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t Rainier雷尼尔山-----转山背包露营之旅(九)

(2017-09-18 18:49:49) 下一个

Mt Rainier雷尼尔山转山背包露营之旅(九)

今天8月5日,要走到Cataract Valley 一共10.8 迈, 上升4100英尺,下降2095英尺

温姐今天霸气地说: piece of cake,一块蛋糕,小意思。谁知今天的这块蛋糕竟然把我们都噎着了,温姐后来到营地时说,今天本来以为是一块蛋糕,却谁知太大了,噎着了!

今天一早我们在这条小溪做水

又过一条声势浩大的冰河

刚开始时五星级的步道,一路是在树荫里,松树笔直的令人妒忌

还有不知什么名字的红豆

这里一定特别多雨潮湿,青苔长的很高

小溪边经常出现这种植物,嫩绿的特别象菠菜,每次我看到大片象菠菜的植物,真的好想采一把来吃,毕竟好几天都没吃新鲜蔬菜类,看着看着就把那么嫩的植物看成了菠菜,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这植物长了几个红豆, 还以为是山里的西洋参呢!但经证实不是西洋参,我们后来又看到过好几颗这样的植物。

这种植物象草药崩大碗,但我知道不是,但很漂亮

路上漂亮的植物很多,就不一一列放上来了

很快我们就到了今天要到Nowich Lake的补给站取口粮。

Nowich Lake是一个旅游景点,因为车可以开上了,所以这里游客很多,看看这位老兄, 带着这个水上沙发来玩。

到湖边的小路也到处都是花, 但比起我们前两天看到的野花, 这里简直就是小case,不过还是上一张野花照吧

这个湖很大, 难怪是一个大景点

我们到补给站取出口粮,补给站很贴心的在门前放了一个野餐桌,我曾经放了差不多两包 腊肠,队长不让带,说是太重了,只好现在就把它们吃光。但我们只有煮水锅炉,不能煮食物,于是想了个办法,把腊肠统统割断放进脱水食品袋里,然后把水煮开倒进去,泡一会,然后倒掉再煮一锅开水倒进去,连泡两次开水,然后还泡了两包方便面,大家分吃

我们就在餐桌上煮了我带的几乎两包腊肠,为了不浪费,我吃了很多根,最后强逼着大家把腊肠吃完。这顿腊肠,方便面午餐真是美味,大家酒足饭饱后,

收拾行李, 将多余的气罐还有队长的一包牛肉干留在食品柜里的免费食物格子里,让有需要的人随意取用

我们继续前行,一路爬升,spray park这条步道人不少, 是那么多天以来最多人的一天。

看到一个非常专业非常cute的小登山客,背着小背包,

还很会摆姿势给我们拍照

到一处很清澈的溪水处, 还有木头可以坐,队长要做水,叫我和温姐去前面不远的一个瀑布看看,我们两慢慢走到瀑布看看,这个瀑布很大, 但要跳过很宽的石头才能看看完整的瀑布,有不少年轻人跑到瀑布下面,我也只能在远处看看壮观的瀑布

回来的路上,都是厚度一样的一片一片的石片,一个大山坡都是,很是奇特

路上的花

路上的溪水

一路继续攀升,走了N个之字路,路上遇到几伙人都告诉我们上面的山上有特别美的花, 有好多野花,我这个花仙一听到有很多野花,顿时精神起来,挥汗赶紧往上爬。终于爬到山顶, 眼前马上看到一片白花,走进一看,那是白花,那是一片白茸茸的一种植物, 也许花期已过,这是结的子。

 

看看这是从西偏北一点看雷尼尔雪山

渐渐的步道两旁开始出现野花,还是白花,鲁冰花,画笔花和象菊花一样花

还有熊草花,背后衬着雪山

虽然这里野花很多, 但看过魔鬼梦那里大片的野花后, 这里的花就显得小气了许多

好在有雪山做背景,还是让我们不停的拍照

雪山美景

雪山美景

 

从这里看雪山,要不是因为BC的烟雾把美丽的雪山笼罩,要不看上去更清晰,更美丽。不过这样也可以看到雪山,从这里看雪山,雪山比南面更美丽,因为整个山头都被白雪覆盖,不象南面,有的地方露出黑色的山体。

高山上又出现一大片野花,

走着走着我突然要唱山歌(撒尿),山上因为海拔高,树丛很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稍微能遮挡一下的地方,马上就飞流直下两三尺,低头一看飞流直下的地方竟然是一个洞窟,哎呀飞流收不住了,只能眼看着飞流直灌进洞里,突然想到可能是专门生长在高海拔的Marmot鼠的家, 我这是太可恶了,竟然把一壶黄汤灌进别人家里,不好意思!

一片雪坡,把我们乐死了, 轮流跑上去摆拍,

看看温姐的指点江山照片

 

看到温姐躺下拍照,我也忍不住坐下拍一张,哎呀!我的屁股全湿透了!就象尿裤子似的!

每次看不到路的时候, 就会看到用石头叠起来的路标,象西藏的玛尼堆,不过西藏的玛尼堆是宗教,而这里的玛尼堆是指路明灯。

这里海拔高,松树生长特别不容易,它们都不高,只能排成排一起生长才能存活,就这样也还是扭扭歪歪的生长着

我们站在高高的山顶上,远眺四周的群山,真有一览众山小,唯我独高的感觉,忍不住我望着对面的高山群,运足胸腹的气,大声的嚎叫了两声,这声音绝对不象是从一个老太太的胸腔里发出来的。

温姐叫我再叫一遍, 她还录像,我开玩笑的学一声猫叫。

喊完山后我们继续往前走,突然听到对面的山坡石头哗哗的乱响,仔细一看是一对雪白的山羊夫妻带着一双儿女一家子慌慌张张的往山那头赶去,想一想这一定是因为我的喊山惊吓 了这一家子,对不起啊!

这是网络图片, 我拍的因为太远看不清楚

这让我想起在我家后面的州立公园爬山, 有一次我和Joyce喊山,把远处的牛吓的撒开蹄子,带着小牛乎乎的跑远。

以后还是不喊山了。

还有很美的花

山上全是石头, 连棵树都不长。

下山的路全是石头啊,真够可以的,路是用大大小小各种石头铺设,放眼四处看看, 都是石头,山也是石头的

除了石头还是石头

我们不得不小心翼翼的踩着石头慢慢走, 队长一再叮咛,慢点, 小心, 我们也知道一定要小心,可不能受伤, 要不在这里,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地方,那可是找死啊, 只得一步一小心的走,还得时时休息

 

石路很难走,有一个地方有好几块大石头叠加起来, 落差比较高,我不小心一个失去平衡,眼看往后倒去,就要摔在突出的大石头上,心里马上出现我的后腰被突兀的石头硌伤的情景,谁知我倒下后却是软乎乎的,原来我的大背包正好垫住了那些突出的石头,下出一身冷汗,还好没有受伤,真的要加倍小心了

这片山的石头是火山喷发烧过的石头,很轻很轻,放在水里都能浮在水上

看看这石头山,来张留念

这漫山遍野的石头,真的很容易找不到步道,我看到两个台湾帅哥急急忙忙的朝着我奔来,原来他们看到我就象看到救星了,因为他们找不到步道了,在这里都转了两个小时了,我告诉他们,在这样的地方很容易迷失,一定要时时找用石头叠起来的路标,顺着路标就不会丢了。

仔细看看照片中间上半不有那两位台湾年轻人和我们的队长,他在那里仔细介绍前面的路

刚刚看到的是很轻的红色火山石头, 这里是岩浆石,火山流出的岩浆形成的岩石

还是没完没了的石路

 

刚直遒劲的石头山上也有温柔的一面,看看这小溪,这样的小溪就是山下的清澈河水的源头

只要有水就有绿色, 有水就有盛开的花

 

石头路真的太难走了,石头步道上还经常有水,原来步道也是水道

这里的石头就有好几种,有坚硬的青石, 有火山石,有岩浆石,走到这里又有一踢就发出叮咚声的石头,我好奇的捡起两块这样的石头,互相敲一下,石头真的发出象音乐一样的叮咚悦耳的声音,很好听,我马上想起中国的古编钟不就是用石头做的吗?这些石头可能就是那种音乐石头。

石头步道好长啊, 怎么还没走完啊!膝盖都很累很痛了

终于走出石头步道了, 看到树林和绿色的远山。但土路也不是很好走,都是象坑一样的步道, 而且有木头每隔几步就横着一根,用来拦住土,可是每根木头与下一步都很高,每下一步都要小心

今天的路真觉得好长啊, 温姐也说今天这块蛋糕太大了,我觉得像是走了15迈都多啊!队长骗我们说,再走一段switchbacks之字路就到啦!

走着走着就走进小树林,树还是不高, 看到一条非常漂亮的小溪。

溪水边长满了美丽的野花, 有艳黄色的, 有hot pink的猴子花, 还有象菊花的野花,我们顿时兴奋起来,频频拍照

看到这么美的花, 我们流连忘返,

这里的花不象前两天看到的野花,那里的野花是大片大片的野花怒放,是一种自由自在野性的,宏大震撼的美,而这里的涓涓溪流伴着各色的野花, 是那么的娟秀,让人怦然心动, 我拍个不停,远远听到温姐喊道,快过来呀, 这里还有更漂亮的。

当然我也要拍一张

我们赶紧 往前走,又一条类似的小溪,旁边也是类似的各色野花,只是更加多,更加艳丽

我们横着拍,竖着拍,坡上拍,坡下拍, 真的太美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美景, 真的太迷人了

看看这么迷人的溪水和野花

再来一张

再来一张

最后我觉得我走的腿都不会打弯,脑袋也麻木了,终于快到了我们的营地,

可爱的营地,终于到了,终于可以休息了

看看我们的营地, 看看温姐吃的多欢乐!

这个营地是最棒的group营地,营地已经有两位白人老太太在木桩桌子上做她们的晚餐,她们问我们能不能用我们的地方煮饭,吃完就走。当然没问题了,不就等一会吗。 与他们聊天才知道,她们经常结伴出来爬山,好象是上次他们没走完仙境步道,这次接着走完。

我们这个营地这是太好了,前面就是溪水, 吃完饭后我看到我唯一的裤子今天实在太脏了,全是灰尘,已经穿了好几天了, 而且汗味太浓郁,于是趁着夜色,趁着队长已经进入帐篷,我跑到溪边脱下裤子光着两片柚子,把裤子洗干净,然后晒在绳子上,第二天由温姐帮我拿进帐篷穿上。这次真的很美, 每天都能洗上衣,第二天早上都能穿上干净的衣服

今天队长找到一根非常漂亮的拐杖,硬木,在最上面还有一个独特的商标,是一个蝎子形状的虫子印章,很漂亮, 我们一路跟队长开玩笑,她拄着这根拐杖特别象丐帮帮主。

吃完饭就爬进帐篷, 聊会天我就呼之噜之了

谢谢访问,如果喜欢我的博客,可以加我微信:vtan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