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钝者

生活如同万花筒,每个视角都有意想不到的奇妙与魅力。请跟我来!
正文

我的钟爱

(2013-12-23 23:42:59) 下一个

         在香港, 走进12月, 圣诞的迷人气氛,扑面而来,经典的圣诞装饰璀璨夺目。今年,太古广场以“Real Christmas Spirit”圣诞之魂:钟爱)为主题。带着圣诞的喜悦,无数的金钟遍布广场,向人们昭示,圣诞的钟声即将敲响。

         我的办公室就坐落在香港金钟的太古广场。步入广场中央,仿佛置身于异国风情的欧陆小城。圣诞老人屋设计古朴、典雅,配上圣诞气氛的华丽装饰,让人耳目一新。最生动的是圣诞老人屋顶上那个硕大的金钟,辉煌、庄重。走进小木屋,看到的是一个飘雪小镇,清脆的钟声不绝于耳。从窗外望去,可谓 “钟" 影处处,令人忘却尘世喧嚣,沉浸在玄妙的童话世界。

         今年圣诞,以为主题的设计,特别配合我的心情,甚至有点让我如痴如醉。不知什么时候爱上了钟。

        上班的路,刚好让我从太古广场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大大小小的金钟,鳞次栉比,玲琅满目,就连圣诞树的吊饰也挂满花样繁多的圣诞钟。钟,它那生动的造型,雄浑、张扬、大气、矫健;它那耀眼的金色则透着辉煌,彰显出无限的活力。金色,是太阳的颜色,预示着温暖与幸福。我在想,当金钟与太阳的光辉交织一起时,该是何等的绚丽,何等的无法代替!?钟的雄姿、品格、风骨,仿佛融入了自己的血液,在视觉中体味和欣赏他的魅力,着迷,看不够

         迷离之中,视觉悄悄地唤醒听觉,耳边飘来阵阵钟鸣深沉、洪亮、绵长。那是属于钟的音符,旋律似乎永远不变,传递出钟的内涵清纯、幽邈、深远、洒脱,却不失稳重。我不是基督徒,不过每年都去圣诞崇拜活动。在伦敦读书时,听过一次纯用钟声演奏的圣乐。啊,那钟鸣奏出的乐章,听了就忘不了,圣洁、纯美,饱含着奇妙的意蕴,仿佛灵魂深处被触动,拨发出生命强烈的感动与欢欣。

        
钟声依然回旋在耳畔,失去的岁月随着钟声汇入时间的长河,一去不返。我分明在留恋时光,心底却涌动着对圣诞钟声的期盼。如此追踪钟影,依恋钟鸣,那是因为钟爱的情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