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湾菜园

我只采摘/成长的欣喜/我只骄傲/自我的营造
正文

菜园趣事及东湾农夫博客更名

(2014-07-11 21:13:48) 下一个

这两天在家坛看到好几位高人的菜园,羡慕不已。特别是陀狼和QZ的西红柿让我羡慕不已。仔细看看他们的介绍,我发现他们和其他一些高手都十分注意清除不需要的枝叶。所以他们的西红柿一串串西红柿此起彼伏的长在枝干上,非常养眼(我因为只能看看,尝不到)。


打掉叶子的西红柿

而我的西红柿枝叶非常繁茂,我也只是将枝桠中的sucker打掉外,没有什么其他作为。因此,西红柿被密密的叶子遮住。这些叶子即消耗水和养分,同时也防止了植株间空气的流通,容易让植株患病虫害。学到了大拿们的东东,今天在回家路上,我就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特别兴奋。想到回家后一定要把西红柿多余的叶子好好清理一下。

打下的一大堆西红柿叶

回家后,连水也顾不上喝一口,我便拿把剪刀,钻进西红柿的菜床,喀嚓喀嚓剪了起来。不一会功夫,我已剪了一大堆西红柿叶子。看着我那西红柿植株下面也开始朝大拿们靠拢,一个个一串串西红柿从枝条上露了出来,别提心里多开心,多快乐。


 我的一串串西红柿也露出来啦

我连忙喊农妇来看看我剪枝的成果。看到那露出的西红柿,农妇也很开心。但在我剪下的一大堆枝叶里,她发现了一个小拇指大的西红柿,便心疼地对我说,“你看,你把好好的西红柿剪掉啦”。我当然也心疼剪掉了西红柿。但心里还为今天学到的新东西而兴奋着。于是我对她一边比划着,一边说,“你看,我就是这样将下面的这些叶子剪掉的”。喀嚓一声,结着四个西红柿的的一根果枝应声入地。“好”,农妇大声说,农夫今天真是乐极生悲。是啊,看着这几个十分水灵的西红柿,不等成熟,我只好将它们放进了compost
bin。



 
乐极生悲

由于我们的菜园是夫妇共同经营的。因此,得到农妇的同意,我们的博客也将共同经营。有时,农夫写文章,有时农妇有会写。我必须声明,农妇写作比我好,干些技术活也比我强。当然许多力气活得农夫来干。谁叫我们是男人呢。

晒晒今天的收获




非常好吃的上海白萝卜




最富营养的美国甜菜beet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湾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dingla' 的评论 : 我也是在学。主要在家坛看到几位大拿的西红柿下面全是一串串西红柿,而自己的却被叶子遮住。所以,我就向他们学将下面的枝叶打掉。让下面的西红柿都露了出来。另外重要的一点是将枝杈里冒出的细枝去掉。
amydingl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学如何修剪西红柿,可以详细说一下吗? 另外我找不到陀狼的博客,可以教我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