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湾菜园

我只采摘/成长的欣喜/我只骄傲/自我的营造
正文

修车要当心被欺诈

(2014-08-25 12:38:54) 下一个

农夫上周二因要参加一个party,晚上回来较晚。就开了一辆平时不用的旧车,去撑bart。结果,半路,车out of battery,抛锚了。 没办法,我喊保险公司road service将车拖到我过去老去修车的地方。结果,原来我认识的owner已退休。新人对我说,车放着,留电话,我会打电话给你。

农夫知道这车没什么大毛病,就是好久不开没电了,需要充电。就上班去了。结果,这位老美打来电话,说我对整个供电系统包括电池全坏了。需要换掉,用1100刀。听他一说,我想我这部旧车trade in只有不到2000刀。何况,我电池刚买了不到一年,有5年warenty。怎么需要换? 当我告他电池没坏,他说alternator 坏了,必须换。要650刀。农夫也不懂,想既然坏了,就换吧。他说要order一个装上,叫我第二天去拿。

第二天,我去拿车,看了一下他的发票。alternator 是419刀加税,人工是近两百刀。一共650刀。我问他要他买零件的发票。他告诉我没有发票。而且,他这个part是rebuilt,也就是说是个旧的。因为,我对这些玩意不懂,就付钱回家。

回家后,我上网根据我的车型年代查找了这个零件的价格,只要136刀,而且是新的。于是,我有查了加州consumer protection agent 网站。了解了作为消费者应有的权利。

第二天,我给这老板打电话,告诉他overcharge了我。他必须给我至少250刀refund。他听到我说要告他,连忙说你不要complain,我可以马上就付你要的refund。昨天,收到refund支票。

通过这件事,农夫要提醒朋友们警惕这种欺诈行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ibopboy 回复 悄悄话 恐怕他根本就没换alternator,250刀refund你是便宜他了
你应该在他报价以后就马上上网去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