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湾菜园

我只采摘/成长的欣喜/我只骄傲/自我的营造
正文

农夫随笔—遮阳架

(2014-08-03 15:53:39) 下一个
应家坛班主及其他网友的要求,要农夫谈一下我刚搭起的铝合金和玻璃钢的遮阳架。事实上,农夫没那么大能耐,像家坛的许多能工巧匠,能自己搭建一房,二房。农夫这遮阳架不是自己设计搭建,而是在homedepot买的。但即使是买的项目,也前后花掉半年时间,几经周折。算是个经历,写来与大家分享。必须声明,农夫无心替人作广告,但愿不违背wxc不要做广告的网规。
 
记得半年前,我和农妇去homedepot买东西。在大门口,看到有个两根圆柱撑起的遮阳架,非常漂亮。因为我们刚搬来新居,建好菜园后。就考虑搭个遮阳架。开始考虑搞个传统木头的架子,上面爬些葡萄,紫藤什么的。下面几个藤椅,一张桌子,喝喝绿茶,望望南山,此不乐也。但homedepot这个叫Elitewood
Classic Series的设计及用材却吸引了我们。虽然价格比我们的预算要贵一些,但是这铝合金和玻璃钢的遮阳架却有着木头架子没有的许多优点。一是少麻烦,不需像木头架那样,要经常油漆,防止虫蛀等。装上后,有终身担保。二是这架子不怕水烂,不怕火烧,可谓一劳永益啊。想到农夫前一个房子是铝合金的屋顶,不仅颜色好看,而且担保五十年使用年限。我们就决定选这个产品。

农夫过去铝合金屋顶的房子
 



于是,我们给那个门口的销售员留下地址电话。几天后,homedepot派了个人叫Jay来量我们的房子前面的尺寸,并让我们选择颜色和设计。我们选了现在这种14ft x 16ft 的尺寸,并选了有两根园形玻璃钢柱的设计。虽然,这种设计要比普通柱子的贵些,但是看起来更加好看,和我们美丽城堡比较协调。选好颜色,尺寸和设计后。我和销售代表Jay讨价还价了一番。开始,Jay说已经给了我们10%折扣。但我知道,对于大的超过一定数额的货单,一般homedepot的销售经理最大可以给15%折扣。我就提出,我们最高出价是多少。Jay讲,可能不行。我说如果不行,就算了。Jay讲他得和他老板商量。然后,Jay出去打了一通电话。回来说,老板没同意。他得去另一个appointment。我说,你去吧。如果以后你老板同意了,你可以再来。

过了一个小时,Jay又回来了。可能他没能得到另一笔交易,或是他老板又改了主意。他来以后,开门见山对我说,我们可以按你要的价订合同。哈,我心里一熹,心想bargain了一下,就省下不少钱。如果按照Jay开始的要价订,我们要多付近千刀。看来在美国,bargain也是必须的一门学问。这样,我们和
homedepot签订了合同,并交了定金。


玻璃钢柱




大约等了三个多月,由homedepot帮助申请permit的city来个inspector做了个实地审查。然后,我们知道我们的permit被批准了。当然,我们还得拿到HOA的许可证,方能施工。

一个月前,所有的许可证都拿到了,材料也运来了。一个周末,施工人员也来了。结果施工第一天,一位工人用电锯锯铁板锯到了腿上,工伤被送进了医院。只好停工等人。

一周后,另外两工人来了。农夫心想这事按图施工,照理不会错。可能农妇早年当过钳工和车工,对于工程这码事比较敏感。那天开工的早晨,就显得特别不放心。结果,事实不出其所料,这帮老美真把一根前面的钢大梁一边多锯掉两英尺。本来14 x 16的顶,前面的大梁变成了12英尺,上面的条子要装在没有力点的椽子上,这怎么行?

这里有背锯短的大梁照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4554/201407/14929.html


于是,农妇叫他们立即停工,并给那销售Jay打电话。第二天,Jay来了,看到那锯短的钢梁,答应重新给一根新钢梁。这样,又停工待料。

以致又等了几个星期,这好事二不过三,最终,这金属遮阳架终于完工。完工后,City还再次派人来验收,以便根据这个外加物,增加地产税额。
所以有人要问农夫从这件事有何经验?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虽然不是自己施工,去买的homedepot产品。你还是必须做功课,盯紧点。否则还会花了更多钱,办不好事。

花了近半年时间,菜园的遮阳架终于大功告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湾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没那么多,大概四分之一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两万,这么贵!颜色单调些,但造型还是不错的。
另一边固定在房墙上,好像不是很好的选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