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春风中的海棠花

(2014-02-19 06:38:48) 下一个

 

                春风中的海棠花

                             作者  地中海阿明

       

          海棠花是我记忆中难以忘怀的花朵。第一次认识它是在幼儿园的图画课上;老师指着院子里的三棵树说:“这是海棠树,树上的花就是海棠花。”海棠树的枝干分叉比较低,很容易爬上去。难怪杨朔先生在《荔枝蜜》中写道“小时候有一回上树掐海棠花……”幼儿园里的海棠花是白色之中带着一点粉色,开的不是很茂密,给人的印象不是很深。但我从此知道了这种花的名字叫海棠花。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妈妈对我说;“土山公园的海棠花开了,我带你去看花吧。”我当时真不知道花有什么好看的,我爱看的是打仗的小人书。可是当我们走到离土山公园还有一个路口的时候,我就已经感到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吸引着我;空气中有淡淡的甜香味,粉红色的海棠花茂密繁荣,就像天上飘落下来的一大片彩色云霞,而且已经翻过院墙飘逸到外边了!

       “你看,这一大片海棠花开的多好看哪!”妈妈一边对我说还一边使劲地攥了攥我的小手。我忽然觉得我的心跳得很快,不知为什么面对这样美丽的花朵,我感觉特别的不好意思;它们实在是太美了——粉红的颜色格外娇艳,硕大的花型十分健壮,芬芳的气味令人陶醉,细嫩的花蕊诉说着缠绵的情思…… 犹如一大群仙女从天而降围绕在你的身边,太令人害羞了。土山公园很小,但是环绕公园的院墙种满了海棠树,蹬山俯瞰,你就像是被一只巨大而美丽的粉红色花环拥抱着。在和煦的春风中,海棠花枝摇曳着,美丽的花瓣轻轻触摸着你的肩膀,额头和鼻尖,让你有一种发自心底的幸福感......
    母亲正是通过赏花,帮我开启了对美认知的大门。从此,我几乎每年都要到土山公园去观赏海棠花;看她蓓蕾时的希望,盛开时的辉煌,风雨中的无奈,飘零时的凄然。从而对美也就渐渐有了更全面更深刻地认识。

         出国打拼十几年,生活中几乎处处是荆棘。我便总在最困难的时候鼓励自己;坚持住,总会有春风扑面的时候。海棠花依旧会盛开!健壮而美丽!

         春天来到了,春风吹来了,我站在地中海边,遥望东方;家乡的海棠花应该盛开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