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常驻心底

简单的,幸福的,爱着爱我的人们。。。
正文

梦中的洋槐花

(2015-01-16 07:46:36) 下一个
那一夜,梦回故乡,

曾经我工作生活的城市。


又到了那样的时刻,

可别人都在讲坛上;

我却在门外,

在熟悉的台阶上,

在几个蹒跚学步的小孩中间,

我的、别家的,

还有别家的老奶奶。。。


回家的小路上,

三两一群的年轻人,

手里拿着捕蝶的网子,

在采树上正洁白的槐花。

是为了回去做菜么?

赶忙上前问。

对方微笑着答,yes

是steam cook 么?

yes。。。


亲切的面孔,

嘴里怎么说着外文?

而我分明闻到了一丝丝的淡香,

那是家乡才有的,

是我年少时熟悉的味道。


喔,

家乡的洋槐花,

正繁茂的开在我的梦里。

恍然梦醒,

我原来在这里。。。


回得去我的故乡,

回不去我的讲堂。

眼角没有泪,

心里却有一层淡淡的伤。

窗外清亮的月光也没能挡住的,

是思念——

海的那边,

我的故乡和家乡。




(图片源自网络)

-------
后记:对不住我这一首早产的蹩脚小诗,草稿一不小心就贴了上来,原本早已收集好的美图直到今天才配上。因着爱,因着一梦,因着内心深处的真诚情愫,才有了它。爱它就守护它,像待自己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追逐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看到姐姐的评论,我心里的小兔子着实的跳动了几下,嘿嘿。一直默认少有人会评论我写的东西,功力不深不说,即不八卦话题也不吸引眼球,有的只是随心所欲。可是我常常逼着老公看,他说我写的太散毫无主题,他看不懂。哎,“没文化”的人咱就原谅了,呵呵。谢谢姐姐看我写的小文,喜欢姐姐的评论,同祝姐姐羊年喜洋洋!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清纯淡香的小诗飘逸出阳光下的白槐花飞过海的彼岸梦回故里的情愫。很小资呀。

祝阳光MM新春贵雅,好笔迎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