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陈光标的英文名片:震惊美国人

(2014-01-08 20:41:23) 下一个

                           陈光标的英文名片:震惊美国人 




 
 
 
 
这是陈光标在美国所发的名片,有意思的是他的名片上有众多的头衔,多到一张小小名片几乎印
不下他头顶上众多耀眼的头衔, 估计他深恨发明名片的人将名片发明的那么小,
以至于他还有很多的头衔都没法印上去。我们来看看他
的名片上有多少的头衔:
1. 中国的道德领袖
2. 
中国首善
3. 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
4. 全国劳动模范
5.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6. 中国cctv经济年度人物大奖
7. 中国最具号召力慈善家
8.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9. 全国十大优秀志愿者


很可能他还想印上中国第几首富吧, 甚或他还想印上更多的等等领袖吧!我真为他感到惋惜,
他真应该发明一个名片小册子,将他所有的丰功伟绩及所有的头衔都印到这本
名片小册子里去,
以便人手一本,广而告之。

这张名片反映他虚荣自大的本质, 而又让西方人看了不仅一头露水,不知所云,
什么是“
中国的道德领袖”难道道德可以拿来授勋及加冕的吗? 

我看了他的名片, 想起来多年前一位中国来的教授,给我一张名片, 我一看这张名片与
陈光标
有着异曲同工的相似, 他的小小名片上也是印了好多的头衔,我看了半天,也不知他到底是
干什么吃的,好几个顾问
头衔,又有好几个“什么什么家”, 看得我莫名其妙,实在不耐烦
我就问他到底什么的干活!他才告诉我他是某大学的教授,我仔细向下收索, 才看到一
排蚂蚁小字“某某教授“。
 
这也算是一种中国文化。中国人喜欢冠有头衔,美其名曰尊重!不象西方人小小雇员对
老板也可直呼其名,连儿子都可以直呼老子大名, 真是没文化的野蛮民族。中国人对头衔
的喜好和偏爱是象基因一样与生俱来的,一般大人物不用说就有N个头衔,中等人物也会
为自己划拉几个耀眼的头衔,那些什么什么家那就更是唾手可得有现成的头衔戴着,剩下
的那就各显其能也搞个什么头衔戴在头上,最不济的实在没有什么可捞到, 干脆就冠个”
老师“头衔戴一戴,不管是不是真正的在栽培桃李,反正头上不能空空如也。

于是中国大地漫天飞舞着
耀眼头衔和平民的帽子,人人都有头衔或是帽子这个东西戴在头上,
道德领袖,什么什么家,什么什么顾问,大小CEO等等, 最差的也能混个”老师" "师傅“戴戴,
最可恨的就算是那些害群之马, 什么”流氓“”老犯“等等, 最可怜的
 也是最底层的屁民那
就顺便拣个帽子戴戴,当然只能算是帽子,不能贵为头衔,所以经常听到”外地人“ ”农民工"等等。

人人平等只能是一句口号和一个不能实现的理想,什么时候中国人的名片上简单的没有那么
多头衔了, 那人人平等就去掉了“不能实现”而进一步成为“一个理想”。我们盼望祖国好,
更盼望祖国人民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