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02-05 16:48:13) 下一个

牛牛(16岁)

 

我是自由。

我以无人能捆绑的翅膀,以无人能

捆绑的能量,

在天地之间穿梭。

 

我既是一颗友善的心灵,

也是一只顽皮的精灵,

有时带来凉爽,有时也带来燥热

天地是我的画布,我任由飞翔,构图

 

被我吹动的雨点如一颗颗珍珠般

撒落在地,

被我吹起 的雪花如一万颗钻石般

纷纷起舞。

 

我在山野中穿梭,

赛过所有飞禽走兽

我是自由力量的精华

我是天地的灵魂。

 

201424

这首诗是儿子自己自发写的,我给他讲了高中语文课本里几首上个世纪不同时段中国诗人的诗作:杜运燮的《井》、穆旦的《春》、邹荻帆的《无题》、蔡其矫的《川江号子》,让他尝试写新体诗而不要只是玩打油诗,他就写了这首。令我很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椰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赞誉和欣赏,很开心,你是我在文学城的第一位评论者!谢谢你,另外你的网名怪有趣。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而且极有气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