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爱的误区(新编版)

(2014-12-28 10:32:45) 下一个


 

                                          爱的误区

 

                                                       作者  地中海阿明

        隔壁的王大哥开始搞对象了;整天出来进去都是喜气洋洋的,走起路来脚底下倍儿有弹性,嘴里还吹着口哨,都是关于情的流行歌曲。浑身喷的都是外国香水,从身边一过呛的我眼睛都发辣。楼下的刘奶奶告诉我;“你瞧他那臭美样,香水都喷错了,女人用的!”

        王大哥逢人就夸自己的对象;什么“那眼睛,哎!”“那头发,啊!”“那鼻头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还不说那鼻梁子的曲线,哎呦。。。。。。”“皮肤白得比美国人还白!”(美国人也有黑色皮肤的。)“那小手跟我一握手,我老天啊,那就像握着一团棉花糖一样啊 ,简直就能化在手心里啊!哎呦,我告诉你,我要不给她买个大钻戒,我就不是个男人!”

         周末,我放学回来,他正在楼门口擦自行车;“大兄弟,搞对象了吗?”满脸浮现的是自豪的微笑,目光中闪烁的是甜美幸福的火花。

“还,还没有。我现在学习挺紧的。”我回答。

“抓紧啊!搞对象就得趁年轻,知根知底的多好!我这对象已经交俩多礼拜了,经过我多方面考察,可以这么说;根本就没缺点!就连那天看电视的时候她不小心放了个屁------哎,咱都吃五谷杂粮,哪有不放屁的,对么。可人家那个屁,放的特秀气,“布儿------”小声小气的,还有一股糖炒栗子味,你就甭提多爱人了……..“他一边说着一边不自觉地沉浸在甜蜜的遐想之中。。。。。。幸福的夕阳照射着这张充满幸福的脸;眉毛,眼睛,嘴角,连鼻子的阴影都告诉你,这是个坦诚直率纯真的男人,说的都是实话。

        “五一”黄金周,王大哥结婚了;热闹非凡,彩纸花洒得满楼道都是,闹洞房直闹到凌晨三点半,电梯员都帮着一块儿给全楼的邻居们发喜糖,楼里的香水味儿一个多星期都没散干净。

         期末,我放寒假回家才知道,王大哥离婚了!他见人就说;“他妈的,我算上了大当了!那个王八蛋蠢得像头驴,懒得像口猪,她把我当大富豪了,见什么都想买,就知道花钱花钱!见着比我有钱的就拿她那俩大死羊眼勾人家,这不,跟那个卖鱼的搞一块去了,什么东西!哼,在领导面前打个喷嚏还要赶紧捂嘴“哎呦,不好意思。”装什么纯情大姑娘,呸!在我屋里“嘣!嘣!嘣!”地玩儿命放屁,把我都快熏成肺气肿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呼噜打的震天响,我总以为身边睡着个鲁智深呢!哼,可以这么说,这种臭娘们绝对就是他妈的扫帚星!离了好,离了好啊!我是破了点财,可我总算不用一辈子都陪着鲁智深睡觉啦!太好啦!  ”冬日的阳光冷冷地照射着这张苍白的脸,凄凉的寒风卷起地上的浮尘嘲讽般地涂抹着它。这脸上虽然有愤怒,沮丧,迷惑与失望,但让人感到他讲得确实是发自内心的实话。

        有人说热恋中的人都是傻子!但是怎样才能变得聪明些呢?变聪明了以后还会有真心的爱么?爱情究竟是否真的存在?

         小时候,妈妈在送我上学的路上讲了“梁祝化蝶”的故事;“爱情才是人类最伟大的情感!”外国人说;“生命诚宝贵,爱情价更高。”中学的物理老师在私下跟我说;“哪有什么‘爱情’啊!其实就是人体生物电场的共振。”大学的古文老教授在讲完宋代陆游的《钗头凤》后感叹道;“爱情啊,其实就是一场误会!”

         我爸爸是镇上药厂的厂长,春节前刷浆的时候,我们一起探讨了大半天‘爱情’的问题。最后老爷子急的直跺脚;“你就别他妈的胡思乱想了!岁数也不小了,赶紧找个健康的小女孩成家吧。会做饭能生孩子,别背着你和坏男人亲嘴就行了!这世界上哪有什么‘爱情’啊,纯粹就是一次内分泌的紊乱!(低声地)我们药厂都试过了,甭管什么样的正人君子,后腰绑上一袋麝香,不出俩礼拜准得犯错误,拦着都费劲。 哼,还‘爱情’呢。能做到我和你妈这样就不错啦;活着彼此不背叛,死后也不用太怀念。这不挺好的。你先干着,我撒泡尿去。”

“那您和我妈就没有过一次真正动心么?”我问。

    哦,要说么,还真有过一次;那是我对她表白之后的不久,我去她家里找她;那时也没电话,我之前也没告诉她;他们一大家子人都在,她见我突然来找她,又高兴又惊喜,兴奋地脸都红了,看上去真是漂亮极 了!当时是夏天,我不小心碰了她胳膊一下,感觉她全身都特别热,像发了烧一样。也许,那就是所谓的‘真爱’吧。你看,这一说,我就像是又看到她当时那满脸通红的,那个样子……

“您当时是什么感觉呢?”我问。                      

“我,我无所谓,就是觉得心脏‘咣咣’的使劲跳了好几下。可你妈后来说,我当时紧张的连嘴皮子都直哆嗦。不行,我憋不住了。”老爷子撒尿去了。

         我曾经对生活充满了梦想,对爱情无比的憧憬,可现在我感到彻底的茫然了;爱情,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问题是,今天,晶晶她悄悄塞给我一张下午六点五十的电影票;大光明电影院,巨片首映!我去不去呢?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