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常驻心底

简单的,幸福的,爱着爱我的人们。。。
正文

妈妈的反思

(2014-07-27 16:18:19) 下一个

刚看到一个很好的文章,说的是:妈妈可以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有感于最近自己教导孩子的方式,写下来下面的文字,算是送给自己的礼物。

生完孩子,就暗暗发誓,我要努力成为一个好妈妈,人生可以有遗憾,但是教养孩子,不能含糊,不能留遗憾。说归说,做归做。转眼孩子就要到了上学的年纪,才真正的体会到教养孩子,不是几句豪言壮语就能解决问题的。不仅如此,还发现我已经开始偏离当好妈妈的轨道。

面对犯了错误的孩子,我瞬间暴怒,咬牙切齿,小儿免不了的一场皮肉之苦。打孩子的目的是什么?猛然想起来小时候被自己惹怒的母亲的形象,那是我现在想来都非常不喜欢的表情和动作。今天的我怎么和当年的我母亲态度一模一样?

 ”养树重在养根,养人重在养心“ 这句话说的真好。要想养好孩子的心,先从养自己的心开始。要想孩子不再沿袭暴躁的脾气,先从控制自己的情绪开始。打骂小孩子是暴躁强势的我最容易做到的,也是最愚蠢的“教育”手段。

那么,怎么样控制自己的情绪呢?摘抄下来这句话送给自己: ”如何实现家长的情绪自控,也就是孩子稍微出现一个问题,你先不急、不躁,你先平静下来,先把自己的情绪先调整好,然后再面对问题。“

努力,相信我可以做到,给自己也加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