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都

没有个性是我的个性。
正文

暗恋(诗朗诵)

(2020-09-24 18:33:50) 下一个

诗朗诵链接

http://m.ximalaya.com/sound/334365646

 

暗恋

  王莘

春姑娘终于来了,

这是寒风里瑟瑟等待的福音。

 

她的裙摆所拂,

年幼的种子可以拱出坚硬的泥土。

她的目光所抚,

羞涩的河流愿意扯下冰封的面纱。

 

在万物复苏的大合唱里,

谁没有藏着欲望的表白。

只是,在即兴发挥的乐章里,

我是一只人云亦云的麻雀。

 

如果我的声音,

被他人的歌声所掩盖,

我愿意保持沉默。

沉默是我唱给她的副歌。

 

当夸张的表演成为荣耀,

真诚的倾诉就是耻辱。

我并不责怪那些疯狂的昆虫,

他们等不到她的下一次莅临。

 

天空的画布好大啊,

可是,我愿意用弱小的翅膀,

努力画出一幅深情的白描,

即使她看不见。

 

诵读者介绍

 

魏冬青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播音专业。播音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新闻界最高奖项播音“金话筒奖”获得者。现兼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广东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服务组(语言表演艺术类)专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