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初见康桥

(2023-05-14 05:45:42) 下一个

五月的剑桥,
乌云带着寒气仍在春天里徘徊。
我悄悄地来了,
静静地感受诗人昔时的情怀。

缓缓地剑河水,
恰如链接时间的纽带。
流过昔日,流到今天,流向未来。

我穿街走巷,
绕过一栋栋学院。
陈旧的大门上,
徽标依然夺目光彩。
探头院内,绿草如茵,
旧墙陈窗,岁月处处在。

游人的喧哗,
被历史的气息震住,
市场的热闹,
被文化的庄重打败。

带着崇敬又满足的心,
我悄悄地走了,
挥别康桥的云彩。

一个朋友用ChatGPT改写成七言:(^_^) 
五月之时至康桥,
乌云缭绕气寒凉。
我徐徐而来眺望,
思及古时与诗人。

剑河如带流缓慢,
时光纽带自此间。
今昔相连未来也,
湍流闪烁光芒现。

游历街巷学院间,
大门古朴徽标新。
陈窗旧墙岁月迹,
绿草如茵美景存。

市场热闹文化重,
游人吵杂痕迹承。
古城康桥历史在,
离愁别恨有光芒。

虽然AI改的好玩,但改的不好,我自己改成四言:

五月康桥,云低寒徘。
悄然我至,情係诗怀。

剑河缓波,时光纽带。
自古到今,奔向未来。

穿街走巷,学院逐拜。
徽标醒目,木门不衰。

探首院内,绿草覆盖。
旧墙陈窗,岁月痕苔。

历史沉沉,喧哗自败。
文化重重,市场远呆。

我心喜悦,感动满载。
悄然离去,挥手云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