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杨小鱼有朋友了

(2010-10-04 12:54:30) 下一个


我家杨小鱼有朋友了。昨天我们给杨小鱼买了新鱼缸,并为它增添了3位新朋友。它们漂亮可爱吧。


说起来,我家的杨小鱼真是命大。它差一点点被人送到天鹅湖里就没命了。它到我家后,我们先给它放在一个光口玻璃瓶里,它游不开,后来又给它放在一个大玻璃盆里。它高兴极了,一圈一圈地游,不知疲倦,它还常常撒欢似的游着游着突然一个大幅度转身,水花四溅。有一天它淘气竟然从盆里跳出来,掉在地上。多亏那天我在家,多亏我在挨着客厅的书房里,听到霹雳啪啦的声音出来察看,原来它在地上蹦达呢。


养鱼的知识也不少呢。金鱼比较“脏”,水容易浑,几天就要换一次水。这次我们给鱼们买的是带盖子、有过滤器的鱼缸。有了过滤器,就不用经常换水了。可过滤器是插电的,会发出声响。我担心影响鱼们的睡眠休息。我打电话去店里向专家请教,专家说不必担心,鱼们听不到声音、没有听觉,它们是靠振动来感觉的。专家还说,鱼不能喂多了,因为它们的记忆力很差,只有几秒钟的记忆,它们刚吃完马上转眼就忘了已经吃过这件事。如果连续投喂,它们会不停地吃下去,直至撑死。

 

总之,养鱼乐趣多多。看到小鱼们活泼泼地游,心里就高兴。

 

杨小鱼是如何来到我家的呢,请见我的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9&postID=499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