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空巢日记摘要2010

(2023-10-11 13:05:16) 下一个

 

1/1/2010 周五 多云
夜里又没睡好,早上8点多才起床。新年无事可做,无人共度。自己看书,
这里摘抄一首诗给自己打气:
如果你认为自己已经被打败,那你就被打败了。
如果你认为自己并没有被打败,那么你就并未被打败。
如果你想要获胜,但又认为自己办不到,那么你必然不会获胜。
如果你认为你将失败,那你已经失败了。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发现成
就开始于人们的意识中,完全视心理状态而定。
如果你认为自己已经落伍,那么你已经落伍-
你必须把自己想的高尚一点。
你必须先确定自己,才能获得奖品。
生命的角逐并不全是由强壮或跑得快的人获胜;
但不管是早是迟,胜利者总是那些认为自己能获胜的人。


1/22/2010 周五 阴雨
最近心情一直没好转,身体也有些问题。前几天看医生检查身体,今天医生
电话通知说血化验报告白细胞低,要我复查。看来心情不好,也严重影响身
体。从目前的情况看,我确实有一些忧郁症的表现,比如晚上入睡难,早上
起床很困难,全身无力,食欲不振,情绪低落,时有心慌气短。计划等下周
三复诊时和家庭医生谈谈,看看是否有必要吃抗抑郁的药。


2/7/2010 周日 晴
天晴了,但我心情还没放晴。家庭医生给我开了抗抑郁的药-Paxid,他建议
吃。我就从今天开始,每日一片。看看效果如何。

今晚读了《最后的演讲》,作者身患胰腺癌,还能乐观地生活在最后的日子
里。我被感动,也受启发。要向他学习。我也要主动找外援,逼迫自己多外
出活动。

2/14/2010 周日 晴
中国新年,我一上午都是心慌气短,服药一周,副作用最初有口干,瞳孔改
变引起的复视。不过都不太严重,几天后基本减轻。但抑郁症状还没有明显
改善。计划今晚加服一片药。女儿打来电话,20号到纽约出差3天,我很高
兴。能和女儿见面,也许对我的抑郁情绪有帮助。

2/22/2010 周一 多云
前天到纽约见到女儿,在一起度过这个周末,心情是有些改善。今天一大早
坐巴士离开纽约,中午一点后到办公室。晚上7点才离开办公室,回到家,
发现房子后面的屋顶排水管下面的木板掉到阳台上了。室内的空调控制器也
不正常工作了。唉,真是祸不单行。人情绪不好,房子也来添麻烦。要联系
保险公司和电力公司,还要自己找人来修。

3/22/2010 周一 雨转晴
最近抑郁症状减轻,早起不再困难,也很少心慌。今晚起减少服药量。这个
药不能突然停,必须逐步减量。最近在看电视剧《闯关东》,剧情和演员都
不错。

4/17/2010 周六 多云
妈妈前几天生病住院,今上午打电话回去,得知她的病情稳定了。神志清醒
,讲话清楚,能看电视。这我就放心了。今年世博会在上海举行,计划在那
个期间回国,顺便看看世博会。下午去参加诗歌朗诵组的活动。晚上泡了一
个热水澡,好好放松一下。

5/21/2010 周四 晴
这几天为换窗子的事很折腾,关键是没有经验,想把几个原来很小的窗户取
消,改成大的,但不知道是否合适。所以跑到几家看看大窗子如何。总算拿
定主意。今日上班也比较忙,因为一个同事病了。下班后受劳工部一个朋友
的邀请去市里一个剧院听了一个文化讲座,回到家已经10点。11点接到女儿
的电话,讨论了一下一起回国到上海看世博会的计划。

5/30/2010 -6/15/2010 回国
31号中午到北京,坐当晚的动车,6月1号早上到上海,直接坐地铁去预订的
旅馆,和小妹及外甥女汇合。晚上又接到从日本飞来的女儿。2号参观世博
会,中午在里面的快餐店就吃坏肚子,口服药控制不住,只好输液。这个世
博会我基本就没看到什么。女儿离开上海直接回东京,我从上海回家待了8
天,妈妈衰老的厉害。离开时我难受地流了泪,这真是见一年少一年,不知
道明年会如何。

6/25/2010 周五 晴
天气闷热,上周六起一直咳嗽有痰,最初想挺过去,但不行,越来越重,夜
里也咳,只好吃了阿莫西林。亏得从中国带了一些抗菌素回来,今天好像有
缓解。在美国,还是要自己备一些药。自己的身体要自己照顾,不能指望医
生。关键是看医生还要提前预约。好在我自己学医出身,小病自己能处理。

7/28/2010 周三 晴
今天工作很忙,但抽时间还是在网上读了一个日本青年加藤嘉一的一本书,
讲他小时候和后来到北京留学的事,有些感动。这个孩子和女儿同年龄,小
时候家里也很苦,还被黑社会逼债弄伤过。没想到日本的80后这样能吃苦。
相比之下,中国城里的80后,太娇气。我把这个链接信息告诉家里几个80后
,让他们看看,也受受教育。

8/4/2010 周三 雨
今天看了迁仁成的书《嫉妒的香气》,觉得其中二段话有意思,记载这里。
“如果你希望幸福,就绝不要思考人生是什么。深究人生是危险的,想要领悟
人生就更危险。对于爱,也是这样。”
“人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没有人一生下来就知道。有人直到死亡还被这个
问题缠住。追求什么,不知道‘什么’是什么,有人因此精神崩溃而自杀。我
无聊到不知害怕,在没有变化的环境中感到无聊,就是死亡。”
我最近的心境就有些类似。觉得人生一场,最终都是死亡。死亡就是彻底消
失,包括活着时的意义。“在没有变化的环境中感到无聊,就是死亡。”多可
怕!先不要想那么多什么什么了,就想想如何让自己现在的生活有些改变吧

9/3/2010 周五 晴
女儿这个周末又和男朋友一起去了上海,又陪男朋友去看了世博会。现在的
年轻人真幸福,说走就走,让人羡慕。这一代人就是一代人的命。比起父母
那一代,我们这一代又好了不少。起码对我来说,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满
足了当年的心愿。
晚上去参加知青的现代舞练习,还是很累了,因为我平时是不跳舞的。以后
要多参加这些活动才好。

9/25/2010 周六 晴
今天是一个沉痛的日子,妈妈离开了我们。看到外甥在电子信中的这个消息
,我当时就泪流满面。尽管我一直有思想准备,但真的面对时,心里还是很
痛很痛!立即和小妹通了电话,在电话上一起痛哭。妈妈走了,虽然说走的
安详,但我还是难以承受。妈妈这一辈子很不容易。外婆生了几个孩子,就
落下妈妈和大她十岁的姨妈。因为没有儿子,过继一个堂哥给外公,娶来的
媳妇总说妈妈和姨妈是累赘。妈妈很争气,小学毕业凭成绩保送上初中。初
中毕业后考上高中又因为无钱不能去上,就自己跑到郊区农村当小学老师,
每月挣几斗米养家。49年后立即参加当时的革命工作,担负起供养外公外婆
的责任。结婚后生养了我们6个孩子,还供养奶奶。特别在文革,被打被批
斗。爸爸因为得知要被打死的消息,妈妈立即让他逃回老家,自己在家坚强
地面对一切。老年后,爸爸先去世,接着我的二个弟弟也先后因病去世,妈
妈忍受着丧夫丧子的痛。这些年她又患慢性病,忍受类风湿关节炎的疼。但
我每次回去,她都没有向我吐过苦。妈妈呀,人死如灯灭,你就这样一下子
地没了,让我如何能接受!

10/4/2010 周一 雨
雨从昨晚下到今晚,躺在床上听着雨声就心烦。秋风秋雨秋煞人。打发时间
,在网上看了《山楂树之恋》。张艺谋最近的电影拍得不怎么好,特别是那
个三枪,好烂!这个山楂树虽然反映纯真恋情还可以,但也说不上很好。其
实还很讽刺。纯真的恋情都经不住岁月的折腾。他张艺谋和前妻肖华也是初
恋,肖华为他付出多少?他还不是变了心。我自己的爱情婚姻也是如此。男
人,动物本性强,说爱容易,守住纯情难。

11/3/2010 周三 多云
今天能源部搞了二次防空紧急行动,一次是计划内的,事先安排的演习。另
一次却是计划外的意外,火警报警器发生故障了。这么冷的天,让大家在外
面受冻那么长时间,真够折腾人的。
晚上回家,看到女儿电子信,她已经安排好12月回来一周。这是一个好消息

12/22/2010 周三 晴

女儿今天回来了。上午在机场把她接回家,我才到办公室去上班。因为事先
给头儿打过招呼,也就OK。其实办公室里也没什么工作做。下午还在网上看
了电影《让子弹飞一会儿》,一种故意夸张的土匪电影,大腕不少,但也就
是博人一笑。晚饭和女儿出去吃,顺便买些东西。

12/31/2010 周五 多云
今年最后的一天,上午收拾家务,下午带上做好的虾仁豆腐去朋友家参加聚
会。6点多钟,和三个朋友一起去摩门教堂看中小学生的演出。教堂外的灯
火装饰很漂亮,看完后大家分别照相合影,算是一起告别2010年。回到家快
10点。零点之前,女儿打来电话,她也在看纽约时代广场的直播,我们一起
看到球落。拜拜2010,欢迎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