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31)浅谈各族裔房客(3)

(2014-04-26 08:36:22) 下一个
前两文就我这些年的经验聊了聊中国和印度孩子,把这两个世界上人口超级大国的主力部队说完后,剩下的就是些小股游击队了。这游击队中,偶然会有日本孩子和韩国孩子。

尽管很讨厌日本,那是世仇啊,但日本人的素质还真是让人佩服,从租户的角度来说,那算是极品了,能严格遵守以前提过的三条。最让人满意的是干净和对房东的尊重。曾经有一日本女孩和两个中国男孩合租一个三居室的单元,那两个男孩被女孩指挥得团团转,房子里是一尘不染。一年后,女孩回国了,房子就渐渐地沦落成了中国城,那男孩还是结了婚的。

也可以说,人所处过的环境和训练对今后的行为有很大影响。我有一对夫妻朋友在日本住了一些年,来到这后租了一年的SFH,然后买了自住房。在搬出去时,把房子打扫得比搬进去时还干净,把房东搞得热泪盈眶,非常感动,对中国人印象甚好。

我觉得我们能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和友好,不在于老家有没有原子弹,GDP有多高,也不在于兜里有多少钱,而在于我们在海外的所作所为。诚实,守信,勤劳,乐于助人,遵守公德等,这是全世界人民公认的美德,有这些美德的人走到哪里都会受到欢迎。在尊重别人的过程中,也就赢得了别人的尊重。以为有几个臭钱就能摆平一切的想法太幼稚,真正能让人信服的是高尚的人格。君不见现在国内土豪们出国时的做派,引起了很多反感吗?

日本,韩国的孩子对房东都有该有的尊重,说话也很客气,大概是从小教育的缘故吧。只是来这上学的人太少,不成规模,要全能租给他们,应该是很好的事情。

还有些从非洲来的学生,大多父母在美国,很多需要自己打工上学,感觉一般,有时不能按时交上房租,卫生状况尚可。这些人大多是读本科,读研究生的很少。

美国本土的白人学生,很多靠打工上学,也许是我们这的大学不是很好,因此学生的素质一般。若是本科生,经常会有Party,搞得左邻右舍不得安宁。或许在好大学边上会好些,那儿繁重的学习压得孩子们没时间去干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总体感觉是从经济条件较好或民主国家来的人,更懂得遵守租户守则,人也较直接,打交道容易些,只是这些人来得太少了。

我十几年前开始做房地产时,是以学生为主要客户群,后来逐渐地扩展到本土租户。学生住户的好处是Cash Flow高,对住房要求也不是很高,缺点是人员流动大(基本一年,最多两年就换人),换房客的时间比较集中,一般都在七月底,八月初。所以那段时间会很忙,特别是有的人走时打扫得不干静,还得特殊处理的。大的装修也会集中在那段时间内,平时都住着人,没办法进行大规模装修。因此每年会选择一、二个房子进行,逐渐地升级。

我不是很提倡远距离做民宅出租,尤其是中低档次的房子,也许是我们这房价低,站着说话不腰痛吧。这些房子的维修较多,都找人做的话,那点现金流都被吃光了,且房子升值的空间不大。对这种学生住房更是如此,见过很多异地房主在房价低时买进的房子,交给当地的管理公司管理。上市时房子那叫一个脏啊,简直是在abuse房子,看着都心痛。

现在有些家长在孩子上学时,在学校附近买个房子,让孩子住并出租其余的房间,让孩子管理。我觉得这是个好办法,可以让孩子们早些了解社会,锻炼管理能力。孩子们的路很长,光是学习好,并不能保证以后的成功,尽早地接接地气,吃些苦,没什么坏处。最近网上有文章对历年国内的高考状元进行调查,发现真正成功的少,我觉得一则是教育体制有问题,二来也说明光会读书、考试是不管用的,那离成功还远着呢。

下文聊聊本土房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非常同意!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们能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和友好,不在于老家有没有原子弹,GDP有多高,也不在于兜里有多少钱,而在于我们在海外的所作所为。诚实,守信,勤劳,乐于助人,遵守公德等,这是全世界人民公认的美德,有这些美德的人走到哪里都会受到欢迎。在尊重别人的过程中,也就赢得了别人的尊重。”

说得太好了!可惜太多的人不懂得世界上有些东西是“要”不到的,你必须自己去“挣”,比如说,信任,尊重,爱。。。

顶一个!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读你的文章,赞。
确实如果一个人把自己的卫生及住处保持干净以后,会给自己增加很多亮点。现在大部分年轻人都不太懂这些。保持室内干净好像不是他们所关心的事,他们根本看不到,真伤脑筋。
说的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整全的教育' 的评论 :
我的日本房客业都很好。不过你这个尴尬,除了自卑感,说不出啥来了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在日本读书的时候,有时和一些日本人到饭店吃饭。 一天,一位叫上村的老师,邀请他的朋友到学校来演讲。演讲完了以后,我们和演讲者一起去饭店吃晚饭。为了节约时间,大家都同意吃烤鱼,但可以选择不同的鱼。

上村定了之后,他的学生也定了同样的鱼。我不知道怎样选择,只好也定了和他们同样的鱼。不久,店员把菜端上桌,每个人的盘子里都有一条长约20厘米的烤鱼。

在日本饭店吃饭,对那些第一次吃的料理,我总要先看看日本人怎样吃,然后就学他们的样子。但吃烤鱼可不是第一次,当然就不需要学习。

等到吃完饭以后,我忽然发现,上村的盘子里依然摆着那条鱼。只不过,鱼肉已经没有了,端端正正躺在盘子中央的是一条完整的鱼骨。再看自己的盘子,鱼头、鱼尾和鱼刺乱七八糟地放在那里。

当时感到非常尴尬,巴不得店员赶快来将桌上的盘子收走。

liury8585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