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博士后

(2013-12-09 14:45:03) 下一个




 

                                    博士后

 

                                                           作者 地中海阿明

         过去,留过洋的人就已经很了不起了;现在,留过洋还拿了个博士后的学位,那在我心中简直就是神仙下凡了,至少也是个半仙体。怎么可能学的那么棒呢?终于,我三生有幸,见到了一位拥有博士后学位的真人。

         楼下的王大爷七十大寿,我和周围的邻居们当然也不能闲着;大家都赶来拜寿。有送蛋糕的,有送寿桃的,有送鲜花蓝的,还有送外国烟卷的。当然,最多的还是送酒的;白酒啤酒葡萄酒,把屋里堆的跟过去街道办的小卖部似的。虎子——王大爷的孙子,还把他那个当调酒女郎的对象给带来了,又露胳膊又露大腿,一边调酒还一边耍杂技,一会一杯彩虹的,一会一杯冒烟的,一会又“腾”的一家伙,调出一杯着火的,把王大爷的胡子烧的直打卷儿!大伙笑的呀,前仰后合,有的把刚喝到嘴里的酒喷了一地;有的人笑的连尿都快憋不住了,还一杯接一杯的干个不停呢。长寿面,红烧肉,东坡肘子,酱猪蹄;腮帮子加快转,酒瓶子嘴对嘴,划拳声震的玻璃拉门直哆嗦。王大爷乐得满脸通红,小眼迷成一条缝,一杯接一杯的喝着人们敬给他的拜寿酒,哈喇子顺嘴流都不知道。突然,“咕咚”一声倒在床上不动了。

         屋里一下子变的象死了一样安静。调酒女郎手中的酒杯在静静地燃烧,淡蓝色的火苗忽然让人觉得有点发糁。“咋办啊?!”虎子已经没主意了。满屋子的人同时都把目光指向了我;因为我参加过高考的次数最多(虽然至今未被录取)。但现在,估计我那些“麻将拌白糖”“冰糖煮梨水”之类的小偏方肯定是救不了王大爷了。

     “快送医院吧!”我大声喊着,(听着都有点差音儿);顺手拉过王大爷家那把仿宋代高背官帽太师椅。大家七手八脚的把王大爷放到椅子上,四个人抬着,两个人扶着,想快又快不起来的,往旁边的医院跑。

         本市的第一医院是方圆几百里内绝对的医疗权威。当然,关键要看谁是值班大夫了。

         “有救了!有救了!我爷爷有救了!”虎子兴奋地从急症值班室跑到了我们正在等待的门诊大厅。“今天是徐大夫值班,我爷爷有救了!”

“是一位老大夫吧?”我试探着问。

“哪啊!是一个刚从美国回来的年轻博士!”虎子突然压低声音说;“快看,来了来了!”

         从急症值班室里走出一位年轻的男大夫;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是中国人肯定没错,可是那青年式的背头吹的很高(肯定是打发蜡或者是抹了什么搞造型的玩意了),让人一下就联想到美国的一位当红影星。无边框金腿的眼镜片后边是一双充满了自信光芒的大眼睛;通鼻梁的大鼻头下边,右嘴角流露出实在无法掩饰 的那种强烈的自我优越感。白大褂没系扣子,走路时潇洒地飘荡着,里边铁灰色的西服笔挺,在灯光照射下,随着具有强烈乐曲感的步伐一闪一闪的。那双纯牛皮底的白皮鞋,敲击在水磨石的地面上发出清脆动听的悦音。一共就十几米的医院楼道,在他脚下简直就是时装秀的梯台,太帅了

“徐大夫,我们太幸运了!正好赶上您值班。他们说,您是刚在美国读完博士回来的……

        徐大夫平静地检测着脉搏的情况,目光穿过玻璃大门,遥望着远处楼顶上霓虹灯制成的快餐面广告,神情自若地轻声纠正道;“我读的是博士后。”

“啊,对!是博士后!我爷爷就说过,读博士就是越往后越好。”虎子的脸上充满了崇拜。徐大夫换了一只手继续检测着脉搏。

“啊,对了,我对象的月经不调就是您给治好的!”

         无边框的金腿眼睛片轻微地闪动了一下。

         虎子赶忙解释说;“我对象是彩霞。她跟我说,您工作特别认真,对病人特别亲切,检查时的手法也特别的柔和。。。。。。”

“问题不大。”脉搏检查完了,徐大夫象是很轻松地说,“就是酒喝的有些过量,回去多喝点水,睡一觉,有什么问题随时过来。”

我们大家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只有虎子直眉瞪眼地说;“大夫,这是我手!”

 

                                                   

                                                                2013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