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留给爷爷的九十五号赛车

(2021-01-09 06:04:15) 下一个
 

   留给爷爷的九十五号赛车

 

                                                              作者    地中海阿明

 

         我们酒店的中餐厨师,王大胖子去世了。突发性心脏病,炒着半截菜,一头栽倒,

再也没起来。地区的小教堂为他举行了葬礼。酒店的大堂经理皮特作为代表,为他致了

悼词,教堂的主教大人当众感谢王师傅多年来为教堂做出的贡献;无数次的大小宴席都

是王师傅掌勺,把中国的美食文化植入了多少老外的心中。

         白菊花,松柏枝,令人失魂的管风琴伴随着女唱诗班悠扬的无言歌,充满了留恋

与悲伤。该与遗体告别了;一共不到十个人的来宾,自觉地排成一行,每人都戴着口罩,

间隔两米,缓缓地行进着,与王师傅做最后的诀别;有人送上一支洁白的玫瑰花,表达对

逝者的思念;有人献上一帧精致的神像,愿神灵能够保佑王师傅的灵魂得以安宁;我准备

了一支不锈钢的炒菜勺,愿他在天堂也能够施展自己引以为自豪的专长。

         常言说得好,“不见棺材不落泪”;当我把那支带着标签德国生产的不锈钢炒菜勺

放进去的时候,突然感到鼻子一阵发酸;王大胖子这么好的一个人,没有被新冠病毒打倒,

却栽倒在心脏病上了!大他三十岁的那位法国媳妇,悲痛欲绝,无法来送行;他儿子因为

不满父亲的忘年婚姻,愤而离家出走,现在还不知在北欧的哪个国家游荡呢。儿子走后,

王大胖子就和他的那位法国大龄小媳妇照看当时刚满两岁的小孙子虎子,一家三口到也是

其乐融融。

         皮特废了好大的劲,才联系上在意大利当导游的虎子他妈。这个金发碧眼的意大利

姐姐,每年也只来马耳他一两次,来看望她的虎子;见面时虽是一番亲热,走的时候却连

头都不回!我感觉老外都是冷血动物。

         现在,她正心不在焉地一手领着虎子一手拿着一支盒装的意大利领带,走在我身后,

也是送行队伍的最后。我认真地看了看王大胖子,心说;至少还有你孙子来送送你。离开

了。

         教堂执事突然急匆匆地从我身边迎了过去,手里拎着一只橡木凳子。大家都不自觉地

转过身来,看着。原来,不到五岁的虎子,个子太小,看不见爷爷,执事便把凳子放在棺

木旁边,抱起虎子,让他站在凳子上,和爷爷做最后的道别。意大利儿媳妇把领带放了进

去。虎子扶着棺木,仔细地看着熟睡的爷爷,伸出一只小手,把一辆红色的小汽车放在了

爷爷的手底下。九十五号红色赛车!我忽然想起来了,这是王大胖子去年圣诞节给虎子买

的那套礼物!厂家为了配合动画片的播出,制作了十二辆一整套仿真赛车。九十五号红色

赛车就是夺冠的那辆。虎子蒙着口罩的小嘴轻轻地嘟囔着什么,孩子的眼圈红了。

         告别仪式结束了。我走到虎子身边,蹲下,问:“虎子,你不是最喜欢那辆红色的

赛车么?为什么要把它留给爷爷呢?”

“爷爷每天都要和我玩赛车。可是妈妈说,爷爷这次要出远门了,去很远很远的地方,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回来。我把赛车留给爷爷,他要是想我的时候,就可以看看赛车,

玩玩赛车,这样,他就会好受一些。”小虎儿认真地说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

眨着,长长的眼睫毛上还挂着些许晶莹的泪珠。

         管风琴的音乐骤然响起,送别的时刻到了。我把虎儿紧紧地搂在胸前,恍惚之中,

我仿佛看到王大胖子那缓缓升天的灵魂,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完

                                                                  2021年1月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欲千北'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欲千北老师的鼓励,谢谢!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感谢您的关注。故事和人物都是虚构的。但马耳他的确是个美丽的岛国,这点是真的。再次感谢!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也不知王大厨多少岁了?中国餐馆的厨师工作太辛苦,许多人都死于过度疲劳,可能也没有时间去看病吧?有病痛时就熬一下。可怜的孙子,不知归宿如何?马耳他是好地方,天主教为主吧?希望王的灵魂到达了天堂。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尊敬的各位网友您好,非常抱歉,由于我在上传时出了一些差错,该短文不能在页面上完整显示,如果您想阅读完整的文章,可以先copy该页面,然后paste到您的notes上,即可阅读完整的全文。再次表示歉意!非常感谢您的光顾!谢谢!
地中海阿明敬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