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鸡带来欢乐

(2014-01-30 19:53:11) 下一个
小鸡带来欢乐

-------一只伴随女儿成长的小鸡,给她带来了2013年夏秋两季的欢乐。



陪伴我们五个多月的小鸡终于要离开我们,回到农场了。眼泪在女儿的眼里严重打转,虽然她保证和小鸡分别的时候不哭的。我抱着小鸡,走向正在忙碌的农场小伙,太太留在车里陪着女儿。我想,这样的分别,不知道何时才能再和她见面。


今年六月中旬,女儿右手肘部不慎骨折,我和太太心疼得要命。不幸中的万幸是碰到一位很有经验负责任的医生,手术结束后,他一再叮嘱我们,一定要看好孩子,两个月内千万别再出事儿。


回到家,带好孩子成了重中之重的大事。可是,过了几天发现问题了。看书,她四岁半,认识不了几个单词;玩IPAD,光靠左手也不灵活,而且我们也不想她沉迷于此。到室外去,除了搀扶她慢慢沿着小区散步,所有的游乐设施都玩不了。她最喜欢画画,可是,她是右撇子,这会儿也画不了。怎么办?看着因为无聊而日渐消瘦的女儿,我和太太非常着急。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在网路看到关于Stouffville农场早市的帖子,想到女儿非常喜欢小动物,就突然想到去买一个刚出生的小鸡来陪伴她。她在学画画的时候,就画过好多刚出生的毛绒绒的黄色的可爱小鸡。但是,我们没有事先告诉她,也没有带她一起去农场早市,除了当时她不宜坐车外,我们还想给她一个惊喜。


不过,那天我们还是因为照顾女儿还是去晚了,早市快打烊,零零星星就剩几个商家。我们硬着头皮,几乎绝望地走过去,奇迹就这样出现了:我们远远看见一个农场小伙正在把几个黄色的毛绒绒的小玩意儿往一个笼子里装。我们兴奋异常地跑过去,果然就是最后剩下的几个小鸡。我们语无伦次地说想要一只,小伙子狐疑的看着我们,以为自己听错了。你们确定就要一只?会很孤单的,他解释说。可是我们的女儿手臂摔断了,两只恐怕照顾不过来。喔,是这样。小伙子想了一下,从笼里跳出一只小鸡,说,送给你们的孩子,祝她早日康复。


你可以想像到她见到小鸡时的样子。女儿一扫几个星期以来所有的疼痛和忧郁,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大呼小叫着。而本来有些怯怯的小鸡,看见小小的女儿,一点儿也不害怕和怯场,两个小家伙很快就玩到一块儿了。


小鸡从此成了女儿生活的全部,手术后的疼痛也似乎消失了。每天早上一睁眼,自己还没有吃早餐,她就要人扶着去后院把小鸡从宠物笼子里放出来,然后抓一小把米喂它。刚开始的时候,小鸡还吃米吃得很欢。不过,后来它在菜丛中发现了不少害虫,觉得味道更好,就逐渐有些不爱吃米了。女儿也不生气,就跟在小鸡后面,看它捉虫吃。吃完害虫,女儿就带小鸡喝水。我们在后院放了一个长方体的装水的容器,女儿就拿着小碗,从方盆里舀出一些水喂给小鸡喝。吃完喝完,她们俩开始玩游戏,当然,那些游戏只有她们才懂。


就这样,一个半月的时间过去了。小鸡也长大了许多,和女儿形影不离,也和全家熟悉了,见到我们再也不会像刚来那样惊恐逃窜,女儿的手臂也恢复好了许多。在这种情形下,我们决定让小鸡到没有FENCE的前院。因为是夏天,前院有棵大树,树荫很好,很适合孩子和小鸡在下面玩耍。而且,对小鸡来说,有更多鲜活的害虫可以犒劳自己。不过,最高兴的不是小鸡,而是女儿,因为她有新的和小鸡在一起的活动空间了。整整三个月,树叶从绿变成美丽的金黄色,女儿和小鸡在大树下渡过了无与伦比的快乐时光,这是小鸡的第一个,女儿的第五个秋天。看着她们欢乐的模样,我常常想,快乐原来如此简单,美丽。


天气一天天转凉,小鸡原来栖息的,座落在后院没有暖气的小屋,也在一天天变冷。太太和我讨论了好几种小鸡的过冬方案,最后决定是把她送还给农场的小伙,如果有可能,我们带女儿在合适的时候去看她。可是,如何向女儿解释即将发生的一切?我们又绞尽脑汁了一番,觉得最好的说法是:小鸡想她的爸爸妈妈了,要回农场一趟。女儿问,那么小鸡要去多长时间?我们回答,大概几个月,等过了冬天就把她接回来。不知道女儿相信了没有,但我们确定在她美丽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分手前的那几天,女儿天天都弯下腰,抱着已经长得很高大健壮的小鸡,在她耳边和她说悄悄话,经常是说着说着女儿的眼圈就红了,那时她的右手已经完全好了。那个时候,我远远的站着,看着她们,真的想成为一个农场主,养很多小鸡,让她们可以永远的在一起而不会分离,彼此孤单。


我把已经长得很大的小鸡还给了小伙。幸运的是他还记得我。我告诉他很抱歉女儿不能过来亲自道谢,因为她太小,忍受不了分别。我代表全家,尤其是女儿感谢他送给我们小鸡,给她带来了难以用语言描述的欢乐,在她和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小伙子认真地听着,也很动容,说,希望你们全家在天气变暖的时候过来看她。他的诚挚再一次的感动了我。


之后不久,枫下的一位网友送了一只小仓鼠给我们,女儿又有了新的好朋友,不过,她没有忘记老朋友----小鸡,盼望新年的某一天去看她,我们一定会帮助她实现这个愿望的,也希望她在新的一年能够享受更多的童年的快乐,幸福成长。


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小鸡给女儿和我们带来的欢乐。愿2014---爱你一世年更加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雅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帅哥,写得细腻。童心跃然纸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