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心中珍藏的父爱呼唤

(2020-06-21 06:54:48) 下一个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今日父亲节,小妹画了一幅柳树,并配上文字解说纪念我们的父亲。请看下面小妹的文字解说:


【父亲原来名字叫“永珂”,生日是“二月二”。1948年从老家加入南下的部队,大概因为他是高师毕业生,开始加入部队时是文艺兵,他既有些小资情调,又有些革命精神,觉得以前的名字是按永字辈取名太封建,想改名字,就取了这首诗的前二个字“碧玉”(珂字也是玉的意思)。后来转业到襄阳地方工作,填写资料的人把他的碧字写成了墙壁的壁,他想了想,觉得也挺好的,壁,有那种坚强的意思,就没更正。这是他老人家告诉我们的。特地画此大柳树献给父亲——2020.6.21父亲节】
看到小妹在朋友圈说的这个父亲改名的故事,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常听说别人家里是严父慈母,可我们家里却是严母慈父。我们家里的孩子都是怕妈妈,不怕爸爸。而在我心里深处,永远不忘的是父亲在送我下乡时,汽车开动了,他急匆匆地买了一包梨子,带着哭音大喊一声的“晓青”,把梨子从车下扔上车。???? 那一声父亲对我爱的呼唤,让我深深珍藏在心中。(注,妈妈是随车一直把我送到下乡地。一年后,爸爸找了一个工作机会到我们县城,抽三天时间,开车到我下乡的中坪看我。要知道,县城到中坪全是高山路,要开一天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