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终极拳靶

(2022-04-28 04:04:19) 下一个

                      终极拳靶

 

                                                      作者  地中海阿明

      

       王大胖子的媳妇去世整整三年了。那天早上,我陪他去墓地祭奠了一下;晨雾缭绕的墓碑前,老胖子摆了一篮子的红玫瑰花和媳妇生前最爱吃的几样食品,然后自己在那儿默哀了一阵子,只有偶尔的几声鸟叫陪伴着他。

         三年的时间,感觉他好像老了有十多岁;不爱说话了,更看不见脸上有过笑容,即使和我下棋的时候赢了,也只是轻轻地舒一口气,算是高兴。他的表现,让我对‘丧偶’一词有了真真切切的认识。

         可是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这连着两个多星期了,我一直就没见着他人!打手机他也不接!我因为有神经衰弱,什么事都爱往坏处想;都说悲痛欲绝,悲痛欲绝,这老小子不会是吃了安眠药什么的,欲绝了吧?我特意在他居住的单元外边多呆了一会,倒是没闻见什么臭味,应该不会是自尽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估计他也不可能回国吧。再说,俄乌战争打的这么激烈,他也不可能去乌克兰旅游吧。要是再找不着,下星期我准备贴几张寻人启事试试。到底去哪了呢?

         一个人,如果你每天和他在一起工作,下棋,开同一辆车上下班,两人几乎是无话不谈,可突然就失踪了,你会觉得人生的跑车好像突然被人拆掉了两个轱辘,完全失控了!我,真的要疯了!!

         去超市买鸡蛋的时候,再看那个意大利小姑娘,也不是那么好看了;真奇怪,我怎么会觉得她像奥黛丽.赫本呢?眼睛是不错,可是下巴也太大啦!

“两盒鸡蛋六欧元。”说话也是那么冷冰冰的,没意思。“一个小姑娘,对工作对顾客缺乏应有的热情,就是长得再好看,……坏啦!”我突然意识到,我没带钱包!

“对不起,我,我没带钱包。”我低声解释着。

“下一位!”小姑娘连眼皮都没抬,把那两盒鸡蛋扒拉到一边去了。

“都是那个倒霉的王大胖子闹得!”从超市出来的时候,我心里特别不痛快,真想把王大胖子揪过来踹两脚。

“先生,您的鸡蛋。”身后有人用中国话叫住了我。

“王师傅!”当我回身看到王大胖子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满头灰白色的头发理成了直愣愣的板寸!看上去倍儿有朝气!脸上容光焕发,一扫他三年来的晦气。整个人也不是那末臃肿了,有一种蓬勃向上的精气神!按照中医的说法,绝对是经络畅通,气血旺盛。“他是不是又要结婚了?”我脑子里闪过了这样的想法。

“您到底去哪啦?急死我啦!”当我把两盒鸡蛋接过来的时候,心里的一块石头才算落了地。“是六块钱吧?”我说。

“那个小姑娘送你的。”老胖子笑着说。他笑了!

“别逗啦!我忘带钱啦,……”我解释着。

老胖子摆了摆手,“你知道吗,我找着了一份新的工作!”

一副神秘的表情。

“皮特不说了吗,您虽然退休了,可是随时都可以回酒店工作。”我有些不解。像他这样的酒店第一把大铁勺,为什么要低三下四地去求人找工作呢?再说,已经六十五岁了,谁愿意顾老头呢。

         当王大胖子把我带到他新的工作地点时,我被彻彻底底的震撼了!

         马耳他一个著名的拳击俱乐部;耀眼的灯光,激昂的呼喊,淋漓挥洒的汗水,充满青春活力的身体,红色的拳击手套击打在沁满汗珠的肉体上,发出“砰,砰,砰”的声响,让你顿时感到心跳加快,周身的热血一下子就沸腾起来了!太刺激啦!

         老胖子因为超过六十岁了,被分配在女子少年部打陪练。说是陪练,其实就是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一个拳靶子;一个可以随意移动的拳靶。

         当主管教练诚恳地向我报出了时薪的时候,我立刻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被分配在女子成人部。当然,我并不完全是为了金钱;当英姿飒爽的大姑娘小媳妇在你面前挥拳摆腿的时候,你感到的并不是恐惧和疼痛,而是一种难以名状的幸福。特别是她们穿的都比较少,女性柔美的曲线尽展眼前。不像叶问叶师傅那样,长裤长褂加长袍,感觉虽然很儒雅,但视觉效果应该是减分的。我从未如此近距离地与异性接触过;一开始还有点害羞,挨过几拳之后就就光剩下享受了。我很喜欢她们咬牙切齿向我攻击时的样子;美的那么残酷!老胖子对我说过;“已经为了生活工作一辈子了,为什么不选择做点自己喜欢并享受的事情呢?”现在,被女人们无情的击打,真是太享受啦!

         我俩的照片立刻就被展示在陪练栏上了;骄傲的中国脸,让人们一下子就联想到举世闻名的中国功夫。

         现在,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两个中国老头兴致勃勃地活跃在拳击俱乐部的拳台上;耀眼的聚光灯下,他俩看上去真的是气血旺盛经络畅通;只是没人知道,他们一个是丧偶三年的鳏夫,一个是至今未婚的老光棍。至少,他们现在不会感到冷清和孤独了。

 

 

                                        完

                                                                 2022年4月2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江南大师的鼓励!谢谢!您的‘抱团养老’理念才是最了不起的!羡慕啊!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很励志!To have something you never had, you must do something you never did!生活不快乐的人都有办法把自己的生活重新过得有意思.
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