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午夜电话

(2024-02-23 01:45:59) 下一个

                午夜电话

                                                                          

                                                             作者    地中海阿明

 

  老妈回国给姥姥和姥爷扫墓,顺便把她自己退休的手续做个了结。夜里十一点的飞机,我和老爸开车到机场给她送行。

“房门钥匙带了吗?”托运完行李后老爸轻声地问。

“带啦!带啦!你都问一道儿啦!”老妈大声回答。

“你总是丢三落四的,我不放心啊。”老爸解释着。

   机场广播的大喇叭里,播放着老妈航班的登机口。

“保重啊!”老两口象征式地握着手,用肩膀互相触碰了一下。

“妈,路上注意安全啊!”我拥抱了一下妈妈。

“你爸最近总忘事,还特别唠叨,你常来看看他。”妈妈在我耳边轻声说。

“嗯。”我使劲抱了妈妈一下。

 送走老妈,已经是午夜时分了。回家的路上,老爸开车,并没有唠唠叨叨说个不停,只是在圆盘并道的时候,稍微有点犹豫。他先把我送回家;“轻点,别把大龙二龙吵醒了。”然后就自己开车回家了。

夜里两点,我的手机像疯了一样震荡着;是老爸。

       因为怕惊醒妻子和孩子,我披上睡衣,到客厅拨开手机;“怎么了,爸?”我轻声地询问着。

“你说你妈啊,她什么都往国内带!哎呀!”

“她,带什么了?”我印象中,老妈并没有带太多东西。

“她把厕所带走啦!哎呀!哎呀啊!”老爸大声喊着。

“厕所怎么能带走…… ”坏了!我突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爸!爸——爸!”我想把他唤醒!我想把他招唤回来!

         可是,话刚出口,我的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涌流出来,眼前浮现的全是小时候爸爸疼爱我的情景;游泳,滑冰,踢足球,到公园绘画写生;他让我坐在自行车的大梁上,冒雨送我去上学,还教我唱着‘小么小,小二郎,身背着书包上学堂……’

“她把厕所带走啦!哎呀!哎呀!”手机中,老爸在大声地哀嚎着。

我知道,我清清楚楚地知道,轮到我为父母尽孝心了……

 

         完

             2024年2月22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正因为有了了不起的父母,才有了值得骄傲的女儿!感谢您的鼓励!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短篇精彩,内涵深厚。我女儿前一段时间跟我说过一句话,让我很有感慨。她说:“你们要慢慢习惯让我来照顾你们。”看着她小不点儿涉世未深,我们还生龙活虎,听见这话不得不佩服她的前瞻性啊…..元宵快乐!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铃在非洲' 的评论 : 感谢您的鼓励!谢谢!
风铃在非洲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感谢菲儿老师的鼓励!主要是我儿子有点不太听我的话,我就编了个故事吓唬吓唬他,‘你妈妈把厕所带回国啦!’,我得了老年痴呆啦!于是,他就孝顺我好几天。还不错。恭喜发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泪目!爸爸到底怎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