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乐洗碗的秘密(多图)--美洲狼

(2016-01-07 19:53:15) 下一个

快乐洗碗的秘密(多图)--美洲狼

大多数人都讨厌做家务,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 尤其是做饭和洗碗,对某些人来讲做饭和洗碗简直就是常年戴在脖子上痛不欲生的人生酷刑---枷锁。

还记得若干年前认识深圳工厂一位三十有二的白领丽人,她长相甜美,皮肤白皙,身材高挑,一一举一动都是那么优雅动人。我们成为好朋友之后知道她一直单身,当然疑惑不解,随在一日饭后逛街之时关怀式的问之,为何不婚不嫁?本以为她的回答不怪乎;

1.没遇到合适的人,

2.或者太忙没时间找男朋友,

3.亦或者一棒子打死,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心里正琢磨她会三选哪一个回答我时,就听她轻飘飘的说道:“我不想结婚是因为特别怕做家务,尤其是洗碗做饭!我宁愿吃食堂。。。”,我听后非常吃惊,竟然久久被这个不结婚的理由弄懵了,心里想,这世界真是无奇不有,不想洗碗做饭也会是不结婚的理由。

以前我一直觉得做家务是天经地义的事, 只要是一个人,一个活着的人就必须得做家务,这是不二的法则。这个白领丽人让我顿时陷入了沉思。

没有一个人生下来就是三头六臂,或者天生犯贱就喜欢洗碗做饭收拾家的,谁不想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着皇帝皇后样的日子!但这世界上又能有几个可以不用动手就衣食自来的呢?

回顾一下我自己,自从结婚以来,洗碗做饭清洁打扫基本都是我亲历亲为,虽然领导以前经常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菜洗碗,拿油倒醋的,其实我并不指望他能真正的帮我做家务,只是特别喜欢他在旁边陪我连说带笑的参与,哪怕只要他在我身边, 即使他不做什么也感觉很满足了。从来没指望领导做家务,自己早早就自然将这副担子挑在肩上了。

我天生就是一个吃货,自有记忆以来就记得胃口特别好,从来没有什么“胃口不好“或者要吃些开胃的东西什么的, 连生病时也是胃口奇佳。所以我不怕做饭,却特痛恨洗碗。

做饭做菜是创造性劳动,而且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做自己喜欢的饭菜。可洗碗那就是特没劲,特烦心,特可恨的劳动。锅碗瓢盆都脏兮兮的,残羹剩饭,骨头菜渣,油渍嘛花的粘在上面,真不想将我纤纤绵软,滑如美玉,嫩似葱白美丽的双手触碰这些肮脏的东西,可人生不光只是风花雪月,还有油盐酱醋,实在无奈,只好委屈我那应该弹琴的双手,而且一洗就是几十年。

虽然我是吃啥啥没够,干啥啥都行的主(哈哈哈),却有一颗灵动的心。既然我那么痛恨洗碗,那我就想办法把这个头痛的事给处理掉。

首先,我大拍特拍领导的马屁,曰之为:天下最好丈夫,并奖励他一个金光灿烂的头衔:洗碗专家。拍马屁的结果就是他能经常帮我洗碗,当然了我还是洗碗的主力军,领导是土八路,游击队,经常游来游去的。

儿子上初中以后,我就把这个艰巨,痛苦而又光荣的任务移交给了儿子。自从儿子接过洗碗任务后,我虽然轻松了一双手,却苦了我的嘴皮子,每天都要喊破了喉咙,儿子才扭曲着五官慢腾腾的去洗碗,因此为了泄愤,他经常不是摔碗就是打碟,家里的碗盘多多少少都有缺角崩口的。所以儿子洗碗的那几年,我都买那种厚重结实的碗碟由他摔吧!

儿子飞出窝后,本来由女儿接下这个艰巨,痛苦而又光荣的任务的,可我又特偏心眼,心疼小女儿,只好又重操旧业。

但这次我福至心灵,决定与天斗,其乐无穷,与盘碗斗,乐在其中,于是我跑细了两条瘦腿,终于买回来我最喜欢的一套碗盘,乳白色的碗盘盛开着朵朵粉色的玫瑰花,还是made in USA。于是接下来的几年,我乖乖的,并且快乐地为女儿当牛做马,每天一边洗着自己喜欢的脏碗盘,一边欣赏着盘子上美丽的玫瑰花,也不觉得那么痛苦难过了,但我发现这些盘子好看,可是碗里就光秃秃,看不到花儿就不太喜欢那些碗,也经常冷落它们。心里经常嘀咕,奸商为什么碗里没有烧制玫瑰花图案,图案全在碗的外边,我不论吃饭还是洗碗都看不到美丽的玫瑰花,真是太没品位了,而且有偷工减料之嫌。以后有机会一定找到这些奸商与他们理论一下。

一晃眼几年过去了,现在女儿也飞走了。当年漂亮的盘碗也发旧了,还有些许磨痕。我是个喜新厌旧之人,开始看着它们不耐烦了,再加上自爬山以来,每年都追着野花去爬山,渐渐的觉得家花没有野花漂亮。那天无意在梅西给家人买圣诞礼物,不经意间看到一个展台上摆满了各种野花盛开的盘碗瓷器,我因为特别喜爱野花, 一下子就看到眼里拔不出来了。

这些野花瓷器质地非常细腻光滑,白如玉,声如磬,虽然没有薄如纸,但也算比较薄了。最为可贵的是,那些碗里外都有野花的图案,甚至还有蝴蝶,蜜蜂和西瓜虫,简直是太完美了,这可是我盼望了多少年的碗啊!

儿子女儿都问我圣诞节想要什么礼物,我回顾家里四周,再看看我衣橱鞋柜,满得都要爆棚了,实在想不起来需要什么,这下见着这野花瓷器,我就象被注射了强心针,一下子兴奋异常,对这些瓷器爱不释手。

于是,每天吃完饭都急慌慌,大老远跑一趟梅西签到点卯,然后抱回来一堆美丽的野花瓷器,一连跑了几天,梅西那位可爱的职员也与我相熟了,每次我向她报道时,她都会兴奋的向大家报告我又来买那些野花瓷器了,简直就是不经允许擅自把我当作那些瓷器的活广告了!

圣诞节孩子们回家吃圣诞节火鸡大餐,我象献宝似的将这些嘎新的野花瓷器摆上,那真是爱不释手啊!

吃完大餐,我一反往日常态,(以往吃完饭后,须小憩一下才不情不愿的去洗碗),竟然迫不及待的清洗那些美丽的盘碗,洗完后还爱不释手的挨个看一遍,每个盘子都有不一样的野花,真是美极了,那些野花也象是认识我,款款的冲着我微微笑着。

从圣诞节到今日,我每天都沉浸在这些野花瓷器的美丽当中,每顿吃饭时看着花儿吃的快乐开心,吃完饭立即去洗干净它们,实在不愿意看着美丽的花儿被残羹剩饭弄脏,洗碗洗盘简直勤快的很,而且毫无怨言,欢喜快乐的去洗碗了。

这就是我发现了快乐洗碗的秘密!好东西就是要与朋友们分享,愿你们也找到自己喜欢的瓷器,快快乐乐的洗碗,幸幸福福的过日子。

下面看看我的野花盘子,它们每个都不一样啊!用手机照的照片,对付看吧!

再看看碗,里面不仅有美丽的野花,还有蝴蝶,蜜蜂或是西瓜虫。

看看这个盘子的花

看看这个盘子的花

看看这个盘子的花

看看这个盘子的花

看看这个碗里也有漂亮的野花

看看圣诞节餐桌摆的野花餐具

再来一张看看!

 

以后再给大家献上一篇怎么做简单又好吃的饭菜,让朋友们有个轻松快乐的好日子。

我是维多利亚,加州房地产经纪,英文名是Victoria Tan,如果喜欢我的博客, 可以加我微信:vtanusa, 电话: 949-697-0033,,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快乐。

只因一段与美洲土狼的相识而一时闪念,在文学城注册了我的博客名:美洲狼,不仅如此,我也特别喜欢狼,狼图腾那本书是我常年的床头书,古今中外所有关于狼的书我能找到的都读过。平生喜欢大自然,喜欢野花,小溪,动物,每周都要到山里转一转,才能有力气面对人世间的烦杂,所以性格直爽,善良,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因为文学城我的博客名是美洲狼,因此这个群就叫美洲狼群,狼群朋友接头暗号,千万别忘了,我们的接头暗号是,一声狼嚎,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Wafik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自是要用美器盛之。我尤愛水晶玻璃器皿,也是只好自己當洗碗機的主。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洗碗机是必须的,可以消毒,比如家里有病人,客人等等。我不喜欢到老中家吃饭,因为大部分不用洗碗机,脏。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goingplace 發表評論於 2016-01-16 22:38:24
為什麽不用洗碗機?
-----------------------------------------------------------------
想当年刚来时我也不用洗碗机,后来跟掌柜的分工,说我做饭他洗碗,人家爽爽快快地答应了,说有洗碗机没问题。我一听就泄气了,我辛辛苦苦做饭,他用洗碗机,回头还说他干了一半的活。得了,还是我自己用洗碗机吧。大家都省事。
现在真是感觉生活中离不开洗碗机了。
bm熙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洗碗,因我认为洗碗一是可保护双手不衰老,二是将油腻的碗洗净后就有总成就感。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大灰狼太太 发表评论于 2016-01-17 21:05:51
哈哈,我也特别喜欢攒盘子碗之类的,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一个“臭味相投”的。"

=== === +1
tmp 回复 悄悄话 Portmeirion这个牌子的瓷器也是花卉图案的,质量也很好。另第三张照片盘子像是鼓出来的,我的视觉问题?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就是把洗碗变成洗工艺品呀。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买了,握手。
辛夷660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每个很会洗碗的人都有福气既当洗碗专家又当领导的。我也很擅长洗碗(因为别的什么都不会),可是从来没有得到过“洗碗专家”那么高的头衔,而且一向是被领导。羡慕!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每天去买,不一次买齐?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特别喜欢攒盘子碗之类的,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一个“臭味相投”的。已经申请加入你的微信了。
牌架子 回复 悄悄话 狼姐,
你的碗盤跟我的一樣。握手!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自博客发表以来, 已经有两位爬山帮朋友也喜欢这些瓷器,现在又出现一位,那什么来着,英雄所见略同!
slusa 回复 悄悄话 好瓷器,我也非常喜欢Lenox Butterfly Meadow系列。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用洗碗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有趣的文章怎么没看到呢? 我也喜欢野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