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儿子谈论美国大选

(2016-11-17 17:41:44) 下一个

这次大选或许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料,近来朋友们聚会这绝对是个压倒性的话题。身在美国嘛,多关心关心身边的事情,比瞎操心天朝实在些,况且关心多了,赵家人还不高兴,真有点咸吃萝卜淡操心的味道。

大人们吵得不可开交,那孩子们是怎么想的呢?

老大在上大学,自从上大学后,他不知哪跟神经搭错了,变得异常勤奋,说他有自己的dream。学校离家一个小时的车程,有时想找他吃顿饭他总说没时间。成绩说话,真说得过去。大选前他说对两个候选人都不喜欢,所以就不投票了。

我们这儿是传统深蓝州,在这不管投谁都改变不了结果。

老二在上高中,还有一年多就该上大学了。前几天开车送他参加一个活动,顺便聊了几句。

我问:你喜欢民主党还是共和党?
答:喜欢共和党多一些。(今天主动跟我说,喜欢共和党的经济主张,如小政府等,也喜欢民主党的一些主张,如同性恋合法,因为他们也是人,应该有相同的权利,等等)。

问:为什么不喜欢民主党?
答:感觉民主党的某些人说一套做一套,平常天天嚷嚷“爱,自由”等等,但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就不干了,上街有什么用呢?再怎么也改变不了川普当总统的结果。上次奥巴马连任后,也没见共和党的人上街。

问:对川普当选感到意外吗?
答:有一点,但觉得很正常,民主党干了八年该下台了。

问:同学们怎么看?
答:同学们大多很悲伤,好多人在哭。不敢告诉他们喜欢川普,要不然他们就再也不理我了。

问:为什么同学们不喜欢川普?
答:他们觉得他不是好人(is a bad person),我觉得希拉里也不是什么好人。但道德层面的坏人并不意味着就不能做个好的领袖(leader),选总统是看谁有能力把国家搞得更好,又不是选道德楷模。为什么不能给他个机会呢?反正希拉里不能把国家搞得更好些。

现在的孩子真是不得了,有自己的想法,我在他这个年纪时只知道共产党万岁呢,年轻一代真正是未来的希望,不管想法怎样,有想法就是好样的。

没有想法是可怕的,我们每人的身边都有些脑子像浆糊似的高学位的中年人。

题外话:前几天碰到两个白人教授,都说支持希拉里。去一家五金店交钱时顺便问了问一个50多岁的白人老太太(casher),她说支持川普,'I am not ready for a woman presid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k6' 的评论 : 你以己之心度他人之腹不好!
uk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你投川大嘴再正常不过了,可以少交一点税,道德跟利益相比就不值一提。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摇滚中年' 的评论 : 我没骂希粉哈:)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ritoner' 的评论 : 不用担心,想法会随着年龄增大变化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个真难找:)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夸奖1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崔澍泉' 的评论 : 是啊,现在知道真象越来越难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有其父必有其子,很正常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真棒!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虎父无犬子
摇滚中年 回复 悄悄话 LOL.. 楼主太不厚道了。你让西粉情何以堪啊。。哈哈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有独立见解,不被左右迷惑,赞一个。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谎言是共和党主张小政府。共和党执政期间都是政府扩张厉害时期,小布什时期经费大幅度增长, 政府扩张。共和党小政府的广告效益迷惑了许多自己不进行研究,接受广告的人。
Baritone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儿女比我右,我会比较担心。如果下一代比上一辈右,是整个社会的悲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与儿子也有代沟,但还能相互耐心地倾听对方的观点。他说要移民,我立即鼓励,让他去全球各地寻找,不要放过一个角落哈,找一个理想主义的绿洲,如果他能找到的话,我就恭喜他。哈哈!
you8280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法是可怕的,我们每人的身边都有些脑子像浆糊似的高学位的中年人。精辟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很有见地
崔澍泉 回复 悄悄话 霉体害人,全世界都被其忽悠了。我与犬子的对话与此相仿,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的想法都很正常,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