一个是中国上流圈子的红人,他身价千万,朋友都是高官、巨商和红星,一个是“我学历不高,长相又丑。也就只有给老外修修脚的工作能做。高档的工作我还真做不下。”

    二个人看现象完全不同。其实总结凤姐、王林等网络新闻人物的发家史,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的路线图:先想法子搏出位,成为社会关注对象,然后在适当时候转型,做一些正常的举动,发表一些正常的言论,最终成为社会人物的典范。

    作为社会人物的典范,那是他们奋斗的目标,但是结果怎样就值得推敲了。

    王林之所以是王林,不说诸多与他曾经交好的贪官朋友一个个倒下,就已经充分证明他的“神技”和“法术”是多么荒诞不经,单看他因与弟子邹勇之间的恩怨,不惜写下各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承诺书”,就基本可以断定,此人就是一个虚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之人。就是一个稍微还有点向善之心的人,也不免对他产生厌恶。

    现在他那个密闭的上流圈子已经撕开了一道裂口。透过这个裂口,人们窥见了一个信仰缺失、品位低劣、潜规则横行的上流圈子。人们看到了一个财富和权势都占主导地位的阶层,在品位和价值观层面却充满了虚妄的邪恶。反过来说,这让希望这个时代能有一个足够自信、负责、有远见卓识的上层阶层的人们感到非常失望。

    现在王林已经进入班房,看来恐怕性命也危险了。


    相比一般上班族,凤姐的“奋斗”绝没有她渲染的那么悲情,她走的也是一条终南捷径。有无数人像凤姐一样身处底层,他们都想要成功。只不过有的人觉得为了成功可以不择手段,有的人即使身处困境却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后一种人或许不如前一种显眼。但是生活得实在。

    现在凤姐当上主笔。我看“主笔”与“成功”是画不上等号的。我想,“主笔”一职赋予了她一个体面的身份,一个不断在边缘挣扎的小人物终于得到主流认可。许多人怀疑凤姐的“主笔”真的有那么“正能量”吗?

    回顾下她的“成长史”,实质上,无论是她配合炒作那番令舆论哗然的“择男友观”,还是她各种出位言行,她也从未讳言自己的炒作。这些都让我过去很讨厌这个人。

    但是这几天的看了她写的文章(不排除代笔),又有了一些纠正的看法。看来我们的社会还是需要这样的人物。

    老舍先生写〈骆驼祥子〉并不是写给拉车的看的,凤姐写的内容也并不是给她同一类人看的,会有一定的社会性。这是她可以当“主笔”的依据。

    我在纽约住多年,看她写的纽约,这就是我对纽约不知道的另一面。如她写了;

    纽约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人口最多的城市。纽约人自称纽约客,纽约客的标记是冬天一身黑,黑衣黑裤黑皮鞋,夏天就随意了。如果你在冬天穿得花花绿绿,夏天背一块“I LOVE NEWYORK”的T恤,毫无疑问,你是乡下来的!在纽约,年轻人住下城,有钱人住上城,老年人住长岛。

    纽约唐人街是全纽约房租最便宜,交通最方便,周边环境最佳(靠近商业中心,酒吧等娱乐场所),却最为鸡肋的地方。一是环境太差,开门见垃圾。二是福建广东人饮食我们真的不习惯。不过唐人街有个德昌超市,里面食品应有尽有。广东人开的,我每次去买东西,他们用广东话告诉我价钱。我楞了半晌,然后说:讲国语。于是他们用普通话再报一遍,非常有趣。

    要问全美剩女最多的地方,是纽约,要问全美男人最快乐的地方,是纽约。要问全美最难嫁的地方,是纽约。东村一个套房月租3000美金,什么概念?华人在中餐馆做厨师或布鲁克林做美甲,一半人月收入不到三千。东村街道布满酒吧、餐馆和指甲店,是找乐子的好地方。路上随时会窜出一名帅哥,喝得醉醺醺,吓人半死。酒吧音乐吵吵闹闹,很不习惯。一到唐人街就安静了。很多女孩在东村租个房子住下来,梦想钓到金龟婿。愿意跟我结婚的人也有,只是考虑再三,我放弃了。对方是留学身份,没有我的帮助,他没有办法留下来,我会很累。

    这些真实的语言,真实的内容,我看会有许多人感到兴趣。

    听说,凤姐要响应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战略,身在美国的凤姐微博自曝:“总理鼓励全民创业。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只要努力你就是老板!我有一个美容创业项目,目标融资1000万 。”

    看到此,不知你是看好还是拍砖。

    凤姐如今在美国的一家洗脚店打工,过着给老外修脚的日子。照片一经流出,网友感叹不已,不过都赞其靠自己双手去生活的做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这俩人都是草根出身,都以哄骗炒作为手段,凤姐的文章不像她能写出来的,就像王林玩的蛇,有他们的戏法吧。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江泽民是佛教的护法大菩萨,也是腐败治国政策的创始人,提倡以德治国,贬低法律的地位,热爱传统文化,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贪腐网络的保护伞。

佛理讲空不遵法律,
烧香上供叩拜权贵;
虽有地狱轮回受苦,
但佛菩萨都开后门。

《从烧香拜佛看腐败现象(图)》

http://bbs.tianya.cn/post-free-3702253-1.shtml

事业供养(性供养)是密宗弟子崇拜上师的一种重要修行方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