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这段闲散的日子里

(2019-03-13 15:14:35) 下一个

从去年9月份安置了新生的入学后,一直没做太多跟生计有关的事情,只是偶尔解决一下出租房的事情,都是小剋思,只是管理房子太轻松愉快了。

前些年忙是因为不断地在翻新房子,要卖掉一些,卖之前总得做些事情,不鼓捣一下卖不上好价啊。也没啥好抱怨的,就当是Flip over吧。

这一转眼闲了快半年了,这辈子从来没这么闲过,整个一个退休状态。这样也挺好,先体验一下十年后的生活,看看需要准备些什么。

迷恋玄幻小说一年多了,看这玩意真是上瘾。把飘天网上排名靠前的小说看了不少,到了看无可看的地步,终于停止了那废寝忘食的日子。

玄幻小说打破了武侠小说的束缚,天马行空,任由作者想象。有些写的真不错,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让人脑洞大开。LD一直鄙视我看小说的陋习,在我的引诱下,也看了几部,居然也是陷入其中,不可自拔。

那段时间两人经常坐在房间的圈椅上,中间点上香,面前摆上茶,安静和谐是主旋律,这种事情等老了可以多做。

可惜我不大会写书评,小说看多了都串了,记不住那么多,只是看的时候是真过瘾。现在好了,都不看了,该干嘛干嘛。

人总得找点事情做,一说挣钱,LD总说够花了不用太折腾。这也有些合我的意思,能歇着谁愿意折腾呢。以后也许会Flip一些房子,但前提是别累着,就当是活动筋骨。

只要别太多计较钱,就会很轻松,当然了,挣钱也是让人愉快的。人的不满大多是欲望得不到满足所引起的,无欲无求就没这烦恼了吧。

真得琢磨一下以后该做些什么,好不容易活一辈子,得把能干的该干的都干干。我就寻思着,该干点啥呢?

先练练唱歌吧,认识我的人都说我的嗓子好,特点是嗓门大,高音High C没问题。六四游行时,我在前面领着喊口号时,队伍的声音排山倒海,整齐划一。换个别人领喊时,声音稀稀拉拉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一喊大家都能听得到。

只可惜这么多年没正儿八经地学习唱歌,这回终于踏下心来好好地练练,经过近两个月的练习,哈哈,自我感觉良好。唱歌也是门学问啊!

剩下的时间开始看一下感兴趣的东西,想想很可悲,博士毕业,居然不清楚科学是什么,对中西方的文明历史也不甚了解,先扫扫盲吧。

这些无用之学很有意思,多学些可以看清楚以前不明白的东西方的问题,要不然很多事情看到的都是表面问题,探索本质和根源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这段时间写了些跟日常生活无关的东西,就当是学习心得和笔记吧,不写下来就忘了。

我的业余爱好应该是不少,打球,种地,酿酒,跟LD搞些收藏,喜欢鼓捣老的红木家具等等,这些都会继续吧,得想想还有啥更好玩的。

有时间了,先趁着腿脚还利索,到世界各地看看。尽管哲学上说,看到的都是虚的,但还是得看看。

有人说,人生本来没啥意义,只是自己想办法加进去些东西,让它看起来有点意思。现在也许就是加些东西的时候了,为以后的生活做些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推荐{修真门派掌门路}作者,齐可修。
好书可惜烂尾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ngxi007' 的评论 : 是的,要像特务接头一样:)
Guangxi007 回复 悄悄话 We may be hard to identify each other if we do not know a meeting in advance.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ngxi007' 的评论 : 真遗憾在那儿擦肩而过:)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谢谢!欢迎常来:)
Guangxi007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lucky to have some "Retirement" experience in advance. Ding.
I can only type English at my office computer. Hope you enjoy your pre-retirement life.
I went to Hawaii at the end of December and stayed there for two weeks. I may have met you there if I stayed a couple of days longer. Hope to see you at next trip to Buf.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六四游行时,我在前面领着喊口号时,队伍的声音排山倒海,整齐划一。” 我突然想起电影”有话好好说“里姜文找一个大嗓门帮他喊话,那人在西直门桥下喊了一嗓子:“警察来了”,小贩四散。。。
地主来美国了?
第一次来问个好。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嗓子就是自己的乐器,走调是可以调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录音里听不出嗓门大小,等练得差不多了就传上来:)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动的渥京人' 的评论 : 回了,叫前辈不敢当:)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保证你会迷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正在找正经事儿:)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有好嗓子,我的嗓门也大可惜唱歌走调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认识我的人都说我的嗓子好,特点是嗓门大,高音High C没问题。六四游行时,我在前面领着喊口号时,队伍的声音排山倒海,整齐划一。换个别人领喊时,声音稀稀拉拉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一喊大家都能听得到。” 哈哈哈,笑S我了, 啥时把你唱的歌整上来让群众听听到底嗓门有多大。

最后两段深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闲着的日子过得也精彩,令人羡慕。玄幻小说这么好看,有空也去看看。
谢谢分享。
不动的渥京人 回复 悄悄话 前辈,我给您留了个悄悄话,麻烦指点。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嗯,有点像我现在的日子。不过我已经闲了一年半,现在要去找点“正经”事做...你是度假,享受吧!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有毛病就支声,我干活最在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闲散,土豆专列维修的事全归你这个处长管了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PF'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有人喜欢也是我的动力啊:)
LPF 回复 悄悄话 有愛好,生活就會很充實,喜歡你的文章!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能有时间追剧和写博文,说明很闲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为啥我一发博文,你们马上就知道?咋弄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人太能了就会有这样的感觉,地主什么自己都会,就是太能干了。像我样样发愁,就觉得生活很充实,因为要不停地发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厉害,啥都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