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t Rainier雷尼尔山----转山背包露营之旅(四)

(2017-09-02 18:58:44) 下一个

Mt Rainier雷尼尔山转山背包露营之旅(四)

7月31号,2.4+5 迈, 一共7.4迈, 12公里, 目标Maple Creek营地

早上起床,领队煮水把我们的脱水早餐都注入了开水泡着。我们一共六人,但敏和老狐狸因为原来只打算走三天,现在已经少了一天,就决定他们两个自己多走一段,于是我们兵分两路。

由于我们今天的行程只有2.4 miles,我们有大把时间,就决定去那天我们去过,匆忙一别的著名景点叫Paradise天堂的景点看看.

往雪山上走得布道有好几条,我们走的是新路,一路有各种野花相伴,我们是一边望着雪山,一边欣赏着各色野花,一边变换各种角度为这难得的美景拍照。今天又看到盛开的雪崩百合花,尤其是在一个布道的右边山坡上, 满满的雪白的花朵布满山坡,太美了!

左边的小山坡也有不少雪崩百合花,忽然我们看到一只胖呼呼的Marmot鼠在那里用爪子刨百合花的根吃!它不怕人,自顾自的吃着百合花的根,

以前在高海拔处见到很多的Marmot鼠,但这只绝对是我看到过最肥大的一只。

一路上都是花,我们几个纷纷以盛开的各色野花为近景拍摄雪山,几乎每一张照片都很美!

在我这个爱臭美的花仙的影响下,温姐和Julie跟我学习拍摄摆姿势,很快她们两都学会,T字脚,稍弯前膝,弯肘,一站就是美美的样子。

不一会我又摆出前腿横弯,温姐也学会了,可是学会了后面的却忘了前面学到的,还喃喃自语什么:老年痴呆什么的,逗的大家笑声一片。

爬到有雪的地方

这里有很多的鲁冰花,粉色,白色的Heather花,还有野芹花,画笔花和各种雏菊样的花

一路上到处都是提示牌子, 叫人们不要践踏布道外的地方,给娇弱的植被生长的空间。路上有两三拨园警巡逻,大家也比较自觉。我在一条小山坡后面的布道上借着路边的野花蹲着给雪山拍照,只听到一声大喝,“不要踩草地!”我站起身子看到两位园警,跟他说:我没有踩草地!他赶快跑过来看到我确实站在另一条布道上,便连连道歉。雷尼尔山管理真的很到位,每个人是应该爱护山里的植被,它们每年只有这个时候可以竞相生长,开花,结果, 生长期太短了,每一棵花草都在拼命的完成自己的一个生命的循环, 太不容易了!

我们路上还碰到去爬雪山登顶,带着冰斧等爬雪山装备的人们。登顶需要特殊训练还必须有证,当然还需要向导。雷尼尔雪山上的雪常年不化,很危险,登雪山的人们要到雪线上的一个大本营露营,然后第二天才能登顶,我真是佩服。

我们走到雪线时看看时间差不多,而且也爬了大约2.5迈,便开始往回走,问一问来人,听说另一条布道野花更多,我们便走新路,一路上到处都是野花,尤其是雪崩百合花,开满了山坡和山坳,可惜那里没有布道,也不能踩进去拍,只能从远处拍两张。

看看美丽的百合花

路上碰到的第一个溪水

我们回到visitor center,每个人都买了一份进山做野人前最后一餐大餐

吃完大餐后我们就前往我们今天开始转山的地点Box Canyon,就那么几个帕车位置,正好给我们留恋一个,停好车,我们再一次整理行装,在驴友们整理行装时,我发现了金黄色的三文鱼草莓,于是采了一把,全部倒入嘴里,酸酸的,跟买的raspberry一样,籽很多,不过这些是野生的,我照样吃的很满意。

临出发前,我还是决定为了一路美丽的一张脸, 不带温姐漂亮的窄沿橙色帽子,还是带上我的难看但非常遮荫的帽子。

我前面挂了肋骨双包,右边装各种随时要吃的能量棒,能量块等各种路上吃的。左边的包就装着各种常用的小件物品, 象吃饭的家伙--勺子,牙刷牙膏,防晒霜,折叠桶等等。有了这个前肋骨包,真是方便之极。

最后我们背上大背包,然后集体拍照就沿着布道开路了!

看看这是开路的时间, 具有纪念意义的时间

一路上都是在树荫里落满松针,松软的布道上,布道边长满了大叶子的灌木和草本植物,最多就是Vanilla leaf植物, 三片带齿叶子组成一个圆,大多数都有一只花茎从根部伸到叶片上面,望过去一片春绿,很是美丽清凉。

刚刚踏上征途,遇到第一波人就是一家四口刚刚走完仙境布道,我们的开始就是他们的结束。他们大跨步,急急忙忙毫不停留的往前奔去,看上去好像已经走了几个月一样,迫不及待的要回到人间大搓一顿!

我们走在这样的布道中,很是欢快惬意,再加上我们都刚刚开始转山之旅,新鲜又好奇,我这个花仙更是两只眼睛忙的不可开交,就象红外线扫描器一样,到处扫来扫去。

偶尔会发现夹在Vanilla Leaf很类似,也是三片叶子的Trillium三叶花。

这是神奇的Trillium三叶花,这种花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省花,这种花要长8-10年才开花,我有幸看到它们,虽然花期已过有点遗憾,但一点也不影响我快乐的心情。那棵大的已经结子,我故意拍到大中小三棵,雷尼尔山三叶花不多,零零星星能看到,一般都是在大树下生长

看看Trillium花开的样子,网上的照片

一路都在感慨这里的人真幸福,布道那么美丽阴凉,不象洛杉矶的布道大多数都是暴露在阳光下的石头布道。

看看多么美丽阴凉的布道

一路上都有三文鱼草莓,我一边走一边顺手采来吃,虽然酸,子多,但对于我这个山野之人,那是绝对的美食,有时被队长追的紧,放过不少Salmon berry, 留给别的hiker采来吃吧,不能一网打尽

遇到第二个小溪,

第一个木桥

大块木头修的道路

走进高大茂密的Fern蕨类林中,有的竟然一人多高,好喜欢走在它们当中,有种林中仙女的感觉,不过领队及队友们就象急行军似的,走的飞快,我也不敢停下来拍照, 就匆匆忙忙拍了两张

很快就到了营地Maple Creek,我们的营地是group营地,也就是最大的一个,隐蔽在嫩绿的象枫树但叶片非常小巧的小叶枫树林中,能睡在这么美丽的树丛中,这也是平时第一次。

营地

这是我们的防熊吊口粮的杆子,一根是吊杆 另一根是往上挂的挂杆。

这里没有洗手间, 只有厕所, 看看这个坐落在绿茵茵的树丛中的厕所,原始但很实用, 一边如厕,一边欣赏周围的春色. 队长怕我们因为厕所太高,坐不上去, 特意搬来一个石头,还把厕所的盖子都擦拭一遍。只是不小心把一条老腰扭了一下

不远就是一条溪水,我们三个女驴一看到水就欢快雀跃,赶忙拿着洗漱用品跑到溪水旁,我们都用那清凉的溪水洗头,洗脸洗脚,太舒服了!

今天第一顿吃背包脱水食品,我挑了Beef stew,队长告诉我他第一次吃这种食品的故事, 那是他一次走John Mur布道时弹尽粮绝后, 一个白人慷慨给他一包,吃的就是Beef Stew, 当时他觉得奇香无比,终生难忘。

我们洗完,吃完,敏也回来, 她也搭起帐篷。蚊子不少,觉得还是钻进帐篷比较明智,所以大家都各自爬进自己的帐篷,一边担心,一边讨论大姐的伤势, 慢慢进入梦乡。 微信号:vtan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真美呀!远处皑皑雪山,身边花团锦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