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一盘前:蒙娜丽熊的微笑

(2015-12-21 04:58:31) 下一个

周末看到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画中女子并非绝色,其真情流露,画笔下的人居然比现实生活的人都真实。周一早上,有人还要上班,讲个以前说过的笑话助兴。一位职业应召女郎抱怨。她客户里啥人都有。有这样一位老总,显然是此道高手。不用她动作,人家就把她上上下下搞得云里雾里。迷迷糊糊一觉醒来,客人已经离开。她一看包,奶奶的!不仅没给钱,还把她的钱给拿走了。上周前三天从1993涨到2076,后两天又跌回2006,那是MM嫖客上下其手, 把散户搞迷糊偷钱的。

我对股市大盘的分析重视连贯性。连贯性不是顽固不化,随着时间的推进,原有的看法可以修正。我一般是做出一个假设,找证据支持,然后走走看,改一改。论坛里一涨就新高、一跌就暴跌的,心态不成熟,不适合投资。上周以前我的判断是,联储会议对市场的影响在短中期上看会被抹去。因为这个事件已经被price in,市场炒作情绪严重。周四的大跌逆转周三大涨,证实了这个观点。而周五的大跌,就是借题发挥,拿OE做借口,进一步洗劫小散。看见没?华尔街的技术比嫖客只好不差,把牛熊双双搞晕,快过年了还要再偷钱。

今早期指高开,市场的setup 利多。欧洲涨幅不大,美股期指已经涨了不少。石油跌了1%。逆向思维:如果后面油价反弹,欧洲涨幅扩大,美股还不大涨?石油走得让做油价的多头难受。话说回来,这个下破困难,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石油空方同样面临久攻不下的尴尬。我过去几天做空不敢放肆,就是怕石油多头反扑,连带股市反应。2008年秋天,有一个德国还是奥地利的billionaire。他大举做空一个公司,选公司选对了,但是太多的人做空同一个公司,出现轧空。他的投资缩水九成,上新闻头条是他抑郁自杀。中国的中庸之道也适用于投资:吃属于自己的一口,做事情留有余地。做股如做人,修身需勤奋。

预测:看好年底前SP还能到2058,下一个关口2076是上周三的最高点,能不能到那里还看不清。今天反弹的命运该看石油,现在油价跌幅又扩大,做出要寻死下破的苦相。

蒙娜丽莎的微笑成为世纪之谜。我有我的看法。她在做空,心里冷笑:你MM上下洗盘忽悠吧,老娘心里明镜。反弹让你涨,涨起来我就空。让你丫上上下下搞我,我夹住你不放,逼你掏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半百老农 回复 悄悄话 最爱最后一句:-)
alongway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Sunny2046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ishpet1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great
thank you very mch
sinosino 回复 悄悄话 谢了十二少!希望能到2058把SVXY卖了!!
木蝶 回复 悄悄话 少爷对市场的把握,确实厉害
purplecafe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十二少。看了我的多仓有希望在2060处出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