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世界

人生的旅途,风光无限。 Life is so beautiful!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话ChatGPT 奥斯卡提名影片观后感

(2023-03-05 06:57:01) 下一个

看沈香及麦子(在沈香的文中读到)都在提ChatGPT闹情绪,想起这几天和它“玩”的趣事。

当时正面对“Florida Scenic Highway”的介绍,随手输入“Do you know Florida Scenic Highway?”,英文答案出的又快又详细,除了A1A Scenic,Historic Coastal Byway, 还提到 the Tamiami Trail Scenic Highway, the Ormond Scenic Loop and Trail. 

讨论一番其它旅游目的地后我问“can you type chinese characters?”, “是的,我可以打中文字符”。

我笑着输入“请解释《埃及亡灵之书》”,洋洋洒洒一大篇,答案在期待范围内。

我补加 “《埃及亡灵之书》对不同阶层的人、比如法老和平民一视同仁吗?”,中规中矩的回答令人满意。

觉得好玩,问“如何做兰花干”? “选购新鲜的兰花,去掉老茎、叶和花蕾,保留干净的花茎...,等兰花完全干燥后,可以装入密封的容器中保存,随时享用”。  这煞有其事的“材料、步骤和注意事项”,笑得我前仰后翻。

“哈哈哈,我问如何做兰花豆腐干”。 “非常抱歉,我的回答有误。以下是制作兰花豆腐干的步骤:

材料:兰花 豆腐干 …; 注意事项:切兰花和豆腐干的大小要保持一致,以免炒煮时间不均 …”。

感情它实在无法割舍“兰花”:)))。

之后,又同chatGPT天南海北地聊,有时它成了我开心果:)。

看到菲儿和蘑菇组办奥斯卡提名奖影评,我想到了ChatGPT。下面是它就我看过的5个最佳提名影片写的观后感:)。

 

《瞬息全宇宙 》不是我的菜,但杨紫琼的演技真好,希望她拿到小金人。吃惊chatGPT 居然指出影片的不足,在与其对话中,首次看它提出批评。

 

很喜欢电影《阿凡达:水之道》,ChatGPT的影评说出了我的一些感受。

 

在点评影片《壮志凌云2》和《西线无战事》时,ChatGPT掉链子了:)。

 

 

而对《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感觉ChatGPT张冠李戴,在点评另部电影:)。

总体感觉,ChatGPT英文远比中文溜 (当然,母语永比第二语言好:)),历史知识远比当代的好;逻辑推理强,搜索能力弱;知识面广,是做行程攻略的好帮手(我的下个行程要请它帮忙:));回答问题面面俱到,情商高,懂得沟通,会安慰人;写文章有一定模式,四平八稳,不太懂得幽默。而影评的“首先,此外,总之”格式,比起文学城我读到的几篇,灵性活泼差太多了:)。

据说,有人输入国内高考题目,以选择题(A B C D)的方式让ChatGPT答题,它答对约60% :)。

ChatGPT,前景无限。

谢谢浏览,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忙春收夏种,计划行程抢订营地,等忙完这阵再拜访各位。谢谢大家光临!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试着让ChatGPT帮助规划,很有意思,每天安排开车5小时:)。 祝春安!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游玩回家了?祝春安!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真不好意思,忘记“关门”了,最近忙得不亦乐乎。祝春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微宁真是跟ChatGPT玩得开心,看他点评电影也是很有意思。谢谢分享有趣的经历,微宁以后出去游玩,真可以让ChatGPT帮助规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1

哇塞,和蘑菇漏了这篇,冒泡点赞,微宁太给力了,谢谢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微宁妇女节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是的,它很诚实地说自己是2021年受训的:)。 谢谢麦子!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幑宁和小AI玩得好开心,据说这个小AI的数据信息训练只到2022年以前,所以涉及2022年以后的内容它都可能答非所问。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说笑了。其实出游前就想玩了,忙不过来:)。 突然想到,建议姐夫玩玩ChatGPT,跟它交流自己的专业。多给些提示,会很有意思的:)。 问好姐姐姐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正巧,还算是“头汤头水”。谢谢canhe姐!祝新周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兄好!和ChatGPT玩非常开心:)。谢谢皮卡兄!祝新周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徽宁妹真的很与时俱进,跟ChatGPT玩得很有意思,几个问题下来,你对ChatGPT的脾气性格作风都掌握住了!你以后出行有了好帮手了!期待徽宁妹新游记!徽宁妹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早来的好多次都没等到徽宁妹新作问世,今天来又错过了“头汤头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和ChatGPT玩,真是有趣:)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你《壮志凌云》的影评比ChatGPT写得好多了。它做产品/电影的一般介绍不错,但作为文学作品不行:)。 谢谢亦缘!祝新周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出游前太忙,也是这几天才开始玩的,太有意思了。你说得对,用它写历史景点介绍很不错,但读无味。谢谢沈香!祝新周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徽宁对ChatGPT“逻辑推理强,知识面广,灵性活泼差”的评价。
很认同ChatGPT对《瞬息全宇宙 》和《壮志凌云1》的影评。它的面面俱到是人无法超越的。比如我写过《壮志凌云》的影评,看电影的时候,ChatGPT影评中提到的我都有过类似感受。但我自己写的时候,有的感受忘了,有的记住了但不会去写。人写的有偏向性,而ChatGPT没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微宁跟ChatGPT 玩得还很开心,我虽然玩得不多,但也发现了ChatGPT 在文案和查询文史资料方面比较强,特别适合写游记中的景点介绍。ChatGPT 不能胜任写文学作品,的确没有个性。谢谢微宁好文分享!祝微宁周日愉快!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