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里的胡须野花(多图)

(2014-07-08 16:24:55) 下一个
                                     七月五日爬山随笔

我酷爱爬山, 那可不是因为我想虐待自己,更不是因为要把身体锻炼得年轻20岁, 与小姑娘争锋吃醋,不可告人的秘密原因是:我是个闲云野鹤,最喜欢在山里毫无目的地到处游荡,呼呼空气,看看小鸟, 逗逗松鼠,闻闻花香,戏戏流水, 坐坐发呆。所以我对登这个山顶,征服那个巅峰毫无兴趣, 再加上爹妈没给我一副好身板,又身宽体胖,肚大腿细,膝盖又不争气,以至于每次都是落在爬山帮的最后一名,拖了大部队的后腿, 害得身轻如燕的队友们还得苦等我这个落后队员,很是自责,内疚加无奈。



不过爬了一段时间的山, 贼胆越来越大, 野心越来越多,不但要一饱眼福,还想让累得半死,一身臭汗物的爬山路程物超所值,就想到拿起家里的傻瓜相机,胡乱照些破相片回来, 关上门自己偷偷欣赏。
于是我每次爬山都会带着我的破相机,边走边照,一片腐叶,一从花草,一行脚印,一条溪流,一只小虫还有一片白云也都成了我的明星模特。 每次爬山我都乐此不疲, 胡乱照了很多的相片, 回来后存到电脑里慢慢欣赏,然后编辑成册,连照花了的坏片也不舍得删除丢进垃圾桶。我一定有收集垃圾癖, 总想每张都是回忆, 到了101岁时爬不动山了, 坐在摇椅里, 一边摇一边滑看收集的爬山照片。
后来,偶然也能有一两张不错的照片, 就开始挂在爬山帮的网上, 如果有队友夸了两句, 我美得都不知自己姓什么了, 连鼻涕泡都美出来了。 于是又专门将那些稍有姿色的照片放进一个文件夹里, 经常翻出来看看,沾沾自喜,得意非凡。
我们爬山帮里的Wade 是大师级别的随队摄影师, 他的作品每次都让我馋得口水直流,屡屡下定决心也想成为大师, 可那沉重的相机让我望机兴叹,试着带了一两次, 就坚决放弃。我的一身胖肉再加上大相机,小小心灵受到打击太大, 于是就又拿着我的傻瓜机到处乱拍,三年拍坏了两个, 成绩斐然。



七月五日那天, 与几位好朋友去Mount Baldy 的ski house 那条路爬山,山路较陡, 但我不知为什么竟然象是打了鸡血,爬得到是轻松。
最为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三年前见到的毛毛大黄花。 那次因为还是新手,还弄不清楚东南西北,去的什么地方也不知道, 只记得大部队跑没影了, 我落在后面,正在一处乱石滩中为自己的脚寻找落脚的地方, 却突然看到乱石缝中开着两朵鲜艳的带须须的大黄花,非常动人美丽。 我因为要赶上队伍, 就拍了两张匆匆离去, 自此, 我就非常留意每次爬山都会搜寻有没有这种花。 一晃三年,今天却看的很多这种大黄花, 美丽孤傲,出乱石而不染尘土,在阳光的照耀下,楚楚动人。
不废话了, 看看我拍的照片吧!傻瓜机拍的, 不许砸砖!




这是今天爬的山, 很雄伟壮观!, 一路松树遮荫,绿草相伴,野花度香, 很是惬意!




这些野花虽然不香, 但那一抹红却点缀了我们的山路!




小小溪边茂盛的野花,就在这附近闻到花香, 却不知是那些花,闻来闻去, 不是这种黄花,一定还有我们没见到的带香味的花。



看看这两朵花,很美吧!没想到吧!山野也会有高贵典雅!






看看这张, 让你看看大自然的美丽胡须!





再看看这一从, 一般都是最多几朵花开, 象这样一丛花一齐开还不多呢!好看吧!你们有眼福吧!, 不用爬山, 不用出一身臭汗就能享受到美丽的野花,应该偷笑三分钟!

还有一种淡黄的花, 真为它们感动,就象Wade说的, “它们开的那么娇嫩, 却又那么干净!”


照片还是不能照出他们的娇嫩,也拍不出它们的一尘不染。





谢谢访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掌柜' 的评论 : Just finished another one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4498/201407/13949.html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最好两张应该是野百合。
女掌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洲狼' 的评论 : 肯定捧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棒的花花,喜欢。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城华侨' 的评论 : 你一定也是个热爱大自然的人,当然也会是一个快乐的人。
爱城华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酷爱爬山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掌柜'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那我将继续努力多照些野花的照片, 有时间过两天我再写一篇, 再发点照片,到时一定看哟!
女掌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爬山。 给你个赞
女掌柜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哦! 就喜欢这种小野花。 你的照片拍的很好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