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湾菜园

我只采摘/成长的欣喜/我只骄傲/自我的营造
正文

建设菜园的歌

(2014-07-12 16:20:36) 下一个
去年搬来这块有着空地的房子,我们建起了自己的菜园。当时我们看到华尔街日报周末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介绍了一位法国王室的后裔王子。该王子在法国买了一个有四公顷土地的城堡。在城堡里,他种植了近六百种西红柿,乐此不疲。
我们想,虽然我们没有王子有钱,去买那样个城堡。但我们也用石头建起了一道石墙,而且堆砌方式是用的欧洲城堡的无水泥连接的干堆石方法。在石墙上面,我们种植了樱桃,水密桃,苹果,梨树,杏树,李树,牛油果,柠檬等十多棵果树。因此,这就是我们自己的美丽城堡。农妇为此作诗一首。

美丽的城堡

不是在梦里,

我在仙境桃源,
筑起一道东篱,
有蜂蝶飞舞,
有燕雀嬉戏,
新芽破土,嫩叶摇曳,
鲜花绽开,芬芳无比。
无忧红肥绿瘦,
无虑叶密花稀。
我只采摘
成长的欣喜。
看天空透明无际,
恰似万种蓝玻璃,
漂泊悠然白云,
流淌七彩虹霓。


不是在梦里,
我在遥远绿岛,
建起我的城堡,
有小鹿漫步,
有风铃轻摇,
浅垒岩墙, 广铺绿草,
木板柔和,石台坚牢,
无需雕栏玉砌,
不比水深山高,
我只骄傲
自我的营造,
看月光天地笼罩,
忽悟无需燕鹊桥,
相通远近群山,
不断千里风涛。

我在此停靠,
用双手,
建起了心灵想往的美丽城堡。


干堆石墙


 

水蜜桃第一年结,就结了对母子桃

 

这棵梨树也是第一年结果。共有三个品种,在一棵树上的三个果枝。结果其他果枝的花没有成果,而这个果枝却有点太负重了。
 
 

 
石墙--城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湾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柱山' 的评论 : 谢谢点评和建议
天柱山 回复 悄悄话 1。石坝上的一层水泥严重破坏了自然景色, 建议买些成型的自然石头放上去, 更与自然协调些。
2。词写得不错,很有意境的, 继续修改一下, 是佳作。
3。学习点园艺知识。果树需要修剪的。看那里的土壤是很适合种果树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