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世界

人生的旅途,风光无限。 Life is so beautiful!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冬的菜地

(2021-12-31 13:35:48) 下一个

九月初,赶在出游前整地播种。一个月后回家的途中就想念,到家后迫不及待冲到菜地,迎接我的是下面的图片 - 超出我的期待。

萝卜

萝卜地要深挖,加足基肥,成长过程需间苗。考虑到外出时间长无法间苗,每个穴仅放2颗籽。种籽很好,发芽率99%,收获的萝卜挺大,做的萝卜干也雅米,特别满意。

山芋

BBC播出有种日本山芋很助健康,花高价从网上购苗。可惜收获了寂寞,我种植史上最大的失败。不知是阳光不足 水太多还是其他原因,只长叶子不长山芋。好在吃了不少叶子 梗子,也不算是完全竹篮打水。

辣椒

出游前长势正旺未舍得拔,回家还继续享受辣味:)。

莴笋

今年种了不同品种的,籽来自朋友的朋友。籽的颜色是棕色不是期待的黑色,怕未老种了一点原来的品种 以免把鸡蛋放一个篮子,结果出芽率和叶子的味道都是新品种好。谢谢朋友!

数日前的莴笋

收完辣椒后,移栽了点小莴笋 (下图最上面)。

青菜

一个月后的青菜已过了吃鸡毛菜的时机,挑大的间着很好吃。

山芋地清理好,移栽两垄青菜,以备春天吃菜心。

荠菜

首次发芽收获不错,荠菜馄饨很美味。移栽了点到角落,希望能长籽,明年自己长出来。

自己长出的丝瓜

刚收获的莴笋和留到了圣诞的冬瓜

谢谢浏览!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新年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是的,今年是暖冬。我还有些萝卜在地里,如果气温低于30度, 就学你盖上 tarp 保护一下。谢谢了!问好!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Zone 7b 比我们要热一些。我们这里今年至今是暖冬。我们这里是 zone 6b/7a, 我后院仍然有许多秋萝卜, 如果气温低于30度, 就盖上 tarp 保护一下。菠菜和 Kale 不需要任何保护就可以安全越冬。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比猫' 的评论 : 哈哈,请告诉我时间,先给你准备一袋:)。 新年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我们在zone 7b. 谢谢来访!新年快乐!
鲁比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去偷菜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请标明你的地域。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今年的气候特别适合植物生长。 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真是羡慕又佩服,这菜地,这菜式,赞!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