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笔:三生三世托马斯

(2021-02-06 06:12:21) 下一个

古经记载,有天使托马斯风姿绰约,得到光明之神垂青。于是在他所到之处,灯烛自动点燃,光明永远跟随天使。

事故发生在周一,托马斯的车跟迎面而来的卡车相撞。他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事发地离滑雪场不远,我推测他是跟朋友去上州滑雪。去年他跟父亲到法国滑雪,适逢新冠爆发。警察报告记录他开一辆2020的GMC Yukon SUV新车,应该是家里送他的成人礼。他是驾车老手,经常跑来跑去。出事时他才过二十三岁生日。新年、新车、新的希望,他的人生旅程却走到终点。

初次见他是另一个领导推荐来做实习。虽然不是正规面试,他也正装危坐、举止得体。谈话间他从包里拿出笔记本,时不时写下要点。这个习惯他后来两年一直保持,把重点细节认真记下。会面结束时他礼貌地告辞。年轻人工作经验不足,经常是不到下班找人找不到,不打招呼就离开。托马斯的习惯一直是离开前敲敲我房间半开的门,问是否还有事,然后礼貌说再见。

托马斯不是注定要做打工族。他自己起了个公司,拉拢几个中学的铁杆伙伴给他打工、编程。他东跑西颠,上会、拉客户、找投资。有一年他带团队到纽约上会,几个人挤一个大房间睡,为了节约费用。他颇有人缘,在圈内小有名气。我问他如果新冠影响持续,公司融不到资金怎么办。他说打算今年夏天去泰国参加两个月的拳术格斗训练营,然后接受一份房地产职位。新冠初期所有的公共健身房关闭,他把自己的杠铃器械搬到父母家的车库练肌肉。车库夏天酷热,果然苦练三伏一身汗。后来每次见我都炫耀卧推多少份量,深蹲多少,硬拉多少。。。。父母让他用车库,但是不允许他进家门。因为他们知道宝贝儿子是社交蝴蝶、人见人爱、耐不住寂寞,怕带病毒进家。

车祸发生在周一晚六点。我得知噩耗是三天后的事情。事出时略有降雪,看图片公路表面有一层白膜。公路不是高速,而是主要的local干线,允许开到50、55脉那种。事发现场2/1分布的lanes:一方是二车道,另一方是单车道。根据我的经验这类路况比较微妙。虽然不是高速,如果车辆稀少司机往往开到高速那么快。加上夜幕降临,路面微雪,明是多车道其实比较狭窄,容易出问题。

我们有一个错觉,因为人年轻、来日方长。直到忽然人没了,才感觉到周围出了个大空洞。他值班的前台跟我的房间隔一道门。我平时不关门,有事探头、或者喊一声。有托马斯的殷勤伺候,十分顺心。此人非池中之物,不久会有一个锦绣前程。即使离开,我也知道他去了哪里,有怎样的成就。这样心里有个位置是充实的、向上的。

车祸后周一夜里托马斯去世。周二我很早来到办公楼,惊诧我们这边没有像以往惯例人走灯熄。整层楼所有的灯大开。彼时情景,我看到办公桌边似有天使飘然侍立。他丰神俊朗,轻轻敲门,言欲道别。

 

---谨以此文纪念一位新近去世的年轻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inklemontea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惜!愿风神俊朗的天使在天堂RIP!
十二少是个惜才爱才的好BO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