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香水的魅力

(2023-07-14 00:48:20) 下一个

                     香水的魅力

 

                                             作者    地中海阿明

         圣诞节之后是新年,新年之后马耳他所有超市的商品都开始大减价了;跳楼式的大减价!当我看到价格标牌上的数字时,激动的心跳都开始加速了;减一半是最普通的,‘买一赠二’居然是绝大多数商品的标配!

“怎么办,怎么办啊!?王师傅!”我激动得又搓手又跺脚,大声问着身边一起来购物的王大胖子。

“别慌,别慌,赶紧挑能长期存放的东西。”老胖子说话还算稳当,可是我注意到,他的眼神已经散啦!是啊,再有钱的人也挡不住大减价的诱惑啊!

“先来三箱方便面吧,买一赠二啊!”我还没动手,老胖子已经发话了;“别别别,太占地儿啦!赶紧找体积小单价高长期存放不易变质的东西!”我这才看见,老胖子已经把皮夹克脱了,扔在购物车里,自己只穿了一件塞在裤腰带里的名牌白衬衣!一只袖子挽到了半截,怎么头发都乱了!这是要打仗的感觉啊!

         九十八分钟的疯狂购物结束了!老胖子媳妇送给他的那辆宝马Z8,被减价商品塞得满满的。为了充分利用宝贵的空间,我让他先坐进车里,然后把他精心挑选的那三箱香水,依次放到他的肚子上,让他用双手抱住,再用下巴颏使劲抵住,以免箱体移动影响我转动方向盘。安全带的长度肯定是不够了,我使劲把安全带拉到头,把插扣塞到老胖子的手中,“攥住啦啊!”

“嗯嗯。”老胖子哼哼着,不敢张嘴,生怕一张嘴下巴颏会顶不住箱子。我从外面把车门给他关上,又使劲拉了两下,确认没问题之后才坐到驾驶座上,这时我的背心已经被汗水湿透了。正要开车,“侠克,我的侠克!”老胖子使劲哼哼着。要命!他把他那件浅棕色的意大利皮夹克,落在银台啦!怎么办!?我可是一点都不想动了。幸亏收银的意大利小姑娘玛丽亚,是我们酒店中餐厅的兼职服务员,现在她正拎着老胖子那件倒霉的皮夹克四处寻摸人呢。

“玛丽亚,我们在这呢!”我放下车窗使劲嚷着。

     当玛丽亚看到王大胖子的那副狼狈相时,笑的连腰都直不起来了;外国女孩的眉毛眼睛和欢笑时抖动的大波浪金发,真的是太漂亮啦!

“真应该再多买几箱方便面和手纸。”我一边开着车一边低声抱怨着,“您买那麽多香水和香精,既不能填肚子也不能擦屁股,万一再封城可怎么办啊?”我真的是有点怵啦。

“你想的也太多啦,哎呀,你看,我不用下巴颏顶着也没事啦!”老胖子两手抱着香水箱子,真的把下巴腾出来了!“哎呦,再撑下去,我不光下巴受不了,脖子也快抻长了。哎呦啊。”

     “后边五箱,肚子上三箱,这大大小小加起来有三百多瓶啦,您是不是准备用香水泡澡啊?”我说。

“泡什么澡啊,”老胖子笑着说,“你可能没注意到这些香水和香精的产地。”

“产地?产地怎么啦?”我真的有些不解。

“你看,我并不是一种香水买一整箱,而是挑选不同产地的产品。”

我回忆了一下,老胖子还真是没买过一整箱一样的。

“能在一个地方买到这么多产地的香水和香精,可能也就只有马耳他了。你看,英法美俄德意日奥,八国联军就不说了,还有北欧西欧南非北非,阿拉伯埃及和印度的,当然,最有意思的是这瓶特效神水!来来来,你停一下,停一下。”

“哎呀,您再憋一会儿,这不马上就到家了吗。”被汗水湿透的背心裹在身上很不舒服,我只想着早点到家换掉。

“我不是想撒尿,我是要让你看一样神奇的香型。来来来,慢点,把车就停在这边就行。”老胖子饶有兴致,态度十分执着。

我把车子缓缓地停在了高速路边的临时停车区域。

     “哎,先别开窗户。你把眼睛闭上,一会闻到这种香精味儿的时候,注意体会一下,身上和心里是什么感觉。你闭眼啊,我又不会害你。”

     我把眼睛闭上了,渐渐感觉到一股香气飘散在车里;不是很香,但感觉深厚持久,很快就弥漫到全身;好像马上就觉得不是那么累了。

“怎么样,什么感觉?”老胖子的语气中充满了得意。“行啦,你可以睁开眼啦。什么感觉?”

 “哎,我现在看东西觉得特别清楚,透亮,身上好像也不是觉得那么累了。”我没告诉他,我连那个地方好像都有一种不安的感觉。“这是什么香水?”我问。

“行啦,开车吧,把窗户都打开,过过风。闹不好你很可能把汽车当成战斗机开啦。”

“这倒是对疲劳驾驶有特效啊。”我开着车,有一种心明眼亮的轻松感。

“我刚到马耳他,给人做按摩的时候,接触到了香型疗法。老板有一间专门的屋子用来做香型疗法;用香味来治疗狂躁,焦虑,抑郁和神经衰弱,失眠什么的。我当时就觉得挺有意思的。不过,我觉得真正有效的还是咱们中国的经穴按摩。因为香味可以一时冲击人们的嗅觉,但经穴按摩才真正可以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以及五行之间的关系。”

“可是,香型疗法的收费好像挺贵的?”我隐约记得。

“最贵的并不一定就是最好的。男人喷香水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女人擦香水是为了让自己的美丽更加富有立体化的魅力。比方说,有时候一个女孩儿与你擦肩而过,也许无论她的身高容貌还是服装配饰什么的,都没有引起你的注意,可是突然一阵淡淡的芬芳让你怦然心动,就像是被一只神奇的魔棒击中了一样,你会觉得一位美丽的仙女,渐渐地从你的身边消逝了,越来越远,越来越远,这时你会觉得,自己就是一只长着两只长长耳朵的大蠢驴,错过了人间的最美,你会觉得,……   ”

“其实,我一闻香水就觉得头晕;上次,皮特他小姨子来订餐,完事后非给我一个拥抱,那一身的味,壮得我头晕恶心好几天。”我说。

“你这是缺乏文化素养。人家‘非诚勿扰’节目里有位男佳宾说了‘出门前不喷香水,感觉就像没穿衣服一样。’你看看人家这素质。”

“嘛素质啊,有本事你让他喷完香水就出门,警察立马就得把他给绑起来,‘小兔崽子,大白天的你就敢玩儿裸奔!’”我可能是刚才闻香精闻多了,说话的声音好像特别大。“哈哈哈哈!”我忽然觉得特别好笑,警察把一个光屁股戴眼镜的绅士男给绑起来了;那人还辩解,说‘香水就是他的衣服。’死去吧!

“哎,老胖子,你对香水这么崇拜,那么,你看啊,能不能把香水作为武器来使用呢?就像我喜欢足球,整天琢磨的就是‘过人,射门,使暗绊儿,’香水能不能也玩点儿带攻击性的,啊?一招制胜的?”我这时觉得自己浑身是劲。

“怎么不能,美人计最关键的一环就是喷香水!只要对方一晕菜,地雷的秘密立刻就全倒出来了!‘不见鬼子不挂弦’!”老胖子好像也有点高了。

“对啦,你这一提醒我还真想起个事来;当年在国内,我们单位的领导总是‘重活脏活想着我,涨钱分房没我事’。他自己呢,家里有个胖媳妇,还总跟单位的小姑娘约谈心。我当时因为想出国,需要钱啊,就私下里干起了传销,卖香水。没想到冤家路窄,就让我们单位的头给撞见了;

头;你不是血压高请病假了吗?背这么多东西累不累?

我;咳,刘大夫让我帮忙,把这兜子香水给他老公送店里去。就在我们家楼下。

头;送的什么?

我;香水。啊,啊!现在这不是改革开放了吗,人家老外喷香水,咱们也不能落后啊。是吧?哎,我这有样品,您也来点试试。(我不由分说,拿手里的样品往我们头的脖子上就喷了一通。)市场上卖一百五,他们店里批发才六十!怎么样,味儿不错吧,我给您留一瓶?

        结果,我不但没挨批,还卖出去一瓶香水。第二天,让我无比意外的是,我们头戴着墨镜上班来了;让他老婆揍了个乌眼青!就因为那一脖子的香水味!

         怎么样,女人的嫉妒心让香水柔美的馨香之外,又增添了一层浓郁火药味!这就是香水的魅力! ”

     “这个老胖子,果然是老奸巨猾。”我心里想着,“皮特总想着法扣我的加班费,明天我也往他脖子上来点儿,看看有没有效果。”

         车窗外,美丽的沙滩海景蓝天白云,像童话世界一样,飞速向我身后跑去。

         三天后的早晨,大堂经理皮特,瞪着他的那副斗鸡眼上班来了,没有乌眼青,只是多了一副双拐。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容我再多说一句;在我与人开过的玩笑中,喷香水的后果是最为严重的。恳请诸君切勿尝试。拜托拜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