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手机和越洋电话 (下)

(2014-01-29 12:44:29) 下一个

手机和越洋电话(下)

    胜利急得两道浓眉都立起来了;他凑到老人面前,用右手的食指着他左手腕上的那块破手表;‘阿姨,快说话,快说啊!’老太太猛然醒悟;没错,时间就是金钱,决不能把三百块钱(年青人一年半的工资)都花在哭泣上!‘小华,小华!你听着,你听着,妈妈好想你,好想你啊!你听着,你,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习好了,将来回来好报效祖国!小华,小华啊,你一定要,注意身体,你一定要多保重啊!好孩子,我说完了,记住啊!妈妈爱你!’美国那边又是一声让大家都能听到的呼唤;‘妈妈——!’

         胜利一把抓过话筒;‘哥们儿,该你说了,快!’随后他把话筒放在老太太另一边的耳朵旁,自己也扒在老人的身边从话筒外侧倾听着;这时的老太太,面色红润,目光矍铄,喜悦幸福和欣慰的光彩洋溢在脸上,好像还有一点点骄傲和自豪……

         转天,大年初一的中午,胜利又拉着我一起去给老太太拜年。闲聊了一会我故意问道;‘小华都和您说些什么啦?’其实,胜利早都把那些感人肺腑的话告诉我了。我这么问,主要是想让老太太再次重温一下儿子对她的那份挚爱。

        老太太充满幸福感地说;‘他肯定是说他多么的想念我,爱我!’

‘能说的具体点么?’我再次逗着她说。

‘具体的我也说不上来。胜利把电话放在我听不见的那只耳朵上了。反正只要他不停的和我说话,我就知道他心里还有着我这个妈妈。作为一个母亲,知道儿女的心中还有我,这就足够让我感到幸福了。’

         我当时觉得身上的汗把秋衣都湿透了;再看胜利,他那个超出常人的大下巴,像掉了环一样垂了下来,嘴根本就闭不上了。”

“那,电话费全白花了!”我说。

“至少,她开始时听到了儿子的呼唤。她也说出了自己对儿子的思念。更重要的是,她知道儿女在心中还惦念着她。能够被人惦记和思念着,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啊。”王大胖子斜靠在座椅上,慢慢地打起瞌睡了……

 

         晶晶回国探亲三个星期,今天总算回来了!分开这么长时间真还挺想她的。我开着王大胖子的宝马车去机场接她。

         银色的跑车在机场高速路上欢快地行驶着。

“郭子,这是我妈给你带的‘茯苓饼’。哼,你给她从网上订了个生日花篮,你怎么也不告诉我呢。”晶晶嗔怪的在我后背上捶了两拳;“让你不告诉我,让你不告诉我!”

“我听人家说;二十一世纪的婚姻捷径是走丈母娘路线。所以我……”话还没说完又是‘嗵,嗵’两拳;“看你臭美的。”

“你知道么,我这次回国意外收获了五百欧元!”晶晶很神秘的对我说。“你看,”她从一个白信封中用指尖捻出了五张绿色的欧元钞票。

“国内人给你欧元?”我不太理解。

“是王大胖子给我的。”晶晶得意的说。

         我越发糊涂了。“他又喝多了吧?”王大胖子一喝多就给人发钱。酒醒后还得要回去,有时还多要点。很可怕。

“他送我上飞机的时候,拜托我去他母亲墓前祭奠一下。因为要坐高铁去天津,还要买一些祭品,当然主要还是为了感谢我。”晶晶拿出手机,“你看,我都拍下来了。”

“你肯定是他妈妈么?”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王大胖子逢年过节总要给他妈妈打个电话。就在前些天我忘了拿换洗的工作服,返回更衣室时,明明听见王大胖子给他妈妈打电话;说他现在一切都好,让老人家放心,他一直都很想念老妈妈,有时间一定会回去看望老人家什么的。而且用的就是他新买的那台最时髦的手机。记得我和他买手机时他还自己嘟囔着;“让我老妈妈也感受一下这最时髦的高科技。”

“我怎么会弄错呢!”晶晶很严肃地说,“你看,这是墓碑的照片,名字都一样。这是管理处的发票,托管人的名字就是王师傅。他母亲已经去世七年了。”

         哎呀!我忽然想起那个老太太说过的一句话;“作为一个母亲,知道儿女的心中还有我,这就足够让我感到幸福了。”原来,王大胖子经常给母亲打电话,就是为了让母亲的幸福感得以延续;即使人已经不在了,他也依然要倾诉自己对妈妈的思念对妈妈的爱!或许,在冥冥之中真的可以让彼此的灵魂得以交流……

         春天的阳光把爱撒向了地中海环抱的岛国——马耳他。临海高速公路上,银色的宝马跑车载着我和晶晶,静静地行使着。在我们头顶的天空中,无数的手机和越洋电话的电波在匆忙地穿梭着。它们像一浪高过一浪的电子大潮冲击着世界,冲击着人们的心灵。可是在这浩瀚的电子声浪中又有多少是足以撼人心魄的爱之声呢…… …….

 

 

                                          

 

                                                            20141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