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南美洲邮轮后的五天四夜三城二国游(圣地亚哥圣母山)

(2020-06-15 18:11:54) 下一个
(四)圣诞节登圣母山,晚间飞机离开返美。
虽然昨夜睡的晚,但一大早还是醒了。吃完旅馆提供的早餐,我就直奔圣母山。查好的下车地铁站,结果因为节日不停,只好从前面一站下来,倒走回来。好在不远,很快就到圣母山下。买好老式的登山索道门票,因为时间早人少,没有排队就很快到了山上。圣母山果然是圣地亚哥的一大著名景点,高大的圣母玛利亚雕像俯视着游客。当天晴空万里,朝四周放眼望去,整个圣地亚哥都在视野范围内,远处还可以看到有雪的安地斯山脉的山峰。据说圣地亚哥人喜欢骄傲地说,巴西有耶稣山,我们有圣母山。也是,圣母是耶稣的妈妈,当然是更高一等。圣母山上,有很多画有各种圣经人物图像的十字架,是一个特色。圣母山上有动物园,还开辟的有自行车道,提供租车服务。不少人租车沿着山道骑车,因为山后还有山,还有另外一个现代化的索道收费提供服务越过山涧到另一个山峰去,估计那边自然景色应该不错。圣母山应该是圣地亚哥人休闲游乐的一个最好的景区,服务设备齐全,卫生间整洁并免费,还有Wi-Fi!对我来说,也是这几天最放松的一个体验。
圣母山上下来,排队等上山的队伍已经很长了。我选择了走一些没走过的街道再次穿越圣地亚哥,特别走了一段旅游图上推荐的骑自行车旅游的线路,沿街的建筑有些特色,也有些年代,看上去保护的很好,估计属于比较好的历史商业家居区域。
下午五点多,坐上去机场的大巴,这是从南到北的穿过圣地亚哥的线路,又一次地见识了普通社区和街道的城市景色,可以说有第三世界的味道。好了,圣地亚哥旅行到此为止,这次中南美洲旅游也将划下句号。回程飞机基本顺利,只是没想到飞机上基本满员,看来大家过节都在到处跑。26号中午顺利到达IAD。回家的感觉,真好。
后记:疫情期间一直没有心情写这篇游记,拖了几个月,觉得再不写,时间长了会忘记一些细节,所以逼着自己断断续续地写了出来。这次疫情不知道还要拖多久?2020年恐怕没有机会出去旅游了!希望只是我的悲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