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洲狼---平生第一次真正背包露营

(2015-04-25 09:10:37) 下一个

        美洲狼---平生第一次真正背包露营 4/19/2015



多少年前孩子们还小,我们也去野外露营过, 不过那种露营是汽车露营,Mini Van塞满了能睡6人巨大帐篷,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睡袋毛毯,小吃烧烤,蔬菜瓜果及桌椅板凳, 几乎将半个家搬到了露营地。准备打包装车时急得头顶冒青烟。露营回来后卸车,清洗,整理,归位半个家当那更是三魂累掉了两个半,苦不堪言。但往往好了疮疤忘了痛,过不多久, 又蠢蠢欲动,再次轮回一篇头顶冒烟,三魂累掉两个半的磨难露营旅程。谁叫我天生就是一个爱玩爱大自然的野孩子, 以为到荒野之中就是最美妙, 最享乐的事,一心想把我的孩子们也培养成大山儿女。虽然之前之后行头的繁重的工作很是累人,可还是乐此不疲。

我家领导因为不理解我放着舒服的席梦思不睡,偏要到野外睡在地上的自虐行为,更是痛恨野外不能洗澡和臭哄哄的厕所,每次都不情不愿被我们拖去,所以我每次都得放下女皇架子,甘愿做女奴,事无巨细一切亲历亲为,忙出忙进也毫不敢有半句怨言。

现在终于孩子们都长大成人了,我那颗野性贪玩的心又开始春心荡漾,早在二年前就开始准备购买露营行头。这次不想汽车露营,想真正地做个背包露营客,一切露营所需都要靠我的双脚和双肩扛上山去,这才是我梦寐以求了半个世纪的事情。

要想背包露营,那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首先你要把半个家当和食品压缩到一个背包的容量,不仅如此还有重量限制,按照我身宽体胖,奶奶级别的大妈,最多不能超过30磅, 否则半路背不动,别人谁也帮不上忙,自己只有欲哭无泪的份。

我经过两年的精心研究,购买了最轻最精良的装备,颇为得意洋洋,谁知一打包才发现,就一天的背包露营所需物品随随便便就30磅了。65升的大背包塞的几乎要爆炸, 睡垫还要挂在背包外面。用手试提一下觉得太重了,心里有点怕怕,怀疑自己能否将之背到山上去。

怕归怕,我还是兴奋,快乐的与我家领导一起到山里与队友集合。下车准备出发,我使出吃奶的力气一手将大背包拎起来,运气往背后一甩,咬牙切齿顶住大背包对后背的撞击,另一只手快速抓住背带,然后伸胳膊将两条背带背在两肩上,调好胯部和胸前带子,一一扣好,整个过程要运气连贯一气哈成,才能优美而顺利完成背上背包的整个动作。

我们一行七个半人(其中一12岁半大男孩不算一个整人)背着比我们头还高大的大背包,气势汹汹,步履坚定,一路往上走去。

还好这次第一站是2.5麦的露营地,对我们常爬山的人来说不算远。可谁知负重爬山完全是两码事。我因一直爬山都故意背负约十多磅的东西,倒觉得还能承受。可被我拖来的我家领导可惨了,没走多远就一屁股坐在一个树桩上,还将背包卸下,让双肩休息。知道他不习惯负重,告诫他休息不要卸下背包。果然当他再次起来背包时因背包太沉没有运气,甩包,咬牙切齿一气呵成,背包一下滑下来,差点掉到坡下。

我就象打了鸡血一样,一反平时落后的嘴脸, 竟然一路当先。不过初次负那么重大背包还是让我感到屁股两旁的鸡肉酸累,不过我还感觉良好,只是领导时不时要休息休息。

看看领导正在休息

可能是大家第一次负重爬山,虽然并不太远,可 都觉得挺累的,一到营地,大家都像是舒了一口气,总算到了的感觉。

一到营地,大家没顾的喘一口气,马上都非常自觉地开始搭帐篷构建自己今晚的新家。我刚买回帐篷时试过一次搭帐篷,现在毕竟是老大妈了,记性差了,竟然忘了,不过在领导面前还是要故作镇定,不能让领导有丝毫惶恐不安,我假装老手似的看来一下就明白怎么安装。很快在领导大而有力的大手帮助下,帐篷支起来了,露营椅子也支起来了。不敢劳动领导,其他的活就由我独自操办了。邻居队友很不以为然,认为我家领导袖手旁观,象个公子哥儿。我赶快解释;领导痛恨露营,被我拖来已很给面子了,我要好好讨好他,照顾他肥吃肥喝,轻轻松松,快快乐乐,这样下次就还能陪我远途背包露营。他们理解性的一笑了之。今天我成了领导的奴婢,不过是心甘情愿,感恩戴德,快乐无比的奴婢。

看看我们今天晚上的小家。

 

再看看我们家旁边铺的过家家都摊子,锅碗瓢盆,炉头勺子,椅子毛巾,食品零食一应俱全吧。像不像我们女孩小时候过家家?只是今时不同往日,老头老太过家家!

这是我们大家的营地,四顶帐篷

大家支起帐篷后就又慌忙开火烧饭,彤彤没带炉子,就带了杯面,我烧了一锅开水给她和她儿子泡面,担心她儿子光吃泡面没营养,又赶忙递上两个卤蛋,我们大家都互相分享各自带来的食品,我还带了榨菜丝,可CindyWade两口嫌我的榨菜太咸坚决不吃,我和领导偷着乐,大吃二喝一顿,随便将锅碗瓢盆一涮,也没收拾地摊就开始找乐子了。

 很遗憾的是因为加州连年干旱,山里规定多多,除了可以用自带的小炉子外,严禁篝火。没有了篝火实在没意思, 那就先看看夕阳玩玩吧! 我因背包太重,临时把好相机扔家里了,所以只能拿着我的小破相机对付照几张山上的夕阳吧,大家对付着看吧!不许拍砖!

看看我遥望夕阳的剪影

 

这是领导遥望夕阳的剪影

 

山上贼冷,我把毛毯让领导披上,领导一边刺溜刺溜的流着鼻水, 一边披着大红毯子到处溜达。大红格子的毛毯披在领导身上,俨然像那些西藏的头陀大喇嘛。

本想玩个什么游戏, 但见大家缩着脖子,冻得兴致不那么高,就只好与Tammy一起很虔诚的跳起了忠字舞----大海航行靠舵手。我们虽然从来没在一起排练过,但我们两配合相当默契,最后结束的造型我一给她一个动作,她就乖乖的蹲下做了一个向前进的姿势,而我也做了一个向天歌的姿势完美照型结束。

Cindy也过来跳起了非常专业的西藏洗衣舞,精彩极了,美艳的舞姿,灵动的脚丫随着嘴里打出的节拍跳动,不时踢着尘土,扬起片片尘雾飞扬,在恍惚黯淡的露营灯下如仙似魅,大家看得如痴如醉,连营地其他不认识的人们也偷看不已。

天黑透了,wade 支起来三脚架和相机,我们开始玩用头灯在黑暗中写字照相。Tammy先画了一个心型,可拍出来wade马上大声说道,“怎么像屁股?”我们大家看了也说像,哈哈大笑很开心!

看客们自己决定像不像一个美丽的屁股吧!

还是Wade画的最好,无论是心型, 还是字都很画的很棒。

看看他最经典的“I Love U”多棒。

我想一想决定用红色头灯画个抽象画,我拿着红头灯,非常卖力气的上下翻飞,画园圈,荡秋千,出来一看就成这样了!

后来又玩了一会儿夜幕下帐篷里的灯光,看看左边wade漂亮的橙色帐篷亮灯的样子,右边是我们灰不溜秋的帐篷。

记得摄影大师们曾经到白山拍银河,其中有一张是一个美丽清晰的银河苍穹下一朵小小的的红帐篷依偎着千年古树旁,那真是一个叫绝美。我如法炮制,拿出红色头灯在帐篷里开着,照片出来一看我们灰色帐篷还真成了红色的,虽然没有白山的宏大银河的震撼,倒也别有一番大自然中温暖的一幕。

山风实在太冷,玩到了900大家就都回到各自的帐篷。用wade的话说“九点多就钻进帐篷开始呼噜比”我可能因为喝了咖啡还是太兴奋睡不着,一边看着“一只绣花鞋”的书,一边听着此起彼伏的呼噜声。朦朦胧胧中总觉得听到附近有野生动物的走路声,不时的竖起耳朵辨别一番。

半夜睡不着,山风吹动帐篷的覆盖布略略拍动,总觉得是动物走近自己的帐篷,总想出来看看有什么动物。结果第二天起来,大家都与我有共同的感觉,都觉篷布被风吹的得象有动物走近帐篷。

我还是一大早就起来了,走到乱石高处想看看日出,上面的露营地另一帮来露营的几顶帐篷传出山响的呼噜声,很吃惊看到一位竟然没有帐篷,就在露天拥被而卧,最佩服的是他光着一颗头竟然就枕着一只登山靴呼呼大睡。不禁感叹:他不冷啊,也不带一顶帽子!

我哆哆嗦嗦的爬上乱石,等待日出,却发现方向不对,看不到日出,只好对着那片山脊拍了几张两片稍微有点日照金山意思的照片,你们自己找找看有没有。

7点多大家都起床了,我向大家offer昨晚打回来的水洗脸刷牙,可大家都嫌太冰冷,谁也没用,连我在内都是牙没刷脸没洗,蓬头垢面的开始做早餐。我赶紧做了玉米oatmeal粥, 一边喝着热乎乎的粥,一边吃着榨菜,花生豆,卤蛋,热乎乎的肚子那可是挺享受的。

吃完早饭后, 大家又像竞赛似的赶紧收拾帐篷打包。心里特知道领导实在是不想再继续往上爬了, 就非常贴心的建议他随Joe,彤彤一家就此打道回府。看到领导脸上放出的光芒就知道,这个建议真是搔到他的嘎吱窝里去了。

我们四人整装继续往山上走去。今天负重爬山不象昨天感觉很重,后来更感觉不到背上的重量,好像平时爬山那样,背上的背包已经与身体融为一体,轻松多了。

昨天我们把wade的水用了许多,等到了icehouse saddle时,他们的水剩无多,本打算还继续走到Timber,可因为水不多,就休息了一会又回身下山了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的背包露营经历,虽然没有篝火,天还很冷,几乎没怎么睡觉,但与大自然如此亲近的感觉还是很棒,在山上周围是那么的黑,天是那么的静谧,星星是那么的明亮。

今天是我的背包露营的一个开始,以后我会继续在大山和旷野之中追寻我心中野性的呼唤。

谢谢访问!如果你觉得好, 给我一些鼓励,我将继续为大家献上我的热爱大自然爬山的博客。谢谢大家。

另有人对我博客名字有疑问,为什么我博客名叫美洲狼,只因一段与美洲土狼相遇相知而与狼共舞的经历让我难忘,所以一时之念而取名美洲狼, 望勿言狂。如有兴趣,可参看我的博客“美洲狼”。 后来与狼共舞的经历还没时间写续集。希望不久再写出续集以饕各位读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咩 回复 悄悄话 扎营要远离落石区和低洼处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晚上将所有的食物装进bear proof 罐里,放在远离营地的地方,很安全,谢谢宝贵意见!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首次露营成功!我和你一样,在家长失眠,野外风餐露宿吃的香睡的沉。
极乐净土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上来给你叫个好! 鼓个掌!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狼妹妹的抽象化画得很好,可以装框挂墙的。非常非常佩服你们!我儿子刚刚从Zion国家公园回来,就是背着大背包走的。很喜欢你照的所有照片,唯一让我有点不放心的是,看到妹妹野营地炉子与帐篷很近,不知你们夜里睡觉时怎么处理这些做饭的家伙?我儿子告诉我,需要把任何可能招来野生动物的剩下的吃的和包装纸啥的,都要包好挂在远远的树上,和露营地远远地分离。安全第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