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刚开始户外运动一定要小心身体状况

(2015-09-23 15:40:33) 下一个

刚开始户外运动一定要小心

由于我这一个星期来都是给儿子当驴作马做cleaning lady很累,几百年都没用过的犄角旮旯的鸡肉酸痛不已,所以这个星期天就随便招呼帮里的人就在我家后面的秃山走一走,我们一共是8人,7:30在山底集合。因为这条路不高也不长,也就3个小时 就告诉大家不用带什么吃的,带水就好了。

今天亦飞和dale两夫妻算是新鲜人,上次他们第一次爬山因为我太忙而没做记录, 所以今天就特地为他们做个特写,他们今天不仅是以新鲜人为主要角色,而且因为发生的事情而特别需要大书特书一下,给予大众一个小小的启示:

今天的山不算高,山上金黄的野草连绵不断,只有山窝处才有几颗不怕干旱顽强的英雄树。尽管是秃山,但这条山路是一直在山脊上行走,所以视野特开阔,不论前后左右都可以随时挺起着个粗腰子,用手随便指点江山,过一过当高级首长的瘾。

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几乎每次我都能看到我的老朋友,美洲土狼,也是在这里我与这些精灵们结下不解之缘,隔一段时间如果不去走一走, 见一见我的野性朋友,心里就会觉得缺点什么。在我的眼里,它们就象是犬类,也有灵性和友情。

本来7:30开始爬山,应该可以看到美洲土狼,可是今天一到停车场吓了我一跳,路边都停满了车,我们还是来的晚的,不禁一声哀叹,已经那么多人来了,今天肯定土狼都被他们吓的躲起来了,我们一定看不到它们的仙踪了。

虽然这条路不高,但刚开始就是一条比较陡的羊肠小路,因为现在是响尾蛇出没的旺季,这里又有非常多的响尾蛇,我怕别人有危险,所以我带头在前面开路。今天Jenny穿了她新装备的快干透气防晒衣,湛蓝的颜色真是美极了,Jenny穿上这件衣服顿时精神很多,也显得苗条了很多,忍不住一连赞美两次,连我自己都觉得絮叨。其实我是羡慕而又后悔没给自己也买一件,现在这款已经卖没了,我羡慕嫉妒恨!哼!哼!哼!

一队人马开始往上爬,我一边说话一边走, 忘了控制爬山速度,还没爬15米, 就听到亦非呼哧乱喘,我停下脚步休息,走了十多步,又听到亦非上气不接下气,赶紧又停下休息,等休息第三次的时候,见到亦非脸上雪白,赶快过去看看,就听到她说她头晕眼花,肚子迷糊,眼看她就要瘫倒在地上,我赶紧让她坐下,我家皇上非常贴心用腿摆在她背后,让她靠在他的腿上休息,看到她脸色苍白,一脸虚汗,身软如泥,我立刻知道她这是虚脱了,情况非常紧急,我平时爬山一般都带一瓶运动饮料以防万一,可可今天因为山路简单而没带,还好老驴Joyce递过来来一瓶,赶紧让她喝。

我叫她连喝了三口,她哆哆嗦嗦的喝完运动饮料,然后靠在那条腿上休息,还连连不忘说对不起,连累大家了什么的。

运动饮料是专门为大运动时可能发生的因为大量流失糖盐和电解质而虚脱专门配方的饮料。一开始虚脱不能喝太多, 要一两口,一两口慢慢喝,下面是我网上搜出来的资料:

“一般运动饮料中水分含量在90%左右,糖分含量8~12%,无机盐含量为1.6%左右,维生素的含量为0.2%左右。这些成分与人体体液相似,饮用后能更迅速地被身体吸收,及时补充人体因大量运动出汗所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即盐分),使体液达到平衡状态。在补充人体机能的同时,还有助于细包维持有氧氧化,即使在大运动量时也会减少乳酸产生,减轻运动时人体的心脏负担,对运动中的能量供给和运动后的体力恢复都大有好处。”

都这样了,亦非还不忘向大家道歉,我怕她心里有负担, 就叫Joyce老驴带着其他队员先走一步,我和皇上留下来看护亦非。我知道亦非的老公不知道怎么应对这种情况, 所以安慰亦非,没事,我们不能扔下任何一位队员。我询问亦非早上吃饭了没有,她说起来晚了,所以就吃两个豆包,看来是吃晚了,还没消化成能量,所以身体是无原料的情况下空转工作,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

记得我刚开始跟帮里爬山,我想减肥,早上没吃饭就跟大家兴冲冲的去爬山, 结果也是出现这种虚脱状况,还好Wade给了我一瓶运动饮料,并顺便给我上课,爬山前一定要吃早饭,而且要吃好,尤其要吃蛋白和米面等碳水化合物。经过过那次要昏过去的虚脱后,以后就认认真真的吃早饭,而且还常常在包里揣着运动饮料和各种糖果能量bar等等,生怕再次发生如此象要死了的感觉!

我们休息了好几次,我还掏出一块以防万一为大家准备的葱油饼逼着亦非吃下去。她不时的道歉,我告诉她我曾经也象她一样, 而且几乎每个老驴都有同样的经历时,她才半信半疑的安定下来,看到她这样的情况,我建议少走一段, 爬上这个坡就拐下山,这时我知道我家皇上绝对兴高采烈,只是因为亦非很痛苦没表现出来,他非常高兴不用爬那么远。眼看着她慢慢脸色好起来,我又鼓励她继续往上爬,我知道对她来说虽然只有20米, 但也是非常艰难的事, 但我们不能走回头路,下山的路陡的更难走,于是我们一点一点,几步一休息终于爬上了山顶。

回头看看上山的路

到了山顶,世界就在我们的脚下,我们在山顶向四周辩看,还真有指点江山的感觉,看完后我们继续往前走。前面的路就是一路下山的路,即使有那么一点坡, 也是小坡,亦非走到轻松自如,整个人也缓过来,我们顺着山脊一边贪看起伏的山峦一边说说笑笑往前走,走到最高处往对面山看去,看见四个比蚂蚁还要小的四个人排着队缓缓的走在山脊上,我们举起双手连呼带叫,我还摘下头巾向他们挥手,可是他们没有听到也没有看到我们的呼唤,倖倖然我们下到山背后的山路,我的电话却响了, 接起电话竟然是山对面的Jenny给我来电话,问刚刚看到的是不是我们, 原来他们看到我们了,他们很吃惊我们走了那么远,还以为由于亦非身体不适我们早就下山回家了。我也很佩服亦非,虽然身体突然出现状况,还是坚持走了差不多四麦,为她点赞一个。

回头看看我们走过的山路, 还是挺远的

看看像不像这卧着的九条山龙

看看快乐的下山路上的帅哥们, 有没有鬼子进庄的样子?

回来的路上,看到一条大响尾蛇,它正在过马路,看到我们靠近就威胁性的把它的尾巴摇的山响,并扬起上半身,弯曲脖子,突出舌信,做出一副咄咄逼人,恐吓威慑,随时攻击的状态, 一边下身还不停地往路边的泥地里游动,等过了马路,它就完全卸下恐吓的姿势,又变成了一条长蛇扭动身躯爬起来,很快它钻进一个很小的只有两三厘米宽洞穴里, 真奇怪那么小的洞竟然能装下那么大一条蛇。

攻击状态的蛇

攻击状态的蛇二

过完马路它就没有攻击,只剩下逃命了

在下山的路口我们两路军,红军第一方面军和第二方面军在美国的大山上胜利大会师,偶耶!!!

看看我的大会师

如果你是想开始户外活动,尤其是爬山刚开始一定要跟有经验的人去,再就是要带好水,运动饮料,食物预防万一。而且一定要吃好早饭,再就是最好穿快干透气防晒衣服,如果爬山,最重要的装备就是要有一双舒服的好鞋外,再有一双好的登山杖,这样才能让你的登山活动轻松愉快。

谢谢访问!如果喜欢我的博客,可以加我微信:victoriala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响尾蛇属于攻击性不强的蛇类,注意观察一般没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蛇可真可怕!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