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湾菜园

我只采摘/成长的欣喜/我只骄傲/自我的营造
正文

南瓜鲜蔬色拉

(2013-12-09 20:54:47) 下一个

 

我们单位每年举行一次南瓜烹饪比赛。我已经连续三年得奖。前两年我是以我们中国烹调的博大精深的故事,以及色香味形取胜。前年我得奖的菜是南瓜宝(pumpkin treasure),去年是宫保南瓜。今年我在东湾开了一片菜园,就做了个南瓜鲜蔬色拉(pumpkin garden fresh salad)。 评委们用四项标准进行了评比,虽然也有老美同事做了色拉和我竞争,我还是赢得了烹饪组的大奖。单位的一位来自澳洲的姑娘私下对我说,没有想到这位中国人居然做色拉得奖。下面将这菜的做法和各位坛里的前辈分享。事实上做法很简单,我赢在几乎所有的菜都出自农夫自己的菜园。没有一个参赛人能和我比菜的新鲜和低碳环保。


 

我的第一次得奖作品“南瓜宝” 是用个整南瓜掏空后在里面填放猪肉,虾等馅心蒸制而成。



南瓜鲜蔬色拉

材料


 

主料有:南瓜三磅。我用了半只一个多月前从菜园摘的南瓜(照片里那最大的一只104盎司);其它时鲜蔬菜包括在十一月的加州,我能在自己菜园采到的以下蔬菜:生菜半磅,各种樱桃西红柿一磅,意大利瓜一根4盎司,胡萝卜一根4盎司,红辣椒一支,几根香菜(basil)连花,20个左右的青豌豆,青?二盎司。买的松籽一盎司。

 



 

佐料有:意大利橄榄油半磅,一大勺德国甜醋,(我一位德国同事从她家乡带给我的。如没有,也可用其他醋加少量蜂蜜调制),一小勺麻油,一小勺酱油,一小勺胡椒粉,兩小勺鳮精

做法:將南瓜和各種蔬菜洗淨,把南瓜切為15英寸見方的方塊,蔥切為蔥花。加鳮精和一半橄欖油放在一長方形烤盤中攪拌均勻,然後放入烤箱,訂在375度烤25分鐘,即取出烤箱待用。


 


另將胡羅卜,紅辣椒切為25英寸長的細絲,將大的西紅柿從中切開一分為二,將生菜也切為25英寸見方,並將意大利瓜切為半英寸見方的小丁,豌豆切成三段。然後將香料切作細沫,將花留作點綴。將切好的鮮蔬放入一個大盤待用。


做色拉油:將另一半橄欖油倒入一深碗里,加入德國甜醋,麻油,醬油,胡椒粉,用筷子輕輕拌勻,色拉油便做好了。

將烤好的南瓜和切好的蔬菜加入做好的色拉油一起拌勻,并撒上在锅里烤香的松子,一道美味爽口美容健身的南瓜鮮蔬色拉就做好了。


 



 

这里也show一下农夫的菜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