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世界

人生的旅途,风光无限。 Life is so beautiful!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乔治亚州植物园

(2022-01-28 14:42:40) 下一个

失之东隅 收之桑榆

首次试车计划去看乔州植物园,可LD 要去州立公园试水电。因记忆还停在20多年前的植物园 我无异议。

于是痛与娇艳美丽的郁金香失之交臂,因此偶遇史无前例 色彩斑斓的

Foxglove 毛地黄 — 我最爱的花之一,我后院种的首批花之一。

到得早,游客寥寥无几。见几个小朋友上跳下蹦,我童心大发居然跟着跳:)。

植物园包括花园,遗产花园, 园艺温室,蜂鸟步道, 国际花园,阴凉和原生植物园,热带温室 药草园和物理园,还有五英里长的步道。

可惜原印象极佳的热带温室不尽人意,无喷雾,少了点热带雨林之感。 两层楼高的大树被砍了,据说是要超过上面的玻璃屋顶了。大家好像如约而至,里面人挨人,我们快速转一圈出门。

热带温室大厅做义工的植物专家帮我解惑:

毛地黄是两年生biennial 的植物,所以早早消失在我后院,并非我未种好。

薰衣草怕闷热 喜欢透风良好的空间。难怪无论是法国还是英国品种的薰衣草,我都种不好。

喜欢乔州植物园, 以美观为主,每个园区都花团锦簇,而非到处插满科属拉丁文。

喜欢这个植物园,看到不少消失在我后院的花,唤醒很多美好记忆。

喜欢这个植物园,生机勃勃的蔬菜让现在的“菜痴”兴奋不已。

照片太多,选贴一些:)。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太客气了!谢谢来访和美言!高兴同喜爱植物,握手!
祝新春快乐,虎年安康!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徽宁在菲儿家对我的鼓励,来拜访感谢:))
美丽的植物园,pp拍得真漂亮,我也非常喜欢植物园,不论到哪儿去游玩,都喜欢去逛当地的植物园!
问好并祝新春佳节快乐,虎年吉祥安康!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给canhe姐拜个晚年!祝阖家新春快乐 虎年吉祥安康如意!不好意思,我不是医生,所有知识是现买现卖:)。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三,老朋友赶来给新朋友拜个晚年!祝徽宁妹虎年吉祥安康如意!虎年如虎添翼,虎虎生风更上一层楼! 你真是个治病救人的好医生,很感动你特意到我家,鼓励我到健身房打好太极拳。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 回拜平等兄!祝新年快乐!虎年安康!万事如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幑宁拜年了!祝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 欢迎再来亚城玩!回拜水星兄!祝阖家新春快乐!虎年安康!万事如意!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植物园真漂亮!我太太和我自驾去过几次亚特兰大,拜访过石头山,很喜欢。下次也去这个植物园。今天大年初一,给徽宁拜年了!祝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植物园真漂亮!我太太和我自驾去过几次亚特兰大,拜访过石头山,很喜欢。下次也去这个植物园。今天大年初一,给徽宁拜年了!祝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美言!给麦姐拜年,祝阖家新春愉快,虎年安康!万事如意!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 回拜松松!祝阖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虎年吉祥!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是去年5月初。春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找线索寻到了这里,发现很多好东东。给幑宁拜年,祝阖家新春愉快,虎年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幑宁拜年啦!祝幑宁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虎年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真是太美了,是什么时候?

除夕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美言!疫情期间看到花花草草 的确欣慰。问好!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开始也是,养S了一堆花草,慢慢积累经验,现在仍在学习。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疫情期间可以看看这么赏心悦目的片片,也很感安慰。我这借着活动机会在城里逛宅子,到您这是个美丽的园子,满心欢喜:)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美丽的植物园花卉!我养不好花草,但也每到一处喜欢看花。大自然真的美丽神奇。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我是“花痴”,喜欢看花园植物园。周末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黄山毛峰伺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非常美丽的植物园,跟着幑宁的美片一饱眼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