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才特有的奇异的Snow Plant(多图)---美洲狼

(2015-04-02 21:42:01) 下一个
              你见过北美才有的美丽而又奇特的Snow Plant吗?


               victoria 2014



我第一次见到这种美丽而又奇特的Snow Plant是还是2010年夏天的一个周末与爬山帮的队友们一起去洛杉矶北面的山峦爬山,那里的山路起点就是5千多尺高,温度比山下的温度低不少。
那时我还是刚爬山不久,不仅体力不佳,而且身宽体胖,每次都被身轻如燕的队友们远远的抛在后面而疲于奔命的追赶队友,那天我正气喘吁吁, 大喘着粗气往上爬,突然看到小路边一棵大松树下有两个鲜红的东西冒出土壤,我停下来看了看,不知是什么东东,然后抬头看看松树,猜想这可能是松树的小崽子从地里冒出芽来,那时因为经常要追赶队友,还顾不得带着小相机随处照相, 所以狠狠看了两眼这两个红红的东西就赶快追赶队友去了。
 
后来又去了两次,每次都看到那两个红红的东西,长高了两三寸,而后就没再去那里爬山, 可心里还是惦记着那两个松树的小崽子有没有长成小松树。
后来隔了一段时间又去那里爬山,还特意看看那里,却发现那两个红红的东西没有了, 毫无踪迹。

后来就一直没再看见它们,我也就忘记了这曾经见过极其艳丽的植物。
2013年又一个夏天,那时我因为喜欢爬山,已经不满足一周一次与大部队爬山,经常做独行侠自己独自一人去那条山路晃荡晃荡,那时我已是贼胆包天,左边挎着锋利的野外刀,右边挎着即防野兽又防人兽的警用高辣度的辣椒喷剂。突然我看到一个非常扎眼的小小的红色东西,赶忙过去看个究竟。一看还真是好久没见的的红红的东西。这次我快快掏出我的小相机, 给这个刚刚冒出头的东西留个影。回来后还特别大嘴巴的到处宣扬看到了松树的小baby,甚者还将照片到处给别人看。真是不知者无所畏惧了,现在想起来真是好笑,自己想当然的事就马上大嘴巴地广而告之。


去年夏天我又独自去那里做独行侠,因为是初夏,我就特别注意寻找这些奇特的东西。那次真是苍天天不负有心人,我一连发现了两大从红艳艳的松树baby,别提那个高兴劲 , 虽然它们都长在很陡的高坡上,我还是费劲力气想爬上去,可实在太陡,不敢冒丢掉小命的风险而只好调焦距照了不少的照片。



再看看这张


               Victoria 2014
回来后还一直惦念那些松树小baby,好奇心使然,我非常想弄清楚到底是不是松树的baby,所以过了两星期后我又独自去探望那些松树小baby。这次去发现它们又长高了大约一,两寸。两星期后我再次去看望它们,发现他们不仅长高了, 还长出了一些象是吊钟花一样的花朵,我顿时知道它们绝对不是我认为的松树baby, 而是一种我从没见过,也没听说过的植物。正在那里发呆, 并后悔自己不学无术还厚着脸皮到处乱说它们是松树baby之时, 却突然看到一只很小的蜂鸟飞来用它那又长又尖的beak神进每一个小bell花里吸食里面的花蜜,我一时竟然忘了照相, 一直傻呆呆的看着小蜂鸟忙碌于小bell花中, 等我想起来照相, 小蜂鸟已经飞走了。我后悔不已, 真想踢自己两脚才觉得解气。后来照了一些开花的照片竟然都模糊一片,回来后又一次想踢自己两脚。


                   Victoria 2014
过了两,三个星期, 我们大部队去爬山,我也随着他们去那里,当然还要去探望那些奇特的植物。当我们在那里看望它们时,有两位中年白人女子路过,我指着它们给她们看,其中有一位说她知道这些植物叫什么名字,我赶紧跟在她们屁股后面等待那位女子告诉我是什么名字, 可她想来想去只想起来一个字“ Ice", 我很高兴, 继续跟在他们后面殷勤而又耐心的等待那位女子能想起来它们叫什么。我们象跟屁虫似的足足跟了半天,那位女子叨咕了半天” ice plant, ice flower。。。。“ 突然她转过身来说她想起来了, 我紧紧盯住她的嘴巴, 只见她的嘴巴终于冒出来了:“they are called Snow Plant!”, 别提我那个兴奋劲了。几年的困惑,几年的迷思今天终于被揭开了。

回来后赶紧上网查资料才知道;原来它们不是松树baby, 也不是一般的植物, 而是靠植物生长的一种寄生植物, 而且只在加州附近海拔较高的地方生长, 由于海拔高,所以经常是生长的时候还有雪覆盖, 所以它们的俗名叫Snow Plant 或者叫Snow Flower. 学名是Sarcodes。一般颜色是非常艳丽的红色, 但偶尔也有鲜艳的橙色。 它们一般就生长在加州,优胜美地附近的国家公园,北加州, 南加州高海拔的山里都有它们。

后来我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它们的生长周期,我再一次独自去看望它们。
这次我看到它们变得枯萎,它们不再是鲜红而艳丽,而是棕色和干巴巴的, 连头也耷拉下来了。我久久不忍离去。


                      Victoria 2014

下面看看网上的图片, 我也照了花朵的放大照片,可相机不好,照回来的都模糊一片, 只好上网找图片让大家看个清楚。


网络图片
我看到的蜂鸟也是这样吸花蜜,但当时因为看呆了而忘记拍照, 只好找到网络照片让大家看看我当时看到蜂鸟时情景。

网络图片
下面是我照的照片,因为大相机太重,每次只能拿个小傻瓜机照,效果不好, 将就看吧!

            Victoria 2014


         victoria 2014


           Victoria 2014

谢谢访问!如果你觉得好, 给我一些鼓励,我将继续为大家献上我的热爱大
自然爬山的博客。谢谢大家。
          ------------另有人对我博客名字有疑问,为什么我博客名叫美洲狼,只因一段与美洲土狼相遇相知而与狼共舞的经历让我难忘,所以一时之念而取名美洲狼, 望勿言狂。如有兴趣,可参看我的博客“美洲狼”。 后来与狼共舞的经历还没时间写续集。希望不久再写出续集以饕各位读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介绍,让我们长了见识!一直跟读您的爬山记事,很有趣,谢谢分享!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狼的执着,成就了美的snow plant展示,跟随你的足迹,给我们欣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神奇!
sleepycat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的耐心,细心,和执着! 神奇的植物,大自然的杰作。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歡了,謝謝!寶貴的知識。
路边的小草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