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

生活随笔,记录我的小日子
正文

游荡在世界上最小的市中心

(2013-12-18 13:34:02) 下一个
一个人游荡
          周五中午和老公出去办事,完了老公回公司接着上班,看看时间还有差不多三个小时老公就要下班,懒得回家再出来了。开车来到这里的小小的市中心,把车放在图书馆前面,进去参观了一圈,拿了一些资料。

        说是市中心,呵呵这是我人生走过的最小的市中心了,就是一个小小的十字路口,一个人,慢慢走走看看,路边一水儿的老房子,巍巍然站在干枯的大树下面,因着是冬季 便更加的凄凉,靠近十字路口的中心,四面便有了小小的店面。大城市总是高楼林立,人群嚷嚷。农村小镇就处处寂静悠闲。

      一个小小的照相馆,安静的停留在结尾,不算小的橱窗并没有挂满照片,而是在正中放了一张小小的全家福 ,橱窗的下面一个两人坐的小小凳子,突然就让人觉得亲切。


      家家公司,都安安静静的等待着自己的客人,房内的人,静静的工作,房外的街道,静静的守望

      突然一面墙壁喧闹了起来,整整一面墙,成千上万的儿童画,沸腾了大街的中心,简单笨拙的线条,童趣盎然,我一边笑一边慢慢的欣赏,心也慢慢的回到了童年,希望,憧憬,好奇,天真,简单的心灵勾划了简单的世界,“美好”在这一面墙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市中心最大的就是这座砖红色的三层小楼了,一楼是怀旧咖啡馆,进到咖啡馆,就仿佛走进了百年前的世界。上面是历史陈列室。


      拐个弯上另一条路,路边的餐厅,灯光幽暗,窗外的桌椅在安静的睡觉,还不到上客的时候,快快悄悄的补眠,等一下就要忙碌了哟。

      连着两三间餐厅,下来就是一个玩具店和理发店,我隔窗望进去,理发师自己坐在椅子上面,歪歪的睡的可香了,这里的人们都很悠闲,不急不忙的过着平凡的小日子,我想要是国内开个理发店,整日无人光顾怕是要急的晚上回家都睡不着了,别说白天睡了,哈哈

      在转弯,街的另一面是法院,自成威严,想来没有人喜欢来这里所以门前空空,路过的车辆看见我在拍照就停了下来担心挡到我的镜头,等我拍完了照片她才启动车,我觉得不好意思,赶紧和司机摆摆手打个招呼谢谢她,,她回我一个大大的微笑,也冲我摆摆手儿。发现越小的地方人就越NICE

      十字路口的中心,是一个烈士纪念碑,我来的时候刚好一对年轻人在前面拍婚纱照,女孩子还是个亚洲人,呵呵,我怕闯进他们的镜头,在旁边等他们拍完了这里的景,才走过来将这位勇士拍了一下。

      一家黑色门框的店面,是一家首饰店,店面小小空无一人,我走进去,挨个柜台看过去,一个男柜员笑着问我,需不需要帮忙,我说我就是随便逛逛,让他去忙,我需要什么会找人。转了一圈来到钻石柜,女店员突然发现我手上无名指没带戒指,马上拿出一枚闪瞎人眼的钻戒,我戴上试试,俩人聊了起来,呵呵。我告诉她我已经结婚了,前两天换戒指不喜欢手上戴满了戒指才把那个戒指放家了。俩人一边聊一边又试了几个不同的款式,最后她拿出一颗裸钻给我看切割,美轮美奂,反面八心正面八箭,最美丽的切割诱惑着我脆弱的小心肝 

      街上每一家小店,风格迥异,各具风情,看看这一家,我好喜欢,是一个年轻女孩子开的,店里用了各种破旧不堪的家具来装饰,也算是废物利用的最典范了。我转了一圈之后意犹未尽,于是忍不住问问年轻的店主,我可不可以在她的店里拍几张照片,同时狠狠地夸赞了她的店面美丽至极,我很喜欢之类。女孩子给我一个大大的笑容,说没关系,尽量拍,谢谢我这么喜欢她的店。这里上一部分店内照片,太多细节值得夸赞,无法一一赘述。店主很有艺术家的潜质,不知她哪里找来那么多废旧的装饰品和家具,想必不是外婆的储藏室就是古旧的二手店淘来的,被巧手构思一番愣是将一个四面砖墙的破屋子装饰出了风情万种。那一个个破柜子,一把把破椅子,一扇扇破门,在这里都有了灵魂,我一直自以为很灵巧对美是有一点点天分的,如今也不得不佩服的五体投地   





      溜溜逛逛走过娃娃店和咖啡馆,刚想转身回行,突然发现前面好像又有一家衣饰店,有了刚才那家店的经验,我对这一家也报了很大的期望,怀着好奇的心走入,果然不负我望,这里开店的原来都是高手。武侠小说中,绝顶高手都藏际于深山,看来人间高手也是隐居在乡野的。这家我可以肯定店主定是个艺术家的,我和她聊一下发现店中装饰柜,全部由店主精心油漆过,旧貌换新颜,且色彩搭配的完美之极,到处都挂满了画,连试衣间都没有放过。店家用色非常大胆,各种颜色各种撞,撞的大胆又美丽。我同样征求了店主的意见,然后才开始拍照。她很开心,说你喜欢就好,还跟我讲屋顶悬挂的装饰伞,是她从网上订购的印度货。就这样两小时之内我倾倒两回,这颜色搭配之高,够我学一阵子的,佩服   





      看看时间差不多接老公,我出门开始往回走,路边一幢小楼的侧面,就那这样闲闲的一副大图又吸引了我的视线,很有意境有木有呀,刚才看了满眼的五颜六色,这幅画的用色简洁来的恰是时候的舒缓了我的视觉神经。


    
        一个人游荡,心是静的,于是眼中的景象便处处都是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子203' 的评论 : :):) 握手
杨子203 回复 悄悄话 "????? ? 一个人游荡,心是静的,于是眼中的景象便处处都是美的。" 说得太好了,有同感,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