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蔸湖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风城修车奇遇:(1)灾从天降

(2014-05-09 20:49:23) 下一个
公元2013830日下午6点。

美中重镇芝加哥天气骤变,贴地的乌云挟狂风之威熙熙攘攘排闼而来。暴雨如注。

一些房屋活生生被掀去盖头,街旁的大树,有的被连根拔起,有的拦腰折断横卧在汽车上,街区顿时变成了战区。

芝加哥素有“风城”的绰号。其实是有两层含义:先是芝加哥是美国政治风暴的中心,华盛顿打个喷嚏,芝城必掀风暴。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诺州,
政界也是美国最腐败的州之一,官员腐败成风,先后有四名州长因贪腐渎职进了监狱。

芝加哥的冬天漫长而酷寒,强劲的北极风刀削般寒冷,风冷冻指数可低到华氏零下
50度。春夏的温带风暴常常瘫痪交通,淹没良田街衢,成千上万家地下室顿成泽国。

“叮铃铃”,电话铃急促响起,太太告知被暴风雨圈在车站,我即冲出仍在风雨中摇晃的房子,驾着丰田前去接应。

风,暴戾地推搡着车身,雨,锁住了挡风玻璃,黢黑,模糊,喧嚣,天地混沌一片。

车在风暴的蹂躏下且进且停。倏然,一道强光在车前闪起,一声霹雳巨雷削断树杈重重砸在车盖上,一根树枝穿透挡风玻璃前的通风槽,将雨刮器的马达击坏。

雨刮器即刻瘫痪在挡风玻璃中央,倒下来的雨水完全挡住了我的视线,慌乱中我本能的将车倒退,欲挣脱树枝的纠缠,刚退两步,另一树枝砸在后舱上。

进退失据,我被迫下车冒雨将车上的树杈搬开,将车慢慢移至路边的开阔处停下。此时,我已全身湿透,惊魂未定,呆在车中瑟瑟发抖。

暴风骤雨,来去无定,一小时过后,天放晴了。我将车撤回库房,细细探究车的受损状况。

丰田的前盖,风板,挡风玻璃支樑和后舱都不同程度凹进去了,卸下雨刷和前进风片,发现雨刮器的马达多接头电源插头被折断。

日系车为省油千方百计减轻车的重量,车身似蛋壳,保险杠用塑料,抗事故保小命,
还是欧美车靠谱,日系车与欧系和美系车在这点上不可同日而语。

我操起电话,向好事达保险公司报告了汽车受损状况,接线员和蔼可亲,安慰我天灾人祸,实难预测,今天她已接到数十起事故报告。

接线员帮我记录立案后,告诉我只要付
500元,其它的费用公司承担,20天左右搞定。

小孩每周数学,体育竞赛训练,太太上健身房都要用车,
20多天没有车实在是寸步难行,自掏500元事小,羊毛出在羊身上,日后的保费还要上涨。权衡再三,相信自己的动手能力,决定绕开保险,自己动手修理。

《礼记·经解》说:“君子慎始,差若毫厘,缪以千里”。是说科学民主,慎重决策的重要性。

决然自费修车,实乃匆忙草率的决策,自不量力,鲁莽行事,衍生出一波波悲催的曲折故事,让我向诸君慢慢道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angmenz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当时保险公司也没提醒我们,我以为要自己花钱租车。谢谢指点。
liangmenz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风是雨'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liangmenz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风是雨' 的评论 : 是的,太过于相信自己的能力了,再能干的人,有些事是不能做的。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夸一句:楼主好文笔!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会租车+让保险公司修车。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版主:修车期间保险公司会出钱为你租车。另外很可能你的保费不会涨,因为你没有faul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