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t Rainier雷尼尔山十天转山背包露营之旅(二)

(2017-08-21 21:37:45) 下一个

Mt Rainier雷尼尔山转山背包露营之旅(二)

我于7月27日早上由洛杉矶飞往西雅图,热情的Susan早早去机场接机,而且安排我们一起去赶海捡海虹,挖蛤蜊,我还特意买了双笨重的水靴带去。

吃完饭就去买了张shell fish准挖证,$20.23,然后赶去海边,我们一人扛锄头,一人扛三齿钉耙,来到美丽的海边,放眼望去潮水浅浅的,露出海滩滩涂,我们朝着众人挖clam的地方慢慢走去。我是个好奇心特重的人,滩涂上布满了象海带一样的海草,我问朋友能捡海菜吗??答曰:不能捡,好奇蹲下看海草,发现海草下面都是海虹muscle,多如牛毛。朋友说捡一些海虹也可以吃,海虹象有根似的互相粘在一起,还与海草长在一起,一扒开海草,下面不仅数不清的海虹,还有到处乱爬的小螃蟹,难怪政府禁止采海草,这些海草是很多海滩生物的栖息地和食物。还是这些海虹,小螃蟹的房子。我挑两个大的,摘下来,扔进桶里,忍不住好奇,拔开成堆的海虹,突然看到一个clam,还是中等个头饱满的clam,朋友于是说,这里下面可能有clam,我们两赶快各自开挖,这里的clam真的很多,而且还都特别大,各个都是饱满多肉,连壳都包不住露出来的肉,我们埋头苦干,一下子就挖了差不多半桶,看的不到1英寸半的小的都有扔回去。朋友说我们是挖的一大家子clam了!

后来又捡了些海虹,又挖了不少clam,不到一个小时,就弄了满满一桶,估计能有20磅,政府规定20磅,我们两用锄头抬着,一边走一般观察滩涂,我发现滩涂上有很多小孔,还有核桃大小的坑,估计下面一定有什么,我找的一个大一点的坑,叫朋友挖,挖没两下就听到一声撞击声,掏出来一看,像是一个象拔蚌,不过贝壳已经被钉耙敲烂了。我们把满满一桶的海货抬到清澈的海水沟,把海货放水里淘洗干净,然后把cooler装满海水,把clam统统到进去,泡在水里,等我们到家,clam的沙子也吐的差不多q

 

海水开始涨潮了,看看滩涂多美,要不是嘴馋想快快赶回去吃上美味的clam,真想好好欣赏这里的美景

西雅图路边到处都是黑莓,海滩边也是,我们采了几个,但好像容易采到地方没有多少,反正到处都是,急着回家吃美味,就放弃不采了

路过一座桥看到下面超酷的游艇

远看海湾美如画

回到朋友家,又来了老朋友温大姐和另一位朋友,我们到她后院采摘snow pea,炒了一盘香菇雪豆,我又拌了个芥蓝头,就迫不及待开吃,好像从来没吃过这么美味的clam,不用任何调料,就这么一蒸开就吃,咸淡正好,我也顾不得晚上不吃大餐的铁律,甩开腮帮子大吃特吃起来了!第一次赶海的经历真是太神奇了

到了温姐家,他们今天一下子接回来两只小狗,每只小狗长得都很cute,可爱到就象毛毛玩具似的,真的好想抱它们回家玩。

温姐家的床真舒服,一夜好眠

7月28日,也猫大姐为了我们这帮驴友,特意和他的夫君瞎猫也去赶海了,他们收获颇丰,12个温哥华大螃蟹,一条小鲨鱼,若干小香鱼,还有很多muscle海虹。

大姐把海虹放到微波炉里加热,拿出来叫我们拎着海虹上面的小尾巴,送进嘴一咬就将一块鲜美的肉吃到嘴里,剩下的那条线连着一小块嚼不烂的筋就留给他们养的鸡吃了。味道真的太鲜美了!

吃完了muscle,就吃饭,干煎小香鱼,鲨鱼炖酸菜 ,小香鱼太好吃了!我一连吃了好几条,酸菜鱼也让我吃到差不多底朝天,吃的直到肚子溜圆才罢手。大姐还拿出两个他们抓的大螃蟹给我和温姐回家吃。晚上回家打开蟹盖,满满的一盒蟹黄,我们两用小勺舀着吃,我更是要好好享受这美味,尽量一小口一小口的仔细品尝,真的太鲜美了!好像是长这么大记忆力最鲜美的蟹黄了!谢谢大姐!

我们奉命将装好的背包拿去也猫大姐家检查及称重,下午领队两夫妇也到了大姐家,我们肩扛着大背包兴冲冲到大姐家

温姐买了一块网眼布料,大姐为我们每一位缝了一个防蚊头套,手艺堪称一绝,上面还有一个圆盖, 下面还有能抽紧的绳子,很佩服大姐的手艺。大姐也说着防蚊头套非常难做, 费了不少劲,很感谢两位大姐。

拿出秤子一称,我的包最重,30多磅,大姐包25磅,领队两夫妇的包才22磅。于是领队勒令我开包检查,我舍不得这个,舍不得那个,就像患了牙疼病似的哼哼唧唧的,亦象挤牙膏似的。最后还是领队当机立断,挑出几样东西,连防水袋子也被他剥下来,我特意带的Gopro4k摄像机也被他勒令取下,最后竟然一个盎司一个盎司往下减,连我给这次每位队员发的队标头巾都被他勒令扔下,那可真是斤斤计较,不对是克克计较啊!最后我连眼镜盒,手机包等等原来觉得必要的而实际不太必要的东西都扔了出来,最后称了一下我的包,27磅重,就这样吧!因为去half dome差点饿死的经历让我多装了口粮,所以只能解释多带了口粮。领队勉强通过,不过还是要我继续看看还能减掉什么东西。我心里默默抵抗,不能再减了!不能再减了!都是必不可少的了!

温姐叫我炒了好几种坚果,然后她教我用棉花糖与坚果一起加热做转山时吃的energy bar。没想到那么容易做,我们做了一大堆,还为其他队员也准备home made的香喷喷的energy bar。我也跟着学会了,以后不用买那些难吃的energy bar,又好吃,又不甜。

 

7月29日

今天我们算是正式出发。这是我和温姐出发时的行装照。看看色彩多漂亮!

今天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去雷尼尔国家公园里的Longmire, 另一路去Mowich Lake补给站放我们三天后及六天后要去取的口粮和燃料补给,英文名叫Catche,所有人的口粮都要装在一个大塑料箱里,箱上面标明我们进山走仙境步道的permit号和名字。

温大姐,我和聪明伶俐的敏开着温姐的灵活的小车去较近的Longmire放口粮,也猫大姐和领队去远处的放catche。

我们到达Longmire的service center,很快就办理好手续。

我们还有一个队员老狐狸还在开往这里的路上。 估计还得等一会,我们决定利用这时间先去看看那著名的雪山。我们写了一个字条贴在站里的电脑上,希望老狐狸可以发现我留的字条。

于是敏带着我们去到雷尼尔最著名的旅游景点,路过一个能倒映雪山的倒影湖, 我们匆忙下车拍照,谁知我一激动,下第一个楼梯就崴了右脚脚腕,当时很痛,心里开始担心崴了脚还能不能继续这个盼望已久的旅程, 还好脚崴的不算严重,但还是有点肿,没敢告诉大家,一来怕大家担心, 二来怕影响大家转山的心情,心里着急, 默默祈祷脚快点好起来!

忍者痛,还是下到reflection lake,刚到湖边,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一眼就看到shooting star花,以前只看过照片, 没见过真花,虽然花儿比我想象的要小的多,但美丽的花朵一点也不影响我欢喜的心情!

看看shooting star花!

到了雷尼尔山南面著名观赏雪山的景点,我们停好车,匆匆忙忙就往布道上走。

一下车就看到美丽的雷尼尔雪山,白雪覆盖的山头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特别耀眼。布道开满了各色野花,我们也顾不得停下拍野花, 就直奔那壮丽的雪山。

当然还有我的臭美照

一路看着雪山,一路看野花,突然我发现了盼望已久的avalanche lily,雪崩百合花!我终于看到了美丽如仙女的雪崩百合花!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都在默默祈祷在我们去转山的时候能看到漫山遍野的雪崩百合花!

仔细看看盼望已久的雪崩百合花, 它们长得非常娇俏,五个狭长的雪白花瓣攒着嫩黄色的花蕊,白色花瓣的尾端纤细而自然卷曲,或向天,或指地, 或东南,或西北,要不就干脆乱扭自成一体, 象风车状,那么纯洁,那么娇俏,那么美丽,真象是天上的星星铺天盖地下到凡间!

时间短暂,不宜久留!匆匆忙忙拍了几张雪崩百合花就回去longmire。

一进station, 就看到老狐狸站在那里,一问,他看到了我留的字条, 就在那里等我们。我们一起前往今晚我们的营地与也猫大姐还有领导会合。

晚上我们住在雷尼尔公园外的一个营地,3和5号营地。领导还特意借了个扫把把我们的营地扫的干干净净。

我和温姐合住一个帐篷,是温姐新买的big Agnes,两旁开门最新式的,我两个这个牌子的帐篷都是前开门的,没有两边开门的好。

温姐听从也猫大姐的建议,在帐篷下面缝上了地布,是一种又轻又防水的纤维布,大姐还为她缝了一个吊食品的袋子。

我们大家匆匆吃点东西,也猫大姐又带来了昨天吃的干煎小鱼,趁大家不注意,我又吃了好几条,回去一定跟大姐要recipe, 太好吃了。

领导发话早点睡觉,明天早起开始我们的转山之旅。

最艰难的是第五天和第七天。第五天一个13.5miles,上升3620尺,下降4930尺, 第七天10.8miles,上升4110尺, 下降2095尺。

未完待续! 微信号:vtan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q789' 的评论 :对不起!朋友带我去的, 不知道在哪里。
qq789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请问在哪里挖的海虹和clam,我刚来西雅图。谢谢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ball123' 的评论 : 把各种nuts炒熟,然后把它们放进锅里,再加棉花糖,加热,等所有nuts和棉花糖成粘稠状,到在面板上,马上挤压,压平,趁还没凉,切块即成
snowball123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好看!请问home made的香喷喷的energy bar怎么做?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