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2024年5月30号,游纽约议川普

(2024-05-31 20:19:36) 下一个

昨天,2024年5月30号,美国前总统川普被纽约市陪审团定为有罪,这可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前总统被判有罪。虽然这算得上一件大新闻,但本人对这件事既弄不明白,也不感兴趣。按说是没必要在朋友圈里提及。不过昨天我正在纽约陪国内来美的家人游玩纽约,冲着这纽约二字,就好像有了一点关联。(???) ? 所以今天就这事顺便说几句。

先要强调,我个人对川普这个人是好是坏不评价,也不知道他是否真有罪(尽管陪审团已定罪)。首先要说的是,2016年选举开始,我觉得这个人很有特性,很敢说直话实话。当时因为2008年起我开始在政府合同公司为政府一部门工作,看到民主党治理下的政府乱象丛生,很是失望和不满。这时候川普突然蹦出来,给我一种新的感觉,所以投票给他。到2020年的总统选举时,我既是不满意川普的一些做法,又看不到拜登有什么能力,所以只能选择弃权。美国这几年的政治形势我是有很多不理解和失望,特别是又要面临在这二个70多岁的老头之间选总统,让我又烦又想不通。

不过,就目前这场对川普起诉的过程,我倒是看到川普的厉害之处,他真是很有斗争精神的。七十多岁的人,还能这么折腾,确实了不起。我现在还不到70岁,生活中遇到麻烦事,就觉得受不了,甚至要忧郁。所以在这点上,我应该向他学习。其次,我觉得那个色情女星对川普的指控,动机非常不纯,没有说服力,真是既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我认为当年克林顿总统在白宫与实习生的事比川普这事的性质应该更严重,更恶劣。


最近看了电视剧《我的阿勒泰》,也读了几本李娟有关阿勒泰的书。有几句话很受益,择录在此:~所有的传统还有文明都是世界变革中人类一点点摸索出来的,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只有一直变化才是不变的。~我喜欢这儿,不仅是因为你,也是为我自己。~去爱,去生活,去受伤。~再颠簸的生活,也要闪亮地过。这最后一句,真的很治愈。看来川普早就明白这一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ustWorld 回复 悄悄话 4月份,拜登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总共募集了5100万竞选经费

在川普被判有罪的一天之内,民众给川普捐了5300万!

民意汹涌直如海啸。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肯定。这个世界虽然不可能有真正的公平,但是必须要有公理。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文客观公正。就是因为川普质疑奥黑的伪造出生证明,奥黑记恨在心,然后炮制了通俄门等政治迫害,现在美国的司法变成了猪党的私法部,让美国先父们建立的三权分立,彻底倒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