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大钻石戒指

(2013-12-30 14:45:32) 下一个

 

                                   大钻石戒指

 

                                                                           作者  地中海阿明

         中午,实在是没事可干了;因为游客们早晨吃完免费的豪华自助餐之后(其实住宿费就包括了),就三三两两的夹着太阳伞,带着潜水镜,脚蹼,互相抹着防晒霜,到酒店外的海边去享受地中海的阳光了。中午饭一般都在海边的快餐车解决了。厨师王大胖子,闲得坐在空调下边直犯困。

         “哎,王师傅,您给您媳妇买过钻石戒指吗?”我一边看珠宝店的宣传册,一边顺口问道。

        “你别拿我开玩笑了,”王大胖子用双手使劲撮撮脸,端起桌上的冰镇橙汁,一扬脖,半杯没了。“给前任媳妇吧,我买不起;现任的洋媳妇呢,用不着我买;她离过五次婚,钻石戒指有一大把,我们家丽丽(小狗)脖套上的那颗坠儿,就值五千多美金!哎,你结婚时要是急着用,我就从她那儿给你顺一个过来,保证不让你掉价!”

        “我连对象还没有呢,我着什么急。你看人家广告词写得多好“钻石戒指,恒久的品质见证恒久的爱!”这句;“清澈透明正是你纯真的爱情!”“坚贞不渝,辉煌永驻——这是你的爱!”“闪光。。。”抬头一看,王大胖子上厕所去了,嘴里还嘟囔着;“全是狗屁话。”

         我第一次对钻石戒指动心,还是在天津的古文化街珠宝店。当时台湾的表哥到大陆来找生财之道,闲来无事便一起去逛天津的古文化街。在古旧文物店里看了字画又看玉雕;我当时是高中刚毕业的一个热血青年,古旧文物的氛围压得我胸口直发堵,便站在二楼的窗户边,一边看街景一边享受着冬季正午暖融融的阳光;听到身后的表哥说;“请问,您这还有珠宝首饰么?”

    “哎呦,哥哥啊,你一个大老爷们儿看什么首饰啊!丢死人了!”我心中念叨着。

     “你看,这是晚清时期皇后戴过的一颗钻石戒指,做工和品质都是最优秀的。看钻石戒指最好要在阳光下看,这样才可以显示出它独有的魅力。”不知什么时候,表哥已经来到窗前,站在我身边了,他那只小胖手的拇指和食指捏着一颗光芒四射的大钻石戒指!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到钻石戒指;她实在是太漂亮了!太美丽了!我觉得周围的一切事物突然都变得暗淡无光了;黄豆粒大的一颗钻石稳稳的镶嵌在黄金指环的托上,在阳光的照射下放射出绚丽多彩的光芒!那光芒是那么的明亮那么的清澈,仿佛一下就穿透了你的身心,净化了你的灵魂!

         表哥的手指轻轻地动了一下,奇迹发生了;这颗大钻石突然像一粒闪光的露珠,在黄金的指环上轻微地滚动着;“她活了!”我惊呼起来,不由自主地用食指去触摸了一下;一丝丝的凉意,坚实无比。

     “这正是这颗钻戒做工上的高妙之处;她在制作打磨的时候磨出了很多的层面,只要角度稍有变化,立刻就会更加熠熠闪光!”表哥解释着。“我在台湾做了十多年的珠宝生意,这样优秀的钻戒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他卖多少钱?”我问。

“一万人民币。”

“买么?”

         表哥摇摇头。戒指又交给卖文物的老师傅,收起来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很好奇地问表哥;“你为什么不把那颗钻石戒指买下来呢?你买的那块玉雕不是还花了两万块钱么?”

         “是这样,人们对钻戒有一种迷信的说法;皇后的钻戒只能给皇后自己戴,别人戴了不吉利。”表哥笑着回答。

       

        这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现在随便一颗钻石戒指就要卖到很多钱,可是我再也没见到过那么令人惊叹的钻石戒指。

         前不久,晶晶对我表达爱意的时候,我也不知为什么就提出要给她买一枚意大利生产的钻石戒指。  

“你别那么俗气好不好!只要咱俩真心相爱就行,干什么非得要钻戒呢!”

“可是我觉得还是给你买点什么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好。”

“其实真的不用。。。我也不习惯手上戴着什么乱七八糟的。。。哎,要不,你送我两颗门牙吧。”晶晶说。

“门牙?!”我真的有些诧异。我仔细看看晶晶的门牙;颜色还算白,只是左边的那颗缺了一小块,右边的那颗有一道浅浅的裂痕。

“我的牙科大夫说;如果修补的话也要花不少钱,而且不会很持久,不如再添点钱,把两颗都换掉,用意大利最新的材料,一辈子都不会掉了。”晶晶突然停住不说了,脸上泛起了一点点微红。

“那咱们就赶紧换啊。”我接着说。

“就是,价格,我觉得贵了点。”

“一辈子都不会掉的门牙,要多少钱都不算贵!他说大概得多少钱?”

“我算了一下,折合人民币差不多两万七千多块钱。”晶晶说。

         没有比这再合适的了!多好的戒指也有可能被偷,也有可能丢;一辈子不掉的门牙,才真正能体现出相对的永恒!

         现在,我更爱看晶晶晚上来酒店弹琵琶了,华丽的灯光,秀美的长发,一曲终了,她对我多情的一笑,充满爱意;两颗漂亮的大门牙熠熠闪光,总让我想起清代皇后戴过的那颗大钻石戒指。太美了!

        顺便说一句,有一个开首饰店的朋友,是一块儿光屁股长大的发小儿,听说我要求婚,特意卖给我一只标价两万美金的白金钻石戒指。他只收了五百美金。

“这戒指有别人戴过么?”我很谨慎地问。

“这是我昨天下午三点三十八分从罗马直接提货,飞回来的。就为了赶你的这个正日子。”发小儿都快急了。

“真是铁哥们儿!”我使劲握了握他的手。

         临出门时他小声告诉我;“靠肉眼没人能看得出来,就是千万别用酒精灯烧”。我使劲点了点头;铭记于心。

         从此,晶晶演奏时从指尖流出的全是令人眩目,光华四射的音符!令人不得不为之倾倒!

         我常常在睡梦中不安地醒来;戒指,常用来证明爱情的忠贞与恒久;可我从送戒指之时起就已经有所隐瞒(我没告诉她只花了五百美金),那么今后会不会发生什么更加令人不安的事呢?要不,我如实告诉她?可是大家都看到那个两万美金的标牌了!我要是说出来,人们会怎么看我,晶晶会怎么看我呢?

         爱情啊!真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假钻石怕火烧吗?又不是假黄金。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ttyc1979' 的评论 : 太谢谢了!就照您说的办!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千萬別說出來,才能讓愛情恆久遠.女人需要活在夢境中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假钻石不用仪器是无法分辨的,看到的是假的多
wolfkiller8 回复 悄悄话 500元的钻石戒指,你说why?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用酒精灯烧? wh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