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湾菜园

我只采摘/成长的欣喜/我只骄傲/自我的营造
正文

周末菜园纪事--教训,学习和修树

(2014-07-13 15:45:09) 下一个
这个周末是世界杯周末,当然足球还是要看的。看了前不久网上一个段子说,“巴西西了,阿根廷停了,荷兰难了,只有德国得了,因此德国会赢。”因为我的一位女老板是德国人,世界杯期间,她在办公桌上都插了面德国三色旗。我可能是受她影响,也希望德国队赢。果然,德国队赢了。看到德国女总理都到场祝贺,真是为之感动。感动之余又想,何时我们的国足能闯出亚洲,走向世界啊。

 
除了足球,周末的菜园活可是丰富多彩。除了周五回家后乐极生悲的小插曲。周六秀了下农妇写的修筑菜园的歌—美丽的城堡。就是干了这几件事情。
第一件事是周六我们几月前在homedepot订的屋外遮阳的框架结构终于运来了,并开始安装。农妇是个有心人,不太放心这些老外,怕他们将材料弄坏。但周六上午还是和我出去购物。农妇想买一套在这凉篷下乘凉吃饭的家具。途中,在乡间的公路边看到一新开的意大利餐馆,又进去吃了一顿。结果回到家,她发现这些老美还是将前边的大梁材料一边弄短两英尺。本来以为,这个周末,我们乘夏凉的篷盖可以建成。这下,至少又要等两周。得到的教训是,不是所有的老美公司的人都know what they are doing. 关系到自己生活较大的工程,可能自己得盯紧点。


材料来了,工人们在施工。



前面的大梁被弄短了,安上去后,最后的椽子要装在没力点的边上。只好停工待料,重新安装。

 
第二件事是谢谢家坛大拿们的指点,知道了我的西红柿缺微量元素。虽然过去,我关于菜园的理念是,要全用有机。但狼医生的西红柿确实吸引我。当向他请教到方法,我也第一次从homedepot买了一包化肥和其他有机肥。并按照说明施了下去。希望不久,我的西红柿也能和坛中大拿们的媲美。


被太阳晒伤和缺钙的西红柿




周末买来施下的肥料

 
再有一件事,是我今天也将果树的枝杆修剪了一下,并施了些肥料。为果树明年的果枝形成奠定个好的基础。不知做法对否,还请坛中大拿指教。


剪枝前的苹果树。该树只有一个主干结了几个果。




修剪后的苹果树,保留了几根直的离主干近的枝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东湾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土壤可以改造,温度和风等大环境比较麻烦。可以试试一些抗风和低温的植物。
tulip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土地沙,种红薯最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菜园非常牛啊!虽然我距你家不远,但是海风大,气温低,土地沙,种菜难度大:))
东湾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sheng2' 的评论 : 谢谢。
xuesheng2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菜园中,每种菜做一个格,好主意,便于施肥和管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