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都

没有个性是我的个性。
正文

致景天科

(2021-01-08 18:08:45) 下一个

诗朗诵《致景天科》音频链接

http://m.ximalaya.com/sound/371829263

致景天科
王莘


未来在遥远的北方等我

那里的金黄已近尾声

除了你的艳丽和丰满

我在这里已没有任何留恋


我不能带你去注定的天高风寒  
你已经扎根于反季节的温暖海岛
南温带滋养的生长欲望      
比炎热的赤道大陆还要炽热

 

我只能把心愿,留给

被云层堵路而迟到的阳光

他是夏季派遣的先知

能够摸到你扎在土里的心事

 

我愿意相信阳光

虽然他没有任何承诺

在气候变换不测的国度

我只剩没有抵押的信任

 

我要把海岛的阴晴冷暖

设置为固定的手机封面

在没有你的日子里

牵挂的,都是温度的变化

 

你知道吗?从此后

你生命中的每一片晴空万里

都是阳光兑现的承诺

当我抬头仰望

从阳光收到你茁壮生长的消息

我的喜悦也艳丽而丰满

 

(注:景天科为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喜光照。俗称肉肉。)

诵读者介绍

魏冬青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播音专业。播音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新闻界最高奖项播音“金话筒奖”获得者。现兼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广东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服务组(语言表演艺术类)专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